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政府开趟加班车 企业减负13亿
 
山东:政府开趟加班车 企业减负13亿 2014-02-17 20:12:15

  【导语】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说的是做事情越到最后,越关键、越艰难。我们的政策也是这样,有些看似很好的政策,到了企业那儿,却够不着、用不上。山东着力转变政府职能,从细微处入手,打通政策“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得实惠。

  【正文】一开春,农机市场开始预热起来。为抢占先机,农业装备龙头企业——福田雷沃重工今年又加大了研发投入。

  【同期声】福田雷沃重工技术发展部副经理 张鹏 2013年公司研发投入接近8个亿,研发项目300多个,2014年公司立项项目接近400个,研发投入规划接近9个亿,研发投入同比提高12%。

  【正文】研发项目和投入双增长,既有企业发展的战略考量,更有国家政策撑腰。为鼓励科技创新,2008年,国家就出台了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符合条件的研发费用在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再按50%加计扣除,降低企业税负。(公式)比方说,企业2013年度实现利润2000万元,应缴纳所得税500万元,当年研发成本1000万元,享受加计扣除后,就可以减免税收125万元。

  【正文】享受这样的好政策,企业要借助各种立项。像获得省级以上立项就可以直接拿到政策门票,但一年只有四个批次。

  【同期声】福田雷沃重工科技项目主管员 滕利  就像四趟班车,企业只有赶上了班车,拿到了票,才能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

  【正文】而一些达到要求却错过班车的项目,就无法及时享受利好政策,福田雷沃6公斤及以上大型收获机械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为让企业进一步享受利好政策,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新政,研发项目还可以通过申请鉴定,达到国家相关技术标准后,享受加计扣除政策。

  【同期声】福田雷沃重工科技项目主管员 李超霞 政策调整以后,就相当于加开了一趟班车,没有经过立项的可以通过专家鉴定方式,享受加计扣除政策。

  【正文】政策微调,带来的是巨大利好。6公斤及以上大型收获机械项目就是通过专家鉴定的方式,又享受到优惠政策,如今,这一项目一举打破了洋品牌对国内大型收割机的长期垄断,并成为市场领军机型。政府开趟加班车,企业负担大减轻,截至目前,福田雷沃已有7个项目通过鉴定减免税收216万元。更重要的是,多了一个渠道,企业又多了一份活力,更能贴近市场搞研发。

  【同期声】福田雷沃重工研发管理员 王秋艳 对于市场急需的产品,我们企业可以先内部立项,然后启动研发,后期再申请鉴定,这样就为我们赢得了时间,抢占了市场先机。

  【正文】据山东省201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统计,加计扣除政策惠及全省近1000家企业,加计扣除额约52亿元,相当于为这些企业增加研发投入52亿元,直接减免税负13亿元。



 
tianqi.jpg
山东再迎雨雪天气 ...
开学.jpg
山东:开学第一天 ...
tiyu.jpg
省内体育竞赛不搞...
1.jpg
多地雨夹雪 气温较...
1.jpg
司机提高装备 打车...
02.jpg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