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酒店总统套房揭秘:一个卧室比套二房还大

2015-07-28 09:10:00来源:作者:
入住“总统套房”是财富、身份、地位的象征,而对于酒店来说,总统套房通常只有一间,它是最豪华的房间、最顶级服务和最尊贵客人待遇的代名词。曾有人用“奢华如梦”来描述置身高级酒店里总统套房的梦幻感觉。确实,动辄几万元高昂房费让总统套房对于普通人来说,似乎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梦。
  
  记者连日来调查探访山东青岛的五星级酒店,揭秘不为众人所知的总统套房。目前,青岛的五星级总统套房不下10家,面积少则300多平方米,多则500多平方米;一个卧室的面积就赶得上一套套二民居。
  记者了解到,大牌明星最爱入住万达艾美,外国政要喜欢入住海尔洲际。随着有钱人消费升级,很多人喜欢在总统套房里举行PARTY,给孩子办百日宴。
  一个总统套房面积几百平米
  记者采访发现,总统套房功能十分齐全,大部分总统房采用双套组合,分成总统房和夫人房。在总统房外还会专门有一间保姆房或者保镖房,这是为随从人员准备的房间,设置也不低,一般达到酒店行政套房的标准,比普通的客房面积更大、功能更为齐全 。
  “入住总统套房,客人可以足不出户。”采访中,不同酒店工作人员都会对总统套房有同样的感受。而记者探访发现,总统套房设置书房、办公房间,专门的衣帽间和大浴室,还会设置配备厨房的餐厅,供一些自带私厨的客人现场烹调。此外,不同的酒店还会根据客人的需求,设置健身房、钢琴房和酒吧台。
  满足以上这么多功能需求的总统套房,面积自然也小不了。记者走访中发现,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面积从300多平方米到600多平方米不等,面积十分可观。海尔洲际酒店的总统套房面积高达507平方米,仅仅一个卧室的面积就有70多平方米,赶得上一普通套二房的面积。
  卫生间里俯瞰黄金海景
  青岛海尔洲际酒店的总统套房在酒店最高层20层,进入客厅,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照进房间。透过落地窗,能近距离看到青岛美丽的海景。“这是青岛黄金地角距离大海最近的总统套房。”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么美的海景不仅在客厅里能够一览无余,卧室、厨房、书房,连卫生间里都能看到。
  记者走访发现,每个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都是占据酒店最高楼层,电梯可以直达。万达艾美酒店的总统套房位于最高层30层,可以俯瞰全城。“酒店的总统套房是位置最高、环境最好的客房,也是为了保证客人的私密性、避免干扰。” 总统套房每天都有专人打扫,即便没有人入住,在海尔洲际总统套房的内设厨房中,记者发现,厨房功能齐全,烤箱、微波炉、洗碗机、消毒机等设施镶嵌进一面柜子,客人用起来方便。卫生间还专门设置了干蒸和湿蒸两个蒸房,这是海尔洲际酒店总统套房的一个卖点。
  而万达艾美酒店总统套房设置了钢琴房,周杰伦入住的时候就曾弹奏这架钢琴。据工作人员介绍,孙燕姿前段时间来开演唱会,也是入住的设有钢琴房的总统套房。
  住上一晚要花2到3万元
  记者咨询了解到,青岛的五星级总统套房价位在每晚2万元到3万元。青岛海尔洲际的总统套房价格是2.8万元,而万达艾美的总统套房价格是2.2万元。近郊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价格会比市区的五星级酒店总统套房低一些,如维景大酒店总统套房的价格是每晚1.8万元左右。
  而旺季青岛五星级酒店的标准房价格目前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总统套房的价格是普通五星级酒店客房的10多倍,是普通旅馆房间的30倍以上。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五星级总统套房经常处于闲置状态,只有极为尊贵的外国政要才会选择入住,青岛海尔洲际酒店总统套房曾接待过美国前州长、日本财团老板,而港中旅海泉湾则接待过美国前总统卡特。
  青岛的五星级酒店大都位于沿海黄金地角,寸土寸金,每年青岛旅游旺季,星级酒店客房天天爆满,房间几乎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而五星级酒店的总统套房宁愿闲置,也不会降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