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早报)

2015-05-26 09:02: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于日前公布,其中山东有154所大学。截至2015年5月21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845所,其中,山东普通高等学校有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43所,成人高等学校有山东省水利职工大学、山东兵器工业职工大学等11所。
另据悉,教育部正在推动我国高考成绩得到国外认可。据专家介绍,已有包括悉尼大学在内的部分国外院校,认可我国申请者的高考成绩。今年,美国旧金山大学也宣布,高考成绩优秀的中国高中生,凭借高考成绩即可申请今年秋季到该校就读。(央广网)

【新论语】
有时候放不开不是因为失去,而是心疼自己的付出。

【精彩导读】
>前4月99.5%股票上涨 北京股民最牛
>中央公车拍卖首次采用电视直播
>湖南诱奸少女案2官员被开除党籍
>诺奖得主约翰-纳什车祸身亡
>美国遭遇严重禽流感 蛋价暴涨
>京牌司机在济南闯卡袭警
>“世界上最孤独的图书馆”游客爆满
>高校情侣日常着汉服 网友戏称“侠侣”
>侯孝贤获导演奖 《迪潘》爆冷夺金棕榈

【今头条】
#前四月99.5%股票上涨
北京上海股民最“牛”#
今年以来沪指已涨超40%,有“神创板”之称的创业板指更是逆天大涨近140%。据统计,今年前四个月,99.5%的股票上涨,98.9%的股票跑赢银行存款年化收益率。A股2547只股票中,只有14只股票下跌。
如此行情下,股民们“闭眼也赚钱”。前四月全国人均从A股获利1.4万元,如果按地区来看,上海最牛,人均获利15.64万元。其次是北京,人均获利8.02万元。而一项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显示,今年以来,投资者信心指数虽有小幅波动,但始终处于高位,投资者信心指数自去年6月起已连续十一个月处于乐观区间。(中新网)

#诺奖得主约翰-纳什车祸身亡#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翰-纳什和妻子23日在美国新泽西州遭遇车祸身亡,终年86岁。由于双双被弹出车外,警方表示极有可能纳什夫妇未系安全带。
因在数学领域的杰出成就,纳什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当代天才数学家中最杰出人物。纳什在博弈论方面的成就广为人知,提出了著名的“纳什均衡”非合作博弈均衡的概念。
正当事业如日中天时,纳什得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多亏前妻艾莉西亚的爱心呵护和普林斯顿大学诸多朋友和同事无私的帮助才没有使他流落街头,并最终把他推上诺贝尔经济学奖宝座。纳什的故事在2001年被拍成电影《美丽心灵》,在第74届奥斯卡电影金像奖评比中获8项提名,并最终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4项大奖。(新华网)

【山东事】
▲我省还没有旅游企业登陆新三板,省内现有53家旅游企业正在“冲刺”,今年或将实现零的突破。目前,济南、青岛、潍坊、济宁等地都推出了对于在新三板挂牌乃至上市的企业的支持政策。(大众网)
▲免费让科技更普及:省科技馆已免费开馆一周,据悉,参观人数是免费之前的3倍,首次进馆的人数比例也从之前的21%上升到71%。(大众网)
▲京牌司机在济南闯卡袭警。22日晚,济南市中交警设点进行酒驾查处行动,一辆北京牌照的奔驰SUV想要闯关,遭拦截后驾驶员称“干嘛欺负外地车”,还对民警进行辱骂并大打出手。目前,两名殴打民警的男子被警方控制,司机证实为酒驾。
▲“太炫了,警察骑的电动车好像风火轮!”近日,济南铁路公安新购置的2辆新型单警平衡电动巡逻车(如图)亮相济南西站、青岛站。这种电动巡逻车科技含量高,可以将警务手册、手铐、强光手电等单警装备放置其中,给民警出警和处警带来便利。(大众网)

【本地汇】
▲今年一季度济南共淘汰黄标车3238辆,黄标车淘汰奖励资金位列全省第一;而济南第一季度空气改善效果也比较明显,蓝天白云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天。在日前公布的山东省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结果中,济南市以554万的金额位列全省17市第一名。(大众网)
▲随着气温升高,济南菜价近日明显下降:“一元菜”唱起了主角,更有多种蔬菜价格跌破一元,进入“角时代”。(大众网)

【在中国】
▲民航局要为“任性”乘客建立“旅客黑名单”,并将与国家旅游局联手整治不文明乘机和不文明旅游行为。民航局积极研究对航班上不文明“任性”乘客的惩处措施,考虑将这些乘客纳入信用不良记录。(新华网)
▲今天上午,中央层面取消公车的第16场专场拍卖会将举行。本场将拍卖100辆公车,最高起拍价为23万元,而且将首次采用电视直播,更直观、更广泛的向社会展示拍卖现场、竞价过程。据统计,目前中央公车拍卖共拍出1543辆,按照中央本级取消的3184辆车计算,拍卖进程接近一半。(中新网)
▲湖南邵阳诱奸少女案两涉案官员被开除党籍,邵阳市邮政管理局原局长谢建军和新邵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龚小冰,以金钱、手机、旅游等方式引诱幼女与自己和他人发生性关系。邵阳市某中学两名离家出走的在校初中女学生因受诱骗,与谢、龚分别“开房”,其中一人未遂。(新华网)
▲23日晚,江苏宿迁市一老凤祥银楼遭遇抢劫,一蒙面雨衣男子闯入店铺抡锤砸开柜台玻璃,抓起一把饰品逃窜,作案时间不超过20秒。犯罪嫌疑人杜某昨天被抓获,赃物悉数追回。经审讯,杜某做完案回到暂住地藏好赃物,竟约了好友,到距离作案现场不到500米的一处烧烤摊吃烧烤。(中新网)
▲云南盐津县一小学发生小学生咬人事件,导致20名学生受轻微伤。经诊断,出现咬人情况的2名学生,1人属“情感性精神强迫症”,1人属“群体性心因反应症”。咬人均为宣泄压抑情绪,属于心理原因,与网传的狂犬病无关。(中新网)

【观天下】
▲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遭遇有史以来最严重禽流感威胁。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包括鸡、鸭、火鸡在内约4000万只家禽死亡或被政府捕杀。专家预计,美国消费者今年需要多花75-80亿美元来购买鸡蛋。美国中西部地区超市内一打鸡蛋的价格同比激增85%,火鸡的价格也比去年同期高出4.5%。(中新网)
▲一个云集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学者和电影人的女性团体,24日乘车从朝鲜穿越朝韩非军事区进入韩国,以推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统一。这一团体原本计划步行从板门店穿越非军事区,但最终还是采纳了韩国政府的建议,改为乘车通过位于韩国坡州市的京义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进入韩国境内。(京华时报)
▲利比亚空军昨天对一艘希腊油轮实施空袭,造成多名船员受伤。该油轮当时正试图停靠利比亚西部城市苏尔特港口,由于怀疑向恐怖组织运送武器弹药,利空军出动战机对其实施空袭。目前,包括苏尔特在内的多个利比亚港口城市被“伊斯兰国”控制。(环球时报)

【4G戳吧】
▲一位妹纸用计算器演奏歌曲串烧:《小酒窝》+《匆匆那年》+《平凡之路》+《最炫民族风》+《小苹果》。点击 http://w.dzwww.com/p/143786.html 看视频,以后还买什么钢琴!
▲【和阅读】有个人一再出现在她无比尴尬的时候,硬生生地闯进她的生活,让她念念不忘……一见钟情之《一见倾心,一生不离》约吗? http://t.cn/RAjPQo4

【浮世绘】
▲“有一座面朝大海的图书馆,独自伫立在空旷的沙滩,恍若世界的尽头……”最近,一座号称“全中国最孤独的图书馆”火爆网络。其实它就是北戴河新区的三联书店海边公益图书馆(如图),不少网友心动,想要去吹吹海风看看书。由于众多游人慕名前往,“最孤独的图书馆”已经变成“最热闹图书馆”,日接待游客近两千人。(人民网)
▲父亲吸烟惹的祸:13岁孩子血压180!上海13岁的童童最近一直喊头痛,送到医院才发现像八十岁老人的动脉硬化一样血管内皮严重损伤,血压高达180!当满身烟味的孩子父亲前来咨询时,专家才发现孩子从胎儿起就开始吸二手烟。为了孩子,父亲下决心再也不在家里抽烟。在父亲的配合下以及医生的个体化药物治疗,孩子的血压开始逐渐降低。(人民网)
▲心形、方形、桶状、三角形……近日,异形西瓜亮相江苏省农科院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据介绍,在西瓜成熟前25天左右套上特制的塑料有机模型,就能长出想要的形状。异形西瓜对水肥的要求更高,价格也更贵,一个就要百元。网友:考虑过西瓜的感受吗?
▲近日,杭州濮家新村一户人家被盗。因为这户人家是银行职员,家里放着很多练习点钞的“练功券”,结果小偷以为是真的,偷了很多……除了这叠“假钱”,家里没丢其他东西,手机、电脑都在。(杭州日报)
▲四川高校一对情侣因对汉服的喜爱而结缘,因教习射艺而成为情侣。如今,两人每天穿汉服上课,课余双双背着弓箭练习射箭(如图),周末伴着清风在校园里抚琴品茗。被称为高校版“神雕侠侣”!点击 http://w.dzwww.com/p/143645.html 看组图。(人民网)
▲英国最新研究发现,一个人的性格可反映在其社交网站的展示上:自恋的人会常常展示个人成就、饮食及运动情况,希望吸引注意及点赞;较细心的人所发的帖子,则多跟儿女有关;常讲述与伴侣浪漫关系的人则可能是欠缺自信,要藉社交网站来赋予自己安全感。(中新网)
▲不作不死:近日俄罗斯一女子在办公场所发现一名保安休假时留下的手枪。这个姑娘一时兴起,一只手拿起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准备来张自拍。不料她不慎扣动扳机,一颗9毫米子弹击中太阳穴。目前这名姑娘在莫斯科一家医院抢救,伤势严重……(新华网)
▲日本在追求性感的道路越走越远,现在就连鸡腿也惨遭毒手……日本肯德基店最近推出两种新产品,一种是着性感内衣的女性形象,代表无骨鸡腿;而另一种是形似肯德基创始人桑得斯上校的男性形象,代表有骨鸡腿。(环球网)
▲日前俄罗斯圣彼得堡一家出租车公司的失物招领启示中出现了一件又贵又重的大杀器--纯金AK-47。这把金枪重量大概是钢铁铸造原版的两倍,价格比出租车都贵!据悉,目前该枪尚无人认领。(中新网)

【众新闻】

【FUN娱乐】
▲当地时间5月24日晚,第68届戛纳电影节举行闭幕红毯及颁奖典礼。法国电影《流浪的迪潘》爆冷夺得金棕榈大奖,侯孝贤凭借《聂隐娘》获最佳导演奖,《索尔之子》获评审团大奖,影帝花落《市场法律》男主角文森特-林顿,《卡罗尔》的鲁妮-玛拉和《我的国王》的艾曼纽埃尔-贝尔科双双荣升影后。
▲3D动画大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将于5月28日全国公映。电影精选了《哆啦A梦》漫画原作中7个短篇,巧妙地串联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部勾起无数人童年回忆的日本动画电影,在全球多地上映后,已经获得了近10亿人民币的票房成绩。
▲38岁的韩星刘承俊近日在香港接受专访,首度吐露因逃兵遭韩国驱逐出境的心声。他对镜头下跪道歉,祈求各界谅解,让他有机会回韩国。但韩国人却不领情,批他“预谋逃兵,罪无可恕”。
▲日本男星木村拓哉将作为嘉宾客串出演朝日电视台系动画片《蜡笔小新》。动画片的内容以“假面”为题,野原家的新之助、美冴、广志、向日葵4人和狗狗小白的脸,不知为何都变成了木村拓哉的脸,木村将为变了脸的4人和1只狗配音。
▲近日,小贝一家也被PS上了时下最火的大花袄系列(如图),网友怒赞:这一家子简直将大花袄穿出了大牌范儿!

【新体坛】
▲欧洲足坛:
>本赛季英超落下大幕,阿森纳主场4-1击败西布朗维奇,获得季军和欧冠小组赛资格。曼联客场0-0战平胡尔城,最终排名第4,进入欧冠资格赛。
>意甲倒数第2轮,AC米兰主场3-0完取胜都灵,沙拉维打破半年进球荒,主教练因扎吉抗议裁判被逐出球场。
▲中超:辽宁宏运昨天主场迎战重庆力帆,第83分钟,辽宁队机敏地利用站人墙的空隙快发任意球射进空门,而此时力帆门将隋维杰还倚在门柱上慢悠悠喝水,一脸茫然。而同时在喝水的辽足主帅也惊呆了,赶忙丢掉水瓶转换表情开始庆祝。点击 http://w.dzwww.com/p/143699.html 看逗趣视频。
▲女排亚锦赛复赛,中国队昨天直落三局完胜越南,全胜战绩锁定E组头名。中国女排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
▲法网:在女单首轮较量中,2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未从腰伤中恢复过来,面对斯洛文尼亚人赫尔科格时因伤退赛,匆匆告别法网赛场。

【最养生】
#冰箱常备8种食物 帮你度过炎炎夏日#
>西红柿,防晒兼美白。番茄红素有防晒兼美白的效果,在各种果蔬中以西红柿的含量最高。越红的西红柿,番茄红素含量越高,每天吃3个西红柿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成。
>绿茶,抗氧化、抗发炎。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与抗发炎的作用,且可减少对三酸甘油酯及胆固醇的吸收与在血浆中的浓度。在进行中等强度运动前喝绿茶,可增加17%的脂肪消耗。
>糙米,抗三高。糙米属于全谷类,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有助降低血中胆固醇与血糖的浓度。
点击 http://w.dzwww.com/p/143759.html 看更多,一起吃出健康。

【故纸堆】
惜字炉,是古代文人墨客烧毁文字纸张的地方。惜字风俗早在宋、元之际已逐渐流行,那时的人们对传播知识的文字、纸张甚是喜爱。写有文字的纸张不得用于裱糊、包裹,更不能随意践踏丢弃,必须送到惜字炉焚化。此风俗绵延到明清时代达到极致。因惜字结集而成的“惜字会”,除了读书人,官宦世家、商人也参与其中,亦有地方官府购置田地,以田租专门用于惜字开支。惜字会常募捐善款,刊印善书、善文,分发给百姓,宣传惜字理念。(淮海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