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辞职信的N种写法

2015-04-17 09:00:00来源:作者:
 4月14日,一封辞职信在朋友圈和微博热传,各大V、官媒也纷纷转发,有人评“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没有之一”。那么,这封只有10个字的信究竟写了什么?

 

 

是的,就是这么简单的10个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落款者姓顾。

 

经记者证实,这封辞职信是河南省实验中学办公室一位老师用手机翻拍发出的,辞职老师叫顾少强,是名心理老师,已在该校教书10余年。

 

记者也联系到顾老师,对方不愿接受采访,只表示确已从学校辞职回家。

 


学校官网上顾老师的照片

 

在河南省实验中学官方网站“教师风采”一栏,关于顾少强老师的个人简介写着:中教一级,2004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系心理学专业,2004年7月到我校工作至今,现为校级骨干教师。

 

该校一名毕业生告诉记者,初高中时上过顾老师的心理课,她教课说话跟常人语气不同,浅显易懂,比较有深意。

 

河南省实验中学的贴吧网友“落寞high”说,上周刚给我妹纸上完最后一节课。

 

网友热评:

@1年12个月52周365天:我也想去,但我五行缺钱。

@Ciccii:我带着你,你带着钱。

 

辞职信的N种写法

 

 

幽默篇:在一些职场论坛上,一些网友曾大方晒出风格各异的辞职信,在网络时代,不乏调侃高手。有的辞职信写得含蓄幽默:“尊敬的领导: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本来我想在培养我的某某公司里工作终老,但巨大的生活压力迫使我抬头遥望蓝天。此时,我多么羡慕那自由飞翔的小鸟,还有那些坐得起飞机的人……”;“我在公司辛辛苦苦干了四年,相信你加薪的承诺已不下九次。进公司时我身高1.61米,如今身高1.78米,而工资一点没长,我得辞职出去好好想想”……

 

古文篇:2010年,一封被称为“80后最牛的辞职信”在网上流传。这封辞职信的作者模仿诸葛亮的《出师表》,用文言文写出了一篇颇见古文功底的《辞职表》:“司本布衣,自幼出身贫寒,躬耕于冀南邢州大地,苟全性命于当世,不求闻达于富贵,但求温饱以残喘。然现实残酷之至,司自去岁四月上旬至本社工作至今,已一载有余,几度春秋几度冬夏……”;也有牛人写了一把辛酸泪:“觅生计,四年无休,披星戴月秉烛达旦,蓄十万。不足购房,遂投股市,缩至万余,抑郁成疾。医保曰,不符大病之条例,拒赔”。

 

三行篇:此前,曾有网友在网络上发起一场名为“三行辞职信大赛”的活动,有的网友用“老板,拜拜,你自己干吧”这样三句图文并茂的辞职信表明了自己态度,还有网友在三行辞职信里这样写道:“老板,我考上税务局的公务员了,你准备跑路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