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习近平: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
 
习近平: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 2015-03-17 07:53:13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

  习近平说,今年是中国同欧盟建交40周年。建交以来,中欧关系得到长足发展。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始终将欧洲发展视为多极化进程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和欧洲都是当今世界重要力量,双方利益深度交融。去年我访欧期间,双方共同确定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当前,四大伙伴关系正在凝聚双方共识基础上向前发展。希望中欧共同努力,以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保持高层交往,加大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四大伙伴关系开花结果。

  习近平说,中国全国两会刚刚结束,对2015年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我们还将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相信在新的规划中我们会找到中欧合作的契合点和新机遇。

  舒尔茨说,当前,欧中拥有众多共同利益,也面临一些相似的问题和挑战,因此巩固和加强欧中关系至关重要。欧方愿与中方携手,积极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欧中四大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完)



 
SM_@CEF{3JFFCA1Q[75RW1M.png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
201103161248176706.jpg
“3·15”:让消费...
u=74876620,1780075739&fm=21&gp=0.jpg
聚焦两会 科技成果...
U11366P1T1D31022010F21DT20141021141216.jpg
公检法改革措施 亮...
ST3@G9PZUDV`Y154G%}@GXP.jpg
中国人的"休闲红利...
~]X$]FB3%)1RJH$LEQNNWZ1.png
发改委将全面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