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山东改革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山东改革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 2015-01-20 20:32:35

  全省农村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农业农村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副省长夏耕、赵润田出席会议。

  郭树清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三农"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今年山东"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力争在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动农业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在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上走在前列;在促进农民增收、改善农村面貌、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上走在前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走在前列。

  郭树清强调,要大力推进农业转方式调结构,粮食生产要狠抓产能建设,特色产业要在调优上狠下功夫,农业经营要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可持续发展要迈出实质性步伐,农业开放要把"引进来"与"走出去"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农业基础设施要为转方式调结构提供坚强支撑。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农业经营体制,抓好农村金融改革,深化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大农村社会治理创新力度。要以新型城镇化带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进一步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乡村建设,积极推动现代生产要素向农村流动,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抓好精准扶贫和个性化帮扶,使新型城镇化与城乡发展一体化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郭树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健全"三农"工作责任制,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三农"问题,努力开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

  王军民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山东农业"走在前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动农业发展竞进提质、升级增效。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树立发展畜牧业也是保障粮食供应安全的理念,不断扩大畜产品有效供给。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品牌建设,着力在突出源头治理、重视品牌创建、创新农产品经营模式、加强诚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增强农业发展的竞争力。要以明晰农村产权关系为基础,积极发展多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建设社会化服务体系,不断推进农业经营体系创新。以节水和水肥一体化为抓手,大力推广高效节水技术设施,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要转变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抓好农村法治建设,加强服务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好组织领导"三农"工作的政治优势。

  会上,赵润田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表扬全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进县(市、区)的通报,对当前农业农村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分组讨论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的意见》,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单位作了大会发言。



 
Q%KEF}E(VV9]`OIC([{6CIM.jpg
山东省委宣传部与...
U`C`@VTFX~7U%R`DLDV$M@H.jpg
2014年我国GDP破60...
11.jpg
央视春晚首批阵容公布
%RB%K[$A8SEV{R$S}B8KEGR.jpg
山东:市场化发挥...
QQ截图20150119081310.jpg
我国禁新建高尔夫...
QQ截图20150119080514.jpg
日外相演讲妄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