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奇葩公司的事儿

2015-03-04 12:50:00来源:作者:
 

这是一篇旧文。最近听到某个公司被收购了,这家公司要说起来,公司文化很搞笑。于是想起来这系列文章,有必要重发一下。过了春节,要跳槽换工作的多了。多看看这些奇葩公司的事儿,也算长见识。


我在一篇文章里提到奇葩公司,然后要大家说说都遇到过哪些奇葩的公司以及公司文化,之后收到了大量反馈。我力争把其中有趣的内容整理出来,和大家共同欣赏一下。为保证可读性,修改了部分标点,去掉了特定的公司名字。

鸣谢:感谢提交信息给我的各位读者! 你们的经历很独特。

1. 见过一个公司,每天晨会都要背诵企业宗旨、理念、目标、信念等一大堆,还要举右手宣誓,两个鸡汤故事,完了最后还要做第八套广播体操,对,是第八套广播体操啊…

2. 某视频网站高管找人看风水,带头给下属改名。

3. 公司是做工程的,极端重视安全。所谓的安全文化,重视到喝水的杯子必须有盖,怕热水出来烫到人。

4. 某知名数字网址导航站,脑白金哥投资的那家,裁员的方法技惊四座。由于老板是一名崇高的文学爱好者,他每个季度都自己出考卷,内容丰富,有选病句、文字填空、默写诗歌题等。「我背曹操的那个啥,东临碣石以观沧海那个,现在随口都能背,文学修养可高了,都是被考成这样的。」一位在职员工自豪地说。

5. 前同事去某某公司了,明年要被派去印度禅修一个月,我叮嘱她一定不要穿的太漂亮,最近印度强奸案频发。

6. 每天早上都有早会,早会内容是诵读《弟子规》,读前要行三鞠躬礼,读后每个人都要发表感想,顺便说说今天的工作安排,一般下属的都是听领导安排,自己哪里能有什么安排,公司高层呢,偶尔来走走过场,喊喊口号,满口的「传统文化」。

7. 老板是个左派,崇拜毛,同时又迷信,公司设计就是按风水来的,楼里还经常烟雾缭绕,因为请了和尚道士作法。招聘的时候更奇葩,面试的一个环节是看面相,还有一个环节是政审,从老家公安局请了个人过来专门干这个!还有每年都有价值观的考试。各种变态,根本不像是一个IT公司的做派!这些事儿很多人都知道,但网上没什么人爆过,估计是自己公司的人也不好意思出来说这么变态的事儿吧。

8. 公司和某游合作的手游被要求改名字就是因为他们上司信佛了,所以游戏名字里不能有血字。

9. 同学去应聘会计,竟然要拿房产抵押……

10. 武汉有家公司规定,每天员工必须三拜,一拜客户,二拜老板,三拜同事互相拜,这是我见过的最奇葩的公司,没有之一,早中晚三遍。

11. 年中招了个某游的开发来我部门,结果对方说他们的头在印度修行无法给他离职签字,硬等了一个月。

12. 厕所纸每人每月限一卷并且到前台签名认领的算吗?

 

13. 公司每人的工作电脑必须设置老板讲过的鸡汤语录壁纸。由美工制作 10 条语录,10 选 1。

14. 要说佛学相关企业文化的公司话,海某航空绝对有谈资。光是海口的新海某大厦就是够说的了,更别说董事长那些事了。今天营业部的总经理还请了个 80 寸以上的菩萨画像进来,还准备搞个香台…

15. 奇葩公司招人要求:男,农村户口,非独生子女,非本地人,理科,O 型血,家境困难,PDP 测试结果为老虎。(小道君插话:啥是 PDP 测试?)

16. 互联网地方社区门户, Alexa 数据还挺漂亮。公司内部文件竟然全部都是红头文件…开会经常讲根据某某年某某号文件 …然后 Balabala 一堆… 文件内容不熟悉还要组织学习…


欢迎大家留言说说你经历的奇葩公司的事情,越多越好。我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

(来源:小道消息)


 

更多精彩欢迎下载山东24小时客户端

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QLSJB01

 

喂!看完点个赞再走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