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众调查>党报热线

违法屠宰场污染环境

   郯城县东方红幼儿园和大唐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写信反映:县政府大门路南偏西,跟东方红幼儿园紧邻有一家违法屠宰场,没有屠宰证也没有检疫,从2003年开始就违法屠宰,现在规模越来越大,有厂房也有猪圈。屠宰场周围环境恶劣,臭气冲天,污水横流。夏季是一些疾病多发季节,家长们担心非法屠宰会造成疾病的传播感染。他们曾给一些部门反映,但无人过问。

    答复:记者将家长的信传真给郯城县政府办公室,并多次询问结果,但过去半个多月了,该县政府办公室一位张姓主任表示事情正在调查之中,请记者耐心等待。

    希望能尽快调查出结果,给写信反映情况的老师和家长一个答复。

    装宽带搭售手机卡?

    新泰市谷里镇北谷里村的村民来电:他趁家电下乡之际买了台电脑,除去补助花了2900元,但装宽带要交600多元的上网费,还必须买100多元的联通手机卡。他说自己有手机卡,为何装宽带还必须买联通卡?

    答复:接到反映后,联通新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孙昕带队成立了调查小组,到谷里村调查。据孙昕介绍,目前联通在该区的宽带业务主要有三种,通过调取谷里村用户资料发现,目前该村有7户村民办理了该公司宽带业务,且均选择了“亲情在线”业务套餐,7 位用户都是自主选择的业务套餐,并表示谷里营业部在营销过程中没有强行搭售手机卡,可能是没有解释清楚引起误解。孙昕表示,公司今后将加强同用户的沟通和解释。

    反映问题的村民,对联通的答复表示满意。

    药价一月变三次

    单县高老家乡玉皇庙村的村民刘方升来电说:原来都是在村卫生室拿药,去年底几个村的卫生室合并,成立了社区服务站,但是药价却越来越贵,上个月买了三次舒肝丸,第一次 1.2元,第二次2元,第三次就要4元了;像常用药梅若心,药房里卖3块钱一支,在社区服务站就10元一支。他询问服务站的医生,医生表示都是乡卫生院定的价,他们也没有办法。

    答复:高老家乡卫生院范院长答复,梅若心有30毫克和60毫克两种规格,产地也不一样,所以价格就会不同,零售药房是按批发价来卖的,而社区服务站是在政府指导价上面有个加价,价格可能高一点。他说,从今年1月药品集中招标后,价格已经下降不少。

    刘方升对此答复表示不满意。

    为何查封我的个人账户?

    高密市礼泉街道康庄社区东尤家村代理村主任于继义来电:他从2006年开始代理村主任,2002 年前任村干部借了村民3 万元钱,至今未还,村民起诉后,法院查封了村里已经不使用的学校。因为该学校是三个村的共有财产,他向法院提出异议后,法院把学校解封了,接着查封了他的个人账户。他问该不该查封他的个人账户?

    答复: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高密市人民法院执行一庭庭长吴彬。7月7日,吴彬告诉记者,经过调查后,法院已经解封了于继义的个人账户。

    (记者 李占江 整理)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