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六月病了吗?

2015-06-04 09:39:00来源:作者:
原本活力四射的箱底、女崽子,莫名其妙变得无精打采,厌工厌学……这是六月病犯了!来看看这些六月病症状,你“六月病”了吗?
有网友戏称这个病症为“季节性懒惰症候群”,是春夏季节交替期产生的厌倦、易疲乏的情绪问题,一般在学生和上班族中比较常见。
因为季节交替之时,人体新陈代谢旺盛,这个时候很容易内分泌紊乱而产生情绪波动,意志消沉,慵懒倦怠……
并且大家都以为过年后,新的一年会有新的人生,但理想期许和现实有一定差距,人际关系也没有达到预定状态,再加上假后综合征……这些问题积攒到一起,趁着这季节交替时情绪爆发。
哎!不是我想病,人到六月不得不病,来看看六月病有什么症状吧。小编写完发现自己全中怎么破……而且六月才刚开始呀,刚开始!!!怎么我已经想要过端午了……
“六月病症状”
1、入睡困难,嗜睡
晚上一两点了还在数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然而该起床的时候,就算是已经睡了十几个钟,却仍然觉得没睡饱,昏昏沉沉,起来吃个东西又想睡觉了!
请嗜睡直接导致了各种起床失败,工作日的早上,在不断反复“重起”中,要上课的直接翘课了,要上班的今天又迟到了……

2、食欲不振,对任何事情都丧失兴趣
虽然起床了,但整个人无精打采,原本就很严重的“今天吃什么/干什么”的选择障碍在这种时候更加明显,意志活动减退,对什么事情都打不起兴趣。

3、对工作产生抵触情绪,消极倦怠
好不容易拖着这副“病体”去上了班,结果反应迟钝,自觉脑子不转了,想问题感觉很费力。无心工作,安排什么都不想干,什么责任都不想承担,就想下班。

4、高兴不起来,觉得干啥都没意思
家一起出去玩,你就坐在一边闷闷不乐。也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发生,就是高兴不起来,什么娱乐活动都觉得没意思……

此外还混合各种悲观绝望痛苦难熬……等等。

如果上述症状在早上起来时严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缓解,那么,你患六月病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了,这就是六月病所谓“昼重夜轻”的节律变化。(⊙o⊙)

[六月病]来势汹涌,不仅攻陷了吉安……
全国人民都病了,时长还延续到全年……
再看下面这组图,你不打呵欠你打我!!!
大家不要这样啊喂!!
应对六月病攻略来了!要一起熬过去啊!

如何应对六月病
六月病其实就是一种适应障碍,大家不要想得跟抑郁症那么严重,只要寻找到突破口,六月病症状是可以缓解的:

1、做最感兴趣的事
如果事业上没有获得成功,就想办法增进自己的技能,从最感兴趣的事入手。

2、睡毛线,起来嗨
休息的时间不要睡太久,越睡就越没精神,起来打扫房间、听音乐、逛街都可。

3、运动锻炼很重要
运动可以改善人的精神状态,提高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每天安排一段时间运动,比如绕着西太湖夜跑、骑自行车等等。

4、保持生活正常规律
尽量按时吃饭,早睡早起,生物钟不紊乱,顺应身体新陈代谢。

5、找兄弟喝酒聊天
经常约小伙伴喝酒吃烧烤,大家互相带动情绪,可以避免和医治孤独和离异感,减轻六月病状。

6、避免服用某些药物
口服避孕药、巴比妥类、可的松、磺胺类药、利血平可引发“六月病”情绪,应尽量避免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