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共商深化改革大计 共谋改善民生良策
 
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共商深化改革大计 共谋改善民生良策 2014-03-11 20:49:44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这一主题主线和民生热点,认真履行职能,建言献策。

  山东作为能源需求大省,近年来用电量每年都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2014年全省最大用电负荷将达到7300万千瓦,缺口600万千瓦。针对这一难题,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王新陆和解士杰联名提出:关于加快特高压电网建设、推进“外电入鲁”的建议。希望国家尽快确定向山东省的送电规划方案和送电规模。

  全国政协委员解士杰表示:“要避免临时性的建设,因为能源网一旦形成,再去更改变更就非常麻烦,这需要国家的一个顶层设计。”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新陆称,“这个提案有这么三个好处。第一,可以支持山东制造业发展,因为我们的用电量越来越高。第二,可以调整我们的能源结构,这样就可以减少我们本地的污染。第三,从坑口发电,从西部的电源生产、输送过程中间,可以减低成本,而且可以拉动西部经济发展。”

  全国两会期间,31位住鲁委员共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等材料80多件。这些意见建议紧贴当前实际和群众意愿,涉及经济发展、生态文明、思想道德和民生事业等多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fj.jpg
习近平就失联客机...
1.JPG.jpg
李克强参加山东代...
04.jpg
微视频:明明白白...
1.JPG.jpg
大数据:25到30岁年...
06.jpg
比赛集锦:山东鲁...
1.JPG.jpg
问计两会:服务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