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莒南多小区发生砸车案

2016-08-23 09:46:00来源:作者:

  近日,临沂莒南县某小区一夜之间7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而此前该县多个小区发生了多起砸车玻璃盗窃案,警方通过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为同一人。在确定嫌疑人居住小区后,民警设置3个蹲守点,奋战一周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8月12日凌晨,莒南县城某小区一夜间7辆汽车玻璃被砸,车内大量钱物被盗。而此前的8月3日、4日、8日和12日,该县城多个居民小区分别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财物的案件,一时间引起不少车主的恐慌。 

  系列案件发生后,莒南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通过对“8.12”案发现场的勘查,并调阅该小区及周边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为一人作案。该嫌疑人为一青年男子,上身穿灰色印有英文字母体恤衫,下身着蓝色牛仔裤。 

  案发当天,该嫌疑人从凌晨2时06分进入该小区,3时30分离开,离开小区时顺手牵羊偷窃了一辆绿色自行车。然后,该嫌疑人骑着该自行车离开小区后一路向东而去。 

  根据嫌疑人逃跑方向,专案组一路进行视频追踪。通过对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仔细甄别,发现嫌疑人最终消失在城东G9路东侧城郊结合部,该位置是莒南县某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东部的一片居民区,由多个村居组合而成,情况十分复杂。 

  然而,民警通过对前期发生的多起案件视频追踪发现,每次案发前后,嫌疑人都曾有从该居民区出入的踪迹,于是民警大胆判断,该嫌疑人应该就居住在该居民区。 

  随后,民警在该小区附近设置了3个蹲守点,对该区域进行连续24小时不间断监控。期间,民警经过连续一星期的艰苦奋战,最终于8月18日凌晨4时许将正从外面返家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东抓获。 

  经查,今年28岁的王某东,是莒南县十字路镇人,曾因一次故意伤害、四次盗窃五次被判刑入狱,两次被网上追逃。其人生的大半时间都在监狱中度过,因劣迹斑斑远近闻名,虽然已经28岁但至今孑然一身。 

  被抓获时,民警当场从其携带的手提包中查获弹弓、作案时所戴的头盔及钢珠等物品。随后,民警在其家中起获了手机、迷你牌充电宝、自行车等赃物及其作案时所穿戴的印有英文字母的灰色体恤衫、手套、帽子、手袋等大量物证。 

  目前,经初查王某东涉案20余起,并涉及周边临沭、济宁等多地盗窃案,现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通讯员 陈兆志 滕金邦 徐向田 记者 庞尊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