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党哭了 上海迪士尼开园后禁用自拍杆

2015-07-02 09:23:00来源:作者:
 一些热门景点游客密集,自拍杆容易妨碍甚至伤及他人。

  昨天起,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和中国香港迪士尼乐园全面禁止使用自拍神器。此前一天,美国的2个迪士尼乐园率先执行这一迪士尼的全球新政。据了解,上海的乐园在开园后也将执行这一政策。迪士尼方面表示,禁止使用自拍杆是出于对游客以及演职人员的安全考虑。迪士尼乐园也由此成为全球首个对自拍神器说“不”的主题乐园。
  据悉,本市一些游乐场所也对自拍杆有所防范,欢乐谷和锦江乐园虽然允许,但过山车、大转盘等刺激性项目也是禁止的。而水族馆甚至经常发生游客用自拍杆拍照,导致手机掉进水池里的事情。
  之前过山车等项目上禁止
  自拍杆禁令于前天起在美国的两个迪士尼乐园率先执行。昨天起,在法国巴黎和中国香港的迪士尼乐园执行。日本东京迪士尼的执行时间尚未明确。晨报记者获悉,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在开园后也将执行这一政策。
  在全面禁令开启之前,迪士尼乐园已经禁止在过山车等游乐项目中使用自拍杆,并张贴告示。原因是在游玩过程中使用自拍杆可能对其他游客、演职人员造成伤害,也可能影响机械设备正常运行。
  迪士尼称禁用是风险防范
  对于此次在乐园内全面禁止使用自拍杆,迪士尼公司发言人说,自拍杆对游客及迪士尼演职人员的安全隐患日益严重。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表示,华特迪士尼乐园和度假区致力于为所有游客提供快乐的游乐体验,虽然上海乐园尚未开园,但他们也已意识到自拍杆的使用正成为影响游客及演职人员安全的隐患。至于是否已经有因自拍杆的使用而造成的意外,迪士尼方面没有给出案例,称这是一个预先的风险防范措施。
  据悉,迪士尼将在乐园内全面张贴禁止使用自拍杆的告示,并要求游客在入园时将自拍杆存放在入口处的储物柜中。
  香港之前仅提醒注意事项
  如今,在各大旅游景点都可以看到自拍神器的身影,迪士尼乐园当然也不例外。童先生刚从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回沪,他告诉记者:“我在乐园看到很多人都用自拍神器,还有许多外国人,只要不是在玩项目时使用,没有人来劝阻。”童先生说,在玩过山车等项目时,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把自拍杆、太阳眼镜、帽子等物品收在包中,以免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迪士尼乐园里面,工作人员很多,会时刻提醒你在游玩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事实上,玩有些项目时没法伸出杆子拍照,否则非常危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