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 2015-03-16 20:14:44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今天发布,《方案》有11大项、50条款,指明了中国足球未来改革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方案》指出,要把发展足球运动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实行“三步走”战略。近期要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期要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远期目标是中国足球实现全面发展,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国家男足进入世界强队行列。

  在改革方面,《方案》指出,将改变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组织构架,实现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财务和薪酬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改革后的中国足协不设行政级别,按照社团法人机制运行,实行财务公开,接受审计和监督。

  针对职业联赛发展,《方案》表示将建立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职业联赛理事会,负责组织和管理职业联赛,从而实现职业联赛运营和中国足协的“管办分离”。同时,引导一批优秀俱乐部去企业化,实行政府、企业、个人多元投资,推动实现俱乐部的地域化,避免俱乐部随投资者变更而在城市间频繁迁转、缺乏稳定依托的现象,积极培育稳定的球迷群体和城市足球文化。探索实行球队和球员薪金总额管理,有效防止球员身价虚高、无序竞争等问题。

  此外,《方案》表示将大力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全国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2020年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

 


 
201103161248176706.jpg
“3·15”:让消费...
u=74876620,1780075739&fm=21&gp=0.jpg
聚焦两会 科技成果...
U11366P1T1D31022010F21DT20141021141216.jpg
公检法改革措施 亮...
ST3@G9PZUDV`Y154G%}@GXP.jpg
中国人的"休闲红利...
~]X$]FB3%)1RJH$LEQNNWZ1.png
发改委将全面清理...
)A0XM%[S8K_Y5X0YFZ[MTG6.jpg
全国政协举办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