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山东将持续湿热 注意饮食清淡

2015-07-30 08:57:00来源:作者:
  近日,我省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据省气象台预计,29日到31日内陆地区最高温在32℃以上。28日,我省最高温出现在周村站,为36 .1℃,而去年的7月中旬,我省局部地区曾连续多日高达40℃以上的高温。虽然,今年的高温天气并未到40℃,但是由于空气湿度较大,还是让人很难受。
  近几日,省城济南烈日当空。气温实况监测数据显示,28日的日最高气温才34 .6℃。据省气象台预报员介绍,全省123个大监站中,高温达到35℃的站点有大约25个。全省日气温最高值出现在周村站为36 .1℃。
  未来几天,我省各地将是持续湿热,局部地区有雷阵雨,但是高温天气也将继续,大家外出活动要注意避暑降温。虽然今年气温相比去年同期要稍微低一些,但是市民的体感仍然非常难受。
  专家提醒,“三伏天”是一年当中气温最高并且潮湿闷热的日子,民间所说的“苦夏”就发生在此时。三伏天需要注意增加营养,食物以清淡、易消化为宜,少吃油腻和辛辣的食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