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巡视组发现督办追回2.4亿国有资产
 
巡视组发现督办追回2.4亿国有资产 2015-04-29 19:54:01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巡视工作从2013年启动开始,就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中央巡视组对中粮集团进行专项巡视时,巡视组发现了大连北良有限公司并入中粮集团10年前发生的一起历史积案。

  2014年3月27日至5月9日,中央第十三巡视组对中粮集团开展了专项巡视。

  巡视组随即对相关情况展开了调查核实。巡视组发现,大连北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历经几次合并调整后,2013年并入中粮集团。而这起案件发生在2004年,案发时间久远,案情复杂,并且背后还隐藏着上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

  接到巡视组转交的案件线索后,辽宁省纪委协调当地检察和公安机关,成立了专案组,立即对案件线索展开了进一步核实。在中央纪委和巡视组的指导督办下,专案组查明,2004年5月至10月,时任大连北良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宫明程未按规定报请主管部门批准,未经集体研究决策和进行资产评估,通过伪造股东会决议等手段,擅自决定将下属子公司北良企业集团的国有股权进行转让,通过股权变更将北良企业集团从全资国有变成了民营控股。并将北良公司的优质土地按账面价值转入已被民营控股的北良企业集团,造成了国有资产的大量流失。

  2014年8月,宫明程被立案调查。

  目前,辽宁省营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对此案进行了开庭审理,并依法追究了相关涉案人的刑事责任。

  在查办案件的同时,专案组还专门启动了国有资产追回程序,已经协调相关企业退回了部分流失的国有资产,其他损失也正在追讨中。




 
牡丹.jpg
中国山河牡丹网上线
QQ截图20150429080524.jpg
习近平:不断增加...
2294707fa1784db6b305719a79b28bf4.jpg
李克强推自贸区战...
QIB17$1UY1(P_@O_NV27(N4.png
丝绸之路经济带十...
舆情1.jpg
山东首档舆情点评...
大众网《V笑谈》第四期
大众网《V笑谈》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