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晚报)

2015-03-26 08:52: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90后股民生猛来袭!媒体称,疯牛行情下,赚钱效应刺激第五代股民登场,尤其是集中在90后甚至95后这一年龄阶段。据说,有90后股民已炒股4年,累计收益1.5个亿。有资深证券人士表示,与十多年前大学生入市积极不同的是,虽然现在90后的年轻人对于股市也很关心,但是也有规律性,“多数还是和金融背景相关的人会多一些”。不过,与“中国大妈”人均携带大量资金入市不同的是,90后携带的资金量普遍不高,平均几万元以内;当前市场上主力军的平均年龄仍然在40岁左右,资金量最大。(中国经济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9~20℃
青岛 晴 5~11℃
淄博 多云 7~21℃
枣庄 多云 5~17℃
东营 晴 6~20℃
烟台 晴 6~15℃
潍坊 晴 6~20℃
济宁 晴转多云 7~18℃
泰安 多云 5~19℃
威海 晴 7~15℃
日照 晴转多云 4~14℃
莱芜 晴转多云 6~18℃
临沂 晴转多云 4~17℃
德州 晴转多云 8~19℃
聊城 多云 7~19℃
滨州 晴转多云 4~20℃
菏泽 晴转多云 8~18℃

【今日幸运读者】
1509***5632(青岛)
1516***8202(济南)
1358***7952(潍坊)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德国失事客机曾因技术问题停飞
>多数政府网站被指搜不到点不开看不懂
>4万人陷炒金骗局:10天亏逾12万元
>泰普吉岛客车坠崖致3名中国游客死亡
>希腊前财长逃税名单删亲属被判刑
>济青烟威间动车将大调图
>吃货大省排行出炉!山东第二
>小年轻难招 济南饭店靠大妈撑场
>任志强今晒退休证 籍贯莱州 
>中国游客在美国救倒地游客获赞
>《甄嬛传》确定将拍电影版

【今头条】
#德国失事客机曾因技术问题停飞#
德国汉莎集团一名发言人24日证实,失事的空客A320客机23日曾因出现技术问题停飞。坠机事件发生后,多名德国之翼航空公司飞行员拒绝驾驶同类型飞机。目前德国之翼被迫取消至少30趟欧洲范围内的航班。德翼航空表示,该飞机在坠毁前,7分钟内急速下降1万多英尺。坠机前最后通话内容曝光,驾驶舱最后传来的是:“紧急情况,紧急情况!”
>>搜救:法国政府共派遣了300名宪兵及300名消防员,动用了10架直升机进行搜救,但由于坠机地点地势陡峭,搜救行动十分困难。距离事故发生已经接近15小时,仍未发现生还者。据悉,整个搜救计划预计持续1个礼拜。搜救人员此前发现的坠毁客机的黑匣子,为机舱语音记录器,但已“损坏”,正被送往巴黎。
>>哀悼:在与德国之翼航空公司确认完失事航班上西班牙国民人数后,西班牙政府对外宣布全国哀悼三天,并表示会妥善安置遇难人员的家属。德国民众也纷纷自发在公共场合对罹难者进行哀悼。
>>相关:一支瑞典足球队本应该搭乘这架失事的航班回家,然而由于转机时间太长放弃了搭乘,在最后时刻分为三波上了三架不同的飞机。(中新网、中国日报网)

【山东事】
▲济南铁路局自5月20日起将对列车运行图进行微调,将增开烟台至上海的高铁,并更改京沪高铁沿线几趟车的车次。而济南至青岛、烟台、威海等地的动车组列车运行时刻也发生较大变化。(大众网)
▲昨天的全国爱国卫生工作会上,山东的诸城市、肥城市、新泰市、曲阜市、章丘市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大众网)
▲最近,网传一份山东高校“薪酬榜”,虽然其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尚未确定,但已引毕业生纷纷吐槽“给母校拖了后腿”。位于榜首的山东大学毕业生的平均工资逼近6000元,而海洋大学、石油大学紧随其后,均超5500元。点击 http://w.dzwww.com/p/106404.html 看具体排行。(齐鲁晚报)
▲受汇率等综合因素影响,眼下山东居民游日本的热情高涨,济南、青岛飞日本的航班均呈“一座难求”状况,目前参团的游客,预计成行要等到5月份。(齐鲁晚报)
▲有关餐饮:
>山东吃货们太给力了!根据2014年餐饮业收入数据列出的“吃货大省”排行榜出炉:广东位列榜首,山东、江苏,河南、浙江、四川分列2到6位。从统计数据来看,广东2014年餐饮收入达2836.6亿元,山东餐饮2499.3亿元。你多长时间就要下一次馆子?长时间不去外面吃饭会馋吗?喜欢固定馆子还是尝试新馆子?喜欢找机会就凑饭局吗?发短信至1065800078424讲讲下馆子的事儿吧!
>曾经遍是年轻男女穿梭服务的中高档餐厅,越来越多见“大叔”“大妈”。记者走访济南近20家餐厅,近半餐厅存在大龄服务员,甚至在有些餐厅里,年过半百的服务人员占到近半。用工大龄化成餐饮业新常态。(齐鲁晚报)
▲“向沂南-心怡然”大众网周游齐鲁体验营之慢游沂南24日正式启程。活动共召集11位体验成员,在七天时间里共同体验沂南的美景美食民宿特产等特色要素,制作“向沂南·心怡然”漫话地图,为游客打造完美的慢游沂南旅游攻略。(大众网)

【本地汇】
▲因劝阻插队,济南一女公交司机遭男女狂殴。23日下午在全福立交桥71路站点,一名女乘客在试图插队上车被婉拒后,与一男子先后连续殴打女司机头部十多下,并踹了对方肚子。公交车上的车载监控拍下了全程。目前,被打的驾驶员仍在医院观察,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已经报案,请热心市民提供相关线索。戳这里 http://w.dzwww.com/p/107426.html 了解更多。(大众网)
▲实体店VS网销店:
>省城多家大型实体超市都开启网购、移动客户端购物模式。比如近日,大润发飞牛网山东站就上线了。据悉,省城多家实体超市的网店在定价上比传统电商和实体超市都要便宜,只是送货有点慢。(齐鲁晚报)
>近日,省城不少体育用品专卖店已悄悄关门,整个洪楼商圈仅剩一家体育用品店。不少店主表示,体育用品店受网络影响销量下滑。(齐鲁晚报)
▲济南“气质”连差13天。12日至23日,济南有7天是轻度污染、5天中度污染,AQI(空气质量指数)均超过100,污染最重的一天是22日,AQI达189。26日,济南还会出现雾霾。(大众网)
▲目前全省共有1000多万流动人口,而济南流动人口总量已超过203万人,创历史新高。(齐鲁晚报)
▲济南工业建筑遗产“家底”要摸清了!记者昨天了解到,下一步济南市规划局将全面普查认定工业建筑遗产,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修复、改造、利用措施。近20年经过几轮城市改建以后,济南的工业建筑遗产所剩无几,目前济南津浦铁路工厂(济南机车工厂)、成丰面粉厂、仁丰纺织厂、裕兴化工厂等还有不少厂房、办公楼等工业建筑遗产得以保留。(齐鲁晚报)

【在中国】
▲搜不到点不开看不懂!据一项对各政府网站的调查显示,近七成政府网站提供站内搜索功能,但能较为准确对应信息的仅30%;600家随机抽取的区县网站外链部门、乡镇网站,近80%存在部分功能或网页无法使用和打不开情况;许多网站主页内容杂乱,设计和架构不合理。(人民网)
▲据中央组织部证实,福建省副省长徐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新华网)
▲日前,广东、天津、福建三大自贸区获批。加上2013年正式挂牌的上海自贸区,我国四大自贸区运营后:进口食品更多“白菜价”,出境旅游更方便,有望拿到“国际工资”,个人可开设自由贸易账户……点击 http://w.dzwww.com/p/107777.html 看四大自贸区将如何影响百姓的生活?
▲第七场中央公车拍卖清单公布:共有103辆车“候拍”,其中2辆车龄不足4年的丰田“陆地巡洋舰”,起拍价53万元,成为本场“车王”。(中新网)
▲10天亏逾12万元!日前,多地证监部门联合查处一起黄金非法经营案,一家从经营资质到投资方式均违法、违规的“贵金属交易所”,让福建、北京、上海、河北等地近4万名投资者几乎“血本无归”。据调查,标榜“躺着赚钱”的个人贵金属投资,正成为理财欺诈的高发区。(新华网)
▲媒体称,全国有58万“事实孤儿”(父母一方死亡、失踪、重病、服刑等)急需救助,无父母抚养生计艰难。这类孤儿无法享受国家救助,部分还需照顾无劳动力长辈。(中国青年报)
▲昨天有媒体称,南京市建邺区副区长王德宝在女儿婚礼上被纪委带走。对此,南京市纪委回应称,此消息严重失实,早在2月份,王便被市纪委调查。“如果真在女儿婚礼上被带走,纪委就太没有人情味了。”(京华时报)

【观天下】
▲25日,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发生旅游客车坠崖事故,已造成3名中国游客死亡,17人受伤。据悉,泰国的公路是世界上事故多发的公路之一。(中新网)
▲希腊相关:
>希腊为还债到处搂钱:媒体称,希腊为物色更多资金维持自身运转并偿还债务,甚至已经向国内公共卫生服务和雅典地铁的“小金库”下了手。(中国日报网)
>24日,希腊前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丁努因伪造文书罪名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据悉,他在2010年交给希腊政府的一份逃税调查名单上,将自己的三名亲属名字删除。(国际在线)
▲近日,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一个边境城镇掳走了大约500名儿童,这些儿童的年龄都在11岁或以下,目前均下落不明。(中国日报网)

【辛然说】

【@语录】
“当代大多数年轻人的现状:现实不理想,理想不现实。”
--网友

“2015年恭喜学生党,清明赶上星期天!五一赶上星期天!端午也赶上星期天了!连中秋都和星期天赶上了!最重要国庆都和星期天赶上了!”
--网友

“快给马布里北京户口!允许马布里加油不给钱!允许马布里买车不摇号!允许马布里的孩子不交择校费!允许马布里的儿子在北京高考!允许他春节买票不排队……”
--北京男篮夺冠,有人微博提议要给马布里北京户口,于是,北京网友的各种欢乐回复。看着看着心酸了--活着不易啊。

【新财经】
▲今日沪深指数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出现双双震荡走势,沪深指数早盘一度翻红,但午后出现大跌,沪指更是一度大跌逾1%,但创业板指今日仍旧保持强势行情,盘中一度突破2400点,再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660.73点,跌0.83%;深成指报12757.10点,跌0.34%;创业板指报2385.01点,涨1.15%。

【浮世绘】
▲“我现在职务还多着呢,别以为我没事儿干了。我们还有很多小伙伴儿。”现年64岁,已宣布退休很久的地产大炮任志强今日发微博上晒出退休证,退休证曝出了任志强更多的“私人隐私”:籍贯山东掖县(烟台莱州);工龄40多年;生日是“三八节”;退休每月可领退休金8837元。此前,任志强称,自己退休后还将继续担任中国房地产协会、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阿拉善生态协会会长和中国金融博物馆书院院长等职务,并将正式开写回忆录。
▲对这个体重“歧视”的世界绝望了。昨日,西部航空又宣布,体重轻的男女乘客可以免费托运一定重量的行李,这在旅客中引起了争议。因为体重90斤以上的成年女性、120斤以上的成年男性,可能要跟“免费”说再见了……(中新网)
▲人民大学放8天“春假”!昨天中国人民大学发布通知:4月28日至30日放春假,加“五一”假期和调休共连休8天!该大学2008年起实行“春假+五一”8天长假模式,鼓励学生走出校园考察。旅游、休整、社会实践……人大师生纷纷晒出“幸福感”。(北京青年报)
▲在大环境影响下,东莞一家五星级酒店决定向“农家乐”转型,酒店内辟出数十块菜地出租给市民种菜。据透露,40块菜地已被抢租一空,租客中不乏政府工作人员。 (南方网)
▲近日,四川自贡一男子因为老婆闹离婚,觉得活得没意思,就在滨江路附近跳河。但是……因为他水性太好了,沉不下去,在河中游了两圈又回到了岸边。救援船上有人递给男子一根香烟,他淡定地抽了一会儿烟,情绪慢慢平复下来,随后乘船离开现场。(四川在线)
▲情侣疯抢“5201314”火车票被吐槽。昨天,有网友爆料称身边有情侣在抢全国5月20日13点14分出发的(5201314)的火车票,作为礼物收藏。对此有网友吐槽跟风抢票浪费社会资源。(中新网)
▲这是中国游客在国外应有的形象!网友爆料,一位中国游客在美国一公园游玩时,遇到有人心跳骤停倒地,就一人坚持胸外按压10多分钟(图),等除颤仪到位后成功将其复苏!园方请他单独观看鲸鱼演出,弥补其因救人错过看表演的遗憾。这名中国游客是北京朝阳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唐子仁。据介绍,唐医生为人低调,曾参与抗非典一线。
▲Google日前申请新可穿戴专利,或治癌!这是一个可以自动更改或摧毁血液中可能导致不良健康问题的目标的可穿戴设备,进一步说,目标也可能是癌细胞,癌症的扩散速度或许可以得到遏制。(环球网)
▲南非一名囚犯近日亲自上阵,向大家示范如何越狱,并把整个过程拍下。从影片可见,他不但没有用任何工具,只花费33秒,便成功从一个狭小的牢房中逃脱出来,大胆的举动与其越狱方式都让外界为之哗然。(中新网)

【4G戳吧】
▲如果动物有了手会是什么样?谁给PS的,太逗了,简直毫无违和感!愤怒的小鸟树枝上读报,两只鸭闺蜜购物回来,猫头鹰用手机自拍……戳这里 http://w.dzwww.com/p/107854.html 看视频。

【众新闻】

【FUN娱乐】
▲《甄嬛传》也要拍电影版了!据悉,小马奔腾已拿下《甄嬛传》电影改编版权。而对于是否邀请原班人马出演,影业总经理陈雷表示将根据观众意愿来定。
▲据报道,李敏镐有望与章子怡在电影《不老的人偶》((暂译)中合作。李敏镐方面表示,“确实接到了章子怡方面的邀请,正在讨论中。因为是根据韩国小说改编,很有意义。但剧本和角色还没有出炉,现在还不能确定。”
▲“跟大头说NO!不剪,我们不剪!”今年1月,央视《体育人间》召集12位未接触过花游的普通人,在一周训练后进行表演。选手们穿着比基尼,尺度远超武媚娘,但节目组却称“我们不剪”,引来网友非议。
▲葛荟婕今天发文再轰汪峰,称他将不敢面对的事情推给经纪人,并挑衅汪峰称“旧事抖出来你受得了吗?”
▲美国队长与白雪公主在一起了?近日,“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和饰演白雪公主的莉莉-柯林斯亲密聚餐被拍,疑为26岁的莉莉庆生。

【新体坛】
▲今日NBA:雷霆主场127-117轻取湖人。威斯布鲁克拿下27分11次助攻,湖人队林书豪首发出场,得了19分7次助攻。勇士122-108客场轻松灭开拓者,提前11场拿到赛区冠军。马刺94-101不敌小牛,诺维茨基摘下职业生涯第10000个篮板,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得到25000分+10000篮板+1000盖帽+1000三分球的球员。
▲CBA总决赛收视创新高!数据显示,今年全国有1.91亿观众收看了总决赛,平均每场每分钟1743万的收视观众,相比去年增长50%。其中,北京地区有近600万人通过央视和北京体育收看,辽宁地区有超1750万人通过央视和辽宁体育收看。
▲在遭遇连续6项赛事“一轮游”后,丁俊晖在4月18日开打的世锦赛夺冠赔率榜上仅排在第6位,身前分别是奥沙利文、罗伯森、特鲁姆普、塞尔比和肖恩-莫非。
▲曝刘翔葛天异地守空房。消息称,距二人领证不过20天,刘翔为保持每天训练,便与葛天分居上海北京两地。刘翔在上海携带女伴听音乐节、K歌狂欢,抵京后撇下娇妻独住酒店。2月2日刘翔返京,而葛天并未忙于工作,在北京却未曾接机,婚后两人便少有相见,文体婚姻疑有危机。

【故纸堆】
梁启超提倡趣味主义的人生观,他有一句名言:“只有读书可以忘记打麻将,只有打麻将可以忘记读书。”1919年,梁启超从欧洲回国,有一次几个知识界的朋友约他某天去讲演,他说:“你们订的时间我恰好有四人功课。”有来客不解,听他解释后方知,原来就是约了麻局。而坊间也有梁启超曾发明三人与五人麻将的玩法,以及他能快速解牌的传说。他的很多社论文章都是在麻将桌上口授而成。

【偷着乐】
对话
…………
坐电梯的时候听两个女生讲:“我刚去给电脑装了个内存条。”
“多少钱啊?”
“一百多。”
“多大的呀?”
“2个G。”
“唉你这样不划算,你还不如去网上买个移动硬盘呢,几十个G才一百多。”
“啊,是吗?”
听得我一愣一愣的,楼层都忘了按,一气坐到楼上好几层去了,好容易才摸回来。

不要抖
…………
今天中午在食堂,主菜土豆炖鸡块,阿姨一勺舀上来满满的全是鸡肉,我大喊一声“阿姨不要抖!”只见她手腕顺势一抖,只剩两块,然后一脸淡定地说“你看你,吓我一跳。”

【微阅读】

【每日图】
昨天下班路上,拍到一个车主,这是长这么大以来,他见过的最无聊的……你们感受下。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107858.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