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山东运动员获十枚奖牌

2016-09-20 09:37:00来源:作者:

  里约残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将由里约残奥会72公斤级举重冠军刘磊担任。刘磊,自幼患小儿麻痹症,下肢残疾。 他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2012年伦敦残奥会和里约残奥会获得72公斤级举重金牌,实现三连冠。 

  里约残奥会闭幕,中国残奥军团共获得107枚金牌、81枚银牌以及51枚铜牌,共计239块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双第一。山东省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取得1金5银4铜共10枚奖牌和1个第四名、2个第五名、1个第六名、1个第七名的好成绩。 

  据悉,山东省运动员分别参加了游泳、举重、乒乓球、田径、自行车、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项目的比赛。刘磊获男子72公斤级举重金牌,崔哲获女子41公斤级举重银牌,贾红光获男子S6级100米仰泳银牌、200米混合泳银牌、50米自由泳铜牌,杨全喜获男子59公斤级举重铜牌,宋振玲获女子C2级500米自行车场地赛铜牌,贾倩倩获女子F37级标抢比赛铜牌,李婷获坐式排球银牌,鞠贞获盲人门球银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