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文艺界热议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山东文艺界热议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2014-10-16 21:03:22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新时期文艺创作的方向和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高屋建瓴、深刻透彻,“讲话”在山东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

  山东省曲艺家协会主席 孙立生

  我觉得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从事文艺创作的人员,有点儿拨云见日的感觉。什么是最好的作品?我觉得就是最健康的艺术培养最健康的市场,创作是一个精神产品,它是引人向上的。所以说总书记说,文艺家在中国梦的建设当中我们是大有作为的,总书记指出的既是方向,又是对本质的回归。

  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 国家一级演员 董翠娜

  一旦文艺离开了人民,就变成了无根的浮萍,就要深入基层,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老百姓喜欢的好的作品。

  文艺是一个时代的镜子、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是一个时代的精神风向标。山东文艺家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继承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精髓,又为新形势下特别是市场经济条件下文艺工作指出了发展方向。

  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 山东省戏剧创作室主任 张积强

  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充分说明了人民是文艺创作的生命之根,力量之源,永恒之本。人民给了我们宽阔的舞台,生活给了我们不竭的源泉,我们就应该扑下身子,拥抱这片肥沃而温暖的土地,书写这个美好而伟大的时代。

  

  

  

 

  

  

  

  

  

  

  

  



 
2406.jpg
最高法新司法解释...
02511.jpg
临沂:服务群众“...
$$KK~9DR$@5R723~PF(O78O.jpg
山东省新型城镇化...
5ELI%TQ`QM5U2VT`IJD{53A.jpg
前三季度山东水环...
N$QJI)DM4}UJD@8TGWD1P%6.jpg
陈永洲一审被判刑1...
H~VST{W}7Y25P6$YEJ`A[V8.jpg
今天夜间起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