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大众调查>民生记者在行动

本网联合济南市区城管夜探工地噪音

   

城管人员现场警告施工负责人

    三家工地顶风施工被查

    大众网济南6月2日讯 再有四天就要高考了,为保证考生考前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休息环境,有关部门早早给建筑工地下发了噪声严控规定,禁止工地夜间施工,但部分工地对规定置若罔闻,依然顶风施工。2日晚8点到11点,大众网记者联合历下区和市中区城管部门对部分工地进行突击检查,结果历下区山东万正承建的正大城市花园二期、天齐置业承建的宇光机械二标段工程,市中区江苏天宁承建的中南明邸被逮个正着。
    晚上9点左右,在历下区窑头路的宇光机械二标段工程工地,施工单位天齐置业的工人仍在进行安装施工,金属碰撞的声音始终响个不停,而且该工地对于城管和媒体的到来熟视无睹,照干不误,为让工地尽快停工,城管人员在现场联系施工负责人,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晚上9点45分左右,在浆水泉路的正大城市花园二期工程工地,施工人员同样在夜间施工,工地上灯火通明,见到城管人员后整个工地才停工。城管人员现场找来施工负责人,警告其不准继续施工。
    而在市中区英雄山路中南名邸工地,施工方江苏天宇已是第三次被查,工地敲击脚手架的声音非常大,施工方项目负责人章先生称次日会去城管部门递交整改报告,并希望执法部门和社会各界能“爱护”他们。
    历下区城管环境综合整治突击队员刘文忠告诉记者,根据规定,6月14日前,济南所有在建工程项目中午12时至14时、晚20时至次日6时,严禁产生环境噪声的施工作业;6月7日至9日高考考试期间和6月12日至14日中考考试期间,每天8时至18时,距考点2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停止一切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城管部门在此期间将不间断执法,对于顶风施工的工地进行严肃处理,市中区城管负责人也表示,对于查处的工地将绝不手软,依法严惩。(冯炜程 赵尔印 吴哲 杨博 燕雨 司君波 赵新婷 王磊报道)

程小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