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互联互通 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正提速
 
互联互通 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正提速 2015-03-28 21:26:44

  在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围绕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这个中心议题,与会嘉宾们不断发出自己的声音,其中尽快突破基础设施瓶颈,早日形成亚洲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那么,目前我们亚洲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建设又有哪些新进展呢?

  早在赴博鳌之前,印尼总统佐科就表示,今年印尼将投资290万亿印尼盾,约合244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不只是印尼,目前,亚细亚大地正掀起新的建设高潮。在世界海拔最高的跨国公路—连接新疆喀什和巴基斯坦塔科特的喀喇昆仑公路上,改扩建工程已进入尾声。

  泰国第一条标准轨铁路——中泰铁路目前已进入开工前的准备阶段,建成后将并入全长14000多公里的泛亚铁路网。

  与此同时,中越、中缅、中缅印三条国际铁路大通道全部开工建设,连接云南和东南亚的四条出境公路已经通车。

  随着互联互通的提速,中国、亚洲与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仅2014年,跨越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就开行308列,同比增加了近三倍;中国新开国际直飞航线146条,比2013年新开航线增加58.6%。

  亿赞普大数据统计显示,对于博鳌亚洲论坛,亚洲各地区网民中,对基础设施建设关注度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东南亚、中亚和南亚地区;分国家看,东南亚地区排前三位的分别是印尼、泰国和马来西亚,中亚地区的前三名分别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而南亚地区分别是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显示越是靠近中国,当地百姓对于和中国这个邻居的联系愿望越强烈。

 


 
博鳌亚洲论坛.jpg
博鳌亚洲论坛2015...
我和孙少平的经历很像.jpg
陕北小学教师讲述...
LOCAL201503231154000530657093235.jpg
实拍武警狙击备战 ...
127626380_14274111654191n.jpg
德国:飞行员涉蓄...
e61190ef76c6a7ef718f572cfefaaf51f3de660b.jpg
数说冬奥会的“住...
11.jpg
济南一女公交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