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学驾照的血泪教训 就不信你没遇到过

2015-06-23 09:36:00来源:作者:
 最近有新闻报道,单单济南市考过科目一的学员中,有13.7万人等待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8万学员考过科目一等待后面的考试!这是多么庞大的群体啊!
  学车永远是一个让人痛不欲生的事!八大槽点,全部取材自真实故事,条条戳中学车汪们的G点和痛点!即将或正在学车的睁大眼睛,避开这些教训和雷区!!
  槽点①:练车场地远,往返脱层皮
  家住二环南路,大西边润华考了科目一,黄河大桥考了科目二,科目三路考又去了长清104,学个车就能混遍整座济南城啊!夏天暴热,考完人都从白莲花变成捡炭花的。
  吐槽指数:☆☆☆☆
  Tips1:问教练在哪里练车, 一般驾校好几个点,要要求教练给你排到离你近的,能在二环内就不错了。
  槽点②:等的时间比练的多
  平均一台车4-6个人轮到练,70%的时间都是在看别人练!关键是大夏天的!晒晒晒!等等等!他们说:“人多轮到练习不累还便于交流心得!”爬哟!
  吐槽指数:☆☆☆☆
  Tips2:不同的驾校,甚至同一个驾校的不同教练,采用的练车模式都不一样,报名前可以多长一个心眼,提前咨询下。有些驾校有那种VIP学员,自己单独一个车,相对不耽误时间,但是学费贵得多。
  槽点③:考试车和练习用车不一样
  科二练习桑塔纳,考试用捷达,科三考试又换桑塔纳!换来换去很好耍?你特么有本事给我来个保时捷啊,以后姐是要开保时捷的好吗?
  吐槽指数:☆☆☆☆
  Tips3:还是先前说的,提前多打听啊!
  槽点④:师傅看不到,让师兄师姐教
  第一节课师傅会带一下,之后师傅就消失了。个人跑去喝茶打牌吹壳子,让同车师兄师姐些教,大家都没过,教啥子教?老司机,带带我,我是中学生!
  吐槽指数:☆☆☆
  Tips4:跟师傅搞好关系,嘴甜点混个脸熟;在车友中发展两个好基友,可以相互坐坐副驾,帮你看看直角转弯有没压线,坡道定点准不准之类的。不过后期还是不要太依赖这个,毕竟考试的时候车里只有你一个人。
  槽点⑤:记“点位”的都要成杀手?
  不讲点位的师傅不是中国式好师傅!“那样对你们不好,考完试个个都是杀手。”但是!不记点位科二根本过不到!不管杀不杀!先拿本本儿才重要!
  吐槽指数:☆☆☆
  Tips5:不记点位科二根本过不到,奇葩是的场地的点位和考场的还有差别!
  槽点⑥:考场捆绑消费严重
  考理论的那次去的考场一进候考室就让你买茶票喝茶,结果休息10分钟不到就喊你起来排队咯。被工作人员带到考场门口了每个人还必须检查有没得茶票,没得还不准你进,太恶心了。
  吐槽指数:☆☆
  Tips6:学车的钱都花多了,这个就忽略吧!
  槽点⑦:教练骂人太凶残
  说是骂,其实是吼,学驾照必经之路。教练嘴炮模式Max,学个车都要遭受羞耻play!
  被教练一吼,刚学的估计都忘了
  吐槽指数:☆☆☆☆☆
  Tips:7:装可爱,装纯,装天真,记住撒娇女人最好命!没事就问教练,你怎么可以吃兔兔?
  槽点⑧:补考费贵死人!
  以科二为例,明面上的补考费好像是五百多?但是实际上补考一次开销绝对1000+!练车租车100元/小时+280(纯补考费)+80(来回车费)+120(住宿费)+380(场地模拟考试)+50(给模拟考教官买烟)=1010/1180,遭一盘花掉半个月工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