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新气象
 
山东:开学第一天 新学期新气象 2014-02-17 20:11:33

  【导语】 今天是全省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安静了近一个月的校园又热闹起来,学生们朝气蓬勃,开始新的学年。

  【正文】 今天,恰遇雨雪天气,济南各学校启动预案,取消在操场举行开学典礼,改为在室内或通过网络、广播举行开学典礼。

  【同期声】 唱国歌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不少学校把主题定为环保。在济南育文中学,同学们展示自己的假期作业,在他们手中,废旧纸张、牛仔裤、鞋盒、袜子都被变废为宝。

  【同期声】 五位同学介绍自己的作业

  “这是用用过的A4纸做的一架纸飞机,这是我用穿小的牛仔裤做成的牛仔帽和牛仔包,这是用旧本子的剩余页做成的本子,这是我用穿小的袜子做成的袜子娃娃。”

  【正文】 今年一月,教育部在全国学校发布“禁烟令”,淄博中学生通过主题班会和生活小实验等形式,生动展示吸烟的危害。

  【同期声】 淄博中学生:

  “在一个空气流通的环境下,一支烟呢能给我们留下什么?看我手上的这张手帕纸,这是它给我们留下的一滩浑黄色的焦油。”

  【正文】新学期,临沂费县1200多名中学生告别以往破旧的教室,搬进了崭新的教学楼;济宁市发布了《城区中小学优化布局行动三年计划》,到2016年,济宁将投资19亿多元,基本实现城区中小学校布局优化、设施达标。



 
1.jpg
多地雨夹雪 气温较...
1.jpg
司机提高装备 打车...
02.jpg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QQ截图20140216112331.jpg
16日-18日山东将出...
QQ截图20140216112344.jpg
鲁能新主帅库卡现...
1.jpg
欢歌劲舞庆盛世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