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反腐败:开弓没有回头箭
 
反腐败:开弓没有回头箭 2015-01-23 19:46:08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讲话时指出: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败斗争无退路,“既然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交给了我们,就要担当起这个责任”,全党必须牢记,反对腐败是党心民心所向,惩治腐败是为了赢得党心民心。

  “开工没有回头箭”,做事如此,反腐败也是如此。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现象来看,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不仅如此,有些地方还出现区域性腐败和领域性腐败交织的现象,在一些案件中,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共存,体制外和体制内挂钩,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往往共生共存,这样错综复杂、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逐渐形成了“共腐关系圈”。更严重的是,有些人搞官商勾结、上下勾连,使腐败问题和政治问题相互渗透。即使是在反腐败斗争的高压之下,仍然还有人在顶风作案、我行我素。

  由于腐败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如果管一阵放一阵、严一阵松一阵,反腐工作就将半途而废,因此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习总书记再次强调:反腐败必须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现多少查处多少,不定指标、上不封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必须赢的较量,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开弓没有回头箭。

 


 
b072a53efc474b73ad31a10bb2ec5f5a.jpg
习近平接受八国新...
李克强.jpg
李克强与工商大佬...
96e1974ccd14409493e4d849af700675.jpg
李克强出席工商理...
IS8[6T{ROFCOY~`E7SUK4`M.jpg
网民为政府工作报...
9`9WJM8P3]T2V`U}VM_FPD0.jpg
“数”说山东科技奖
0fea740e8ebd4561a4da65e5d1c2dfaf.jpg
踩踏事件遇难者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