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闻
山东
焦点
评论
论坛
全运
官网
全运
频道
视频
图片
女性
娱乐
体育
博客
教育
家居
房产
汽车
美食
旅游
农业
书画
手机报
数字报
分站
烟台
枣庄
聊城
潍坊
滨州
菏泽
临沂
便民
个税
万年历
违章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查美国人权状况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审查美国人权状况 2015-05-12 20:21:49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普遍定期审议工作组11号对美国人权状况进行国别审查,122个国家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对美国政府在人权领域存在的酷刑、关塔那摩监狱等诸多问题上提出批评。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美国执法人员中存在的过度执法、种族歧视的问题。

  美国政府当天所提交的报告承认,过去几年里,美国“个别或系统性”的警员行为失当情况频繁出现。美国司法部民权事务高级专员詹姆斯·卡多根在会上发言表示,美国政府需要作出更多努力,确保民权法案得到坚定的执行。卡多根还表示,在过去6年中,美国司法部已对超过400名警员和执法人员的不当行为提出刑事诉讼,到2015年1月1号,已有254人被定罪。

  与此同时,中国代表在发言中对美国一些根深蒂固的人权问题表示关切,并就消除频繁发生的对非洲裔和其他少数族裔过度执法现象、情报机构滥用酷刑情况、避免侵犯本国及他国公民隐私权、尊重土著人和少数族裔权益以及尽快批准《儿童权利公约》等向美国提出建议。

  参与此次会议的,包括一名美国警察过度执法事件中的黑人受害者亲属萨顿。三年前,萨顿的姐姐博伊德在芝加哥被一名警察开枪射击致死。这名警察后来遭到起诉,但未被定罪。

  从2014年7月纽约“锁喉案”中丧生的小贩加纳、同年8月的弗格森被警察击毙身亡的18岁青年布朗,到今年4月4号北查尔斯顿市被警察连开八枪击毙的斯科特,以及4月19号巴尔的摩遭警察暴力逮捕后伤重不治的格雷。近年来美国各地警察暴力执法致死案件中的受害者大多是非洲裔美国人,他们大部分都是手无寸铁,这些案件也多次引发民权人士的强烈不满和大规模抗议。

 


 
u=1683458092,67946781&fm=11&gp=0.jpg
降息助力实体经济...
cadd48fd45e84f7d9fe0f98412dc789a.jpg
李克强:加快发展现...
16.jpg
90后护士“妈妈” ...
周舆来了:大V点评成都女司机变道遭殴打
周舆来了:大V点评...
1.jpg
V笑谈:美食界新宠 ...
@89B]8395JU(`Z4K`O~J[LM.jpg
国务院促国际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