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今秋“气质”好

2016-08-30 09:47:00来源:作者:

  

  即将挥别的8月大约可以称为今年最“蓝”的月份了:8月第四周(8月22日-28日)“气质”周报出炉,上周全省“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平均达到6.9天,这是本年度迄今为止的第4个“最蓝周”。至此,“最蓝周”已经连续出现了3周。17市中,仅济南市“蓝繁”6天、未达满分。 

  颗粒物指标持续改善。上一周,全省PM2.5浓度为31微克/立方米,较此前一周进一步改善;其中,PM2.5周均浓度最佳的威海达到17微克/立方米,17市PM2.5周均低于50微克/立方米。 

  但AQI指标较此前两周有较大恶化。17市出现38个AQI高于100的污染天数,其中1个是高于150的中度污染天数;而此前两周,都仅出现了8个AQI高于100的轻度污染天数。并且,上周各地的首要污染物基本被臭氧包圆。尽管一周“蓝繁”仍维持在6.9天,但全省一周优良天数比率从此前两周的93.3%大幅下降到了68%。 

  据省气象台预计,本周二到周三,半岛、鲁中和鲁西北的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海区和半岛地区北风风力较大;其它时间多云为主。秋高气爽,温度宜人,齐鲁大地“气质”预计仍将维持在较好区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