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高僧”德州推销假佛教

2015-11-20 16:37:00来源:作者:
 最近在德州大街上出现了几位“高僧”,“高僧”向路人推销佛教饰品。然而,这些人不是什么大师,而是打着“高僧”幌子的大骗子。
德州武城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了一名剃着光头穿着僧人衣服的人,向路人推销佛教饰品。此前,民警曾接到过报警,有人假冒僧人向路人推销商品,于是,民警对这名“僧人”进行了调查。

民警表示:“根据多年的办案经验,县城里面的和尚或者尼姑,大多是一些外地人穿上僧服来骗取当地人的钱财。”随后,民警对该男子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核实,这名“出家人”王某来自安徽人,是一位农民,并不是真正的僧人。王某称,农忙时在家务农,没有农活的季节就以僧人身份周游全国,兜售廉价佛教饰品。民警在其随行物品内发现了假证件。随后,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王某被抓获后,县城中又出现了一位尼姑,同样在兜售饰品。民警调查发现,“尼姑”靳某与王某来自同一地方。随后靳某也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