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7日(晚报)

2015-09-08 14:28:00来源:作者:

9月7日 周一
乙未年七月廿五
封面:1270万中小学教师,即将收到国务院发出的一份“大礼包”:
>建立统一的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后,原本分设的中学、小学教师职称系列被统一为初、中、高级,并设置正高级职称,让小学老师也有机会评上“教授级”职称。
>修订原有的职称评价标准,更加注重师德、实绩和实践经历,并向农村和边远地区教师倾斜。引导教师更加愿意在一线从事教学,更有动力去农村或边远地区执教。
>建立以同行专家评审为基础的评价机制,并公示结果、接受监督。从而让职称评定的过程不仅更加科学,也更加公开透明。
>力推“职称评审与岗位聘用相结合”,既防止出现“有岗不聘”的现象,确保受聘教师的工资待遇及时兑现,促进中小学教师资源优化配置。(中国政府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19~29℃
青岛 晴转多云 21~27℃
淄博 晴 18~29℃
枣庄 晴转多云 18~27℃
东营 多云 20~28℃
烟台 晴 18~27℃
潍坊 多云 19~29℃
济宁 晴 19~28℃
泰安 多云 18~28℃
威海 多云转晴 20~27℃
日照 晴转多云 19~26℃
莱芜 晴转多云 18~28℃
临沂 多云 17~27℃
德州 晴转多云 19~29℃
聊城 晴转多云 18~28℃
滨州 晴转多云 19~28℃
菏泽 晴转多云 20~29℃

【今日幸运读者】
135****5912(烟台)
139****3620(济南)
159****6576(聊城)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今年中秋节放2天 双节总假未少
>中传受害女生家属聘李天一案律师
>IS逼近叙利亚难民恐增至800万
>上半年山东各项排放量均居前列
>平均每3个济南人就有1人有驾照
>宁波导游血拼76件奢侈品获刑
>修图神器来了:自动P掉路人甲
>《爸爸3》穿越清朝 宁静等助阵

【今头条】
#今年中秋节放假2天 双节总假未少#
根据国办发布的节假日安排显示,中秋节放假时间为两天:9月26日(星期六)、9月27日中秋节(星期天,法定节假日)。部分网友对此休假安排表示“看不懂”,认为27日本来就是周日,中秋节三天小长假未能体现。实际上,中秋节少的那一天假期是在国庆假期中补休的:因2015年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邻近,如果中秋节在9月28日补假,国庆节后10月10日、11日(周六、日)就都需上班,为避免大家连上9天班,中秋节的补假放在了国庆节一起安排,国庆节后仅10月10日(周六)上班,10月11日(周日)就不用上班了,公民休假总天数并未减少。(中国网)

【山东事】
▲环保部6日通报,2015上半年,山东四项主要污染物较去年同期均大幅度下降,年度减排目标进度要求。但从排名情况看,依然位居全国前列。(大众网)
▲司机相关:
>以后驾照销分须刷身份证了?连日来,朋友圈热传称,山东9月1日起在处理车辆违法记录时,最多只能使用三本驾照,不管有没有第四人或更多的人开车出现违法记录,都不能用第四本以上的驾照来处理。记者多方求证获悉,处理交通违法刷身份证的做法,目前尚没有确切时间表,需等公安部统一安排。
>能不堵吗!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底)济南新增机动车11.9万辆,济南市机动车已突破160万辆。上半年济南11.3万人新拿驾照,全市目前持C本的驾驶员有163.8万,以常住人口600万的约数估算,平均每3个人就有一人有驾照。
>为保障新学年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自9月6日至15日,山东交警部门将开展“打非治违”集中整治第四波次整治校车统一行动,校车司机记满12分就取消驾驶资格。对校车严重交通违法“零容忍”,低速货车、三轮汽车等非载客汽车接送学生的,一律依法处罚;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存在非法改装、改型、拆卸或加装座椅的,一律扣留,责令恢复原状等。(齐鲁晚报)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六篇讲话文章,其中,2013年他在视察菏泽时的讲话完整版首度公开。点击 http://w.dzwww.com/p/218817.html 看全文。(大众网)
▲最新消息:作为计划生育推行较早省份,我省目前独生子女家庭已超过1000万户,其中因疾病、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的独生子女死亡的家庭逐年增多。目前我省享受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群(指女方满49周岁的失独家庭父母)有40648人,其中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威海六市有28610人,占全省70%。(齐鲁晚报)
▲今天,一直追公交车的图片在朋友圈火了。“济南人:老师儿,哎,老师儿!等等!你等等我能怎么之啊!!”“青岛人:哎停停!使夫等下……”戳这里http://w.dzwww.com/p/219020.html 看全国人民都怎么追公交车。

【本地汇】
▲济南已开始执行住房公积金新政策,公贷购二套房首付最低两成。不过据分析,想“商转公”基本没戏。除了严格的限制条件,“商转公”要求,公积金贷款只能申请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不能申请转公积金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房屋原交易价格及房屋评估价值的八成。现实操作中能同时达到这些标准很难。(大众网)
▲7日早上5时许,在历城五中食堂的送货电梯内,一位女性食堂员工被发现卡在电梯与墙壁的夹缝内,等消防人员破拆后,发现该女子已经身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此事。(生活日报)
▲9.9元刷出礼盒新低价!距离中秋节还有20天,济南各大超市的月饼礼盒已开始买赠促销!今年月饼礼盒还出现了超低价,一家超市内,不到百元的比比皆是,最便宜的一款竟只有9.9元,6元左右能买仨大月饼。(大众网)

【在中国】
▲国家统计局7日发布关于2014年GDP初步核实的公告:2014年GDP现价总量为636139亿元,比初步核算数减少32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的增长速度为7.3%,比初步核算数降低0.1个百分点。(中新网)
▲婴幼儿奶粉管理上升至药品级别。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10月1日正式实施,婴幼儿奶粉的配方将从备案制改为注册制,对在国内生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作出了更加严格的规定,譬如一个产品配方只能生产一种产品;羊奶粉要标注羊乳所占的比例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严苛的规定将有利于规范混乱的婴幼儿奶粉乱提价乱象。(京华时报)
▲关注股市: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称,令5万亿美元市值蒸发的中国股市暴跌接近尾声。自股市调整以来,杠杆率已明显下降,对实体经济也未产生显著影响。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改变,人民币并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今年以来,两市共有31家公司的重组事项因各种各样的原因失败.其中,交易双方有涉及违法违规行为被立案稽查、重组一方“临阵换人”等原因导致的重组失败,格外引投资者注意。
>周一早盘沪指窄幅震荡,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活跃,午后国企改革等板块领衔跳水,带动大盘下行,截至收盘,沪指跌2.52%报3080.42点,成交额3027亿元;深成指跌0.63%报9991.76点,成交额2999亿元。
▲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日至11日在大连举行。本届年会在“描绘增长新蓝图”的主题之下,除了中国经济“新常态”、国际产能合作等经济话题,机器人、无人机、中国梦工厂也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年会议题。(中国经济网)
▲中传受害女生火化:6日,中国传媒大学被害女生周云露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周云露父亲称,女儿的尸检报告显示,颈部有两条明显刀痕。他表示,已聘请李天一案中受害人的律师代理案件,坚决要求法院判凶手死刑。此外,他还要替女儿完成心愿,建立周云露基金。(中新网)

【观天下】
▲关注欧洲难民潮: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已有30多万难民和非法移民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超过去年总和,途中意外死亡人数已超过2500人。联合国指出,叙利亚已取代阿富汗,成为全球难民最大来源国。专家警告称,如果“伊斯兰国”攻下素有叙利亚“脊梁”之称的M5号公路,叙利亚难民可能很快就会倍增至800万。美国白宫一名发言人表示,美国尚无计划“认领”更多叙利亚难民,只提供相关经费和经验。此外媒体称,备受关注的叙利亚溺亡小难民艾兰,溺亡前对在海中挣扎的爸爸说的最后一句话是:“爸爸请不要死去。”(中新网)
▲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证实,俄方正在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重要的”培训和后勤支援。而美国方面警告俄方支援阿萨德政权或引发与国际盟军的冲突和对抗。(人民网)
▲媒体称,南非糟糕的治安问题让警察成为高危职业。据统计,在前8个月该国已有近60名警察被杀。对此,南非总统祖马6日表示,杀害警察就是攻击国家,南非政府将予以反击。(国际在线)

【@语录】
“高考不好,这不是失败,这只是你不适合高考这个标准。它传递的信息不过是:我的特长不在于读大学,是时候去市场上试一试了,多试几次,找到合适我的路就行了。”
--专栏作家连岳:别把读大学看得太庄重。

“这个世界太累了,而我又是个弱者,我走了,不用找了。七天,就七天,我便可以脱离了……下辈子不做穷人家的孩子。”
--8月31日,安徽六安市高二学生家祎在开学前夜留下“遗书”,离家出走,称要在7天内“脱离”。7日下午,父亲称,儿子被公安机关找到了,身上没有一分钱,都饿虚脱了。其父称家里不算穷困,每次零花钱200元,但现在才知道,孩子曾长时间没钱用也不吭声。而他已经记不起最后一次给儿子生活费是什么时候。

“首先我要向国足祝贺,他们在前一场比赛中顽强地逼平了实力强大的中国香港队,没有让5.19的悲剧重演。那么接下来,我们要应战实力不俗的马尔代夫,我们要如何应对呢?”
--昨天,沈阳记者在国足的新闻发布会上“砸场子”,讽刺国足。

【4G戳吧】
▲超霸气的餐厅炒菜师傅,前面平淡无奇,后面忽然开启高能模式,简直是用生命在翻炒!请收我为徒!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18935.html 看视频。简直可以翘起地球的男人。

【浮世绘】
▲代购需谨慎! 2013年12月,浙江宁波导游刘某趁圣诞节打折,在法国帮亲友和买家血拼了76件奢侈品,回国后因走私普通货物罪,近日被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并处罚金16万元。(浙江在线)
▲炒茄子到底放辣酱还是大酱?日前,辽宁锦州两个厨师因为炒茄子是放大酱还是放辣酱好吃的问题争论起来,由于争论的比较激烈,引来了老顾客赵军,赵军忍不住对一名厨师讥讽了一番。正在气头上的厨师,不由分说对赵就是一顿拳打脚踢。(环球网)
▲轮滑鞋不合格率近一半!近日,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发现,全国范围内轮滑鞋不合格率近一半,质量堪忧。主要是滑行时容易偏离轨道方向,如遇紧急刹车易造成扭伤甚至骨折!当下,儿童轮滑鞋深受孩子的喜爱,家长在购买时还需仔细谨慎挑选!(央视)
▲“负荆母亲”与女儿在成都相见,泪奔:22岁的女儿因患上白血病不想拖累家人,留下一封遗书后离家出走,42岁的母亲担心女儿出意外,先后在昆明街头下跪、成都“负荆请罪”寻女儿。6日,在离家十几天后母女终于相见,两人当街对跪抱头痛哭。(中新网)
▲扶不扶?众人犹豫之间老人被路面积水淹死。8月30日,河南开封下起暴雨,水深没脚踝,一名60岁老人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在水中,挣扎不起。几名路人先后过去看了看,有人想去扶,但最终没人伸手。3分钟后,终于有人把老人从水中拖出,可遗憾的是,老人已没有了呼吸与心跳……(大河网)

▲湖北34岁硕士研究生郑某,11天捐精4次,在采精室内身亡……有观点认为,他是过度捐精导致的精尽人亡。而专家表示,郑某也许是因为高度兴奋而猝死。(中国青年网)
▲万达公子王思聪日前正式宣布,将出任视频直播平台熊猫TV的CEO,同时表示,PandaTV直播平台即将上线。
▲Adobe研发出修图神器:能自动P掉路人甲!Adobe的团队开发出一款新式修图软件,可以识别出照片中的多余物体、人物以及杂乱标志等碍眼的干扰因素,并自动将它们移除。对,是自动,不用担心不会PS。(环球网)
▲真实的穷游:南非一对夫妇6个月前开始环球旅行并分享旅途中的美景照片。然而穷游中,为了换取食宿,他们做过很多苦工,向人们揭露了掩藏在美好旅行照片背后的“丑陋真相”。在一张豪华房子的照片下面,他们为了换取食宿擦过135间厕所、撒过牛粪、叠过床铺、擦过酒杯。现在正在希腊旅行的这对夫妇经常睡眠不足,有时还要饿着肚子入睡。(环球网)
▲近日,几位渔夫在日本北部海域捕到一只大鱼(图),这只鱼特别的地方不只它巨大,它的外观还长得特别的……丑,丑到让人不寒而栗!网友:下面太黑,我就随便长长。


【FUN娱乐】
▲今天,蒋劲夫在微博表示已向唐人提出解约,随后唐人电影发声明称:公司一直对蒋劲夫用心栽培,而其在事先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单方面提出解约,公司深感失望。声明还提到,有第三方高利益诱惑,使艺人心态发生变化。
▲周渝民、林依晨、陈柏霖、邬君梅等主演的电影《杜拉拉追婚记》定档11月11日。林依晨饰演干练独立的职场女强人杜拉拉,与周渝民上演爱情长跑拉锯战;陈柏霖甩掉“大仁哥”标签饰演“高精尖男”。
▲去年5月,曾扮演周恩来的特型演员常银生(艺名常铠霖),被指涉嫌强奸一名年轻女子,事后常表示没有强奸,反指责该女诽谤。目前该案一审宣判,常银生强奸未遂被判3年半。法院认定常银生趁被害人酒后之机欲强奸,其间还强拍裸照。(法制晚报)
▲去年9月发现患子宫颈癌的日本女星夏目亚季,3个月后终于抗癌重生。勇敢抗病的她被封为“抗癌偶像”,电视台还拍了纪录片,但康复后的她却遭电视台停拍,对方说“你治好的话,观众就没有共鸣了!”
▲小贝进军好莱坞啦!贝克汉姆经过两年深思熟虑,决定进军好莱坞演电影。盖-里奇新片《圆桌骑士:亚瑟王》将成为小贝的电影处子作。该片已在今年3月开拍,定于明年7月上映。
▲近日,《爸爸去哪儿3》到横店影视城进行最新一期节目录制。节目中,爸爸和孩子们一起穿越到清朝,变身阿哥、皇帝、侍卫、乞丐等,上演宫廷大戏(如图)。宁静、王祖蓝、樊少皇等一批明星也作为嘉宾参与其中,宁静华丽变身“静妃”,和守护王宝强父女的“蓝嬷嬷”王祖蓝当众开撕,而樊少皇则化身劳苦大众与林永健大竣父子俩一起在浣衣局干活。


【新体坛】
▲女排夺冠,关注背后的郎平:
>34年前,郎平带领中国女排首夺三大球第一个世界冠军;34年后,她不但带领年轻的女排时隔12年再夺世界杯,也成为唯一一名带队获得世界冠军的现役女教练。更传奇的是,在她精心打造下,两年前还青黄不接的中国女排,如今一跃成为谁也无法小觑的世界冠军。郎平这两年,贴钱给队员买蛋白粉,压力下自己偷偷哭;在场上她言传身教,腰椎不好的她走起路来略显蹒跚,但一旦要讲解技战术,还是选择亲自上阵,哪怕训练课后,自己也要花上半小时做理疗。
>曝郎平将于明年1月结婚!据透露,郎平未婚夫不是圈内人,是一位国家博物馆的专家,鉴宝大师。郎平将开始筹备婚礼,婚期大约在明年1月。
▲外媒统计今夏非五大联赛最贵引援TOP10,其中俄罗斯消失,中国崛起,三名中超外援入围。恒大外援保利尼奥以1400万欧排第3,申花外援登巴巴以1300万欧排第4,上港外援吉安以1200万欧位列第6。中超已成为五大联赛之外引援力度最大的联赛之一,堪称今夏烧钱最多的亚洲联赛!
▲FIFA16新增4中超队!除加入女足外,EA公司经典游戏新作《FIFA 16》中将有4支中超球队现身,分别是:山东鲁能、贵州人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玩家可以操控中超球队与世界顶级球队PK了!
【故纸堆】
雨伞的坎坷路:1747年,英国商人汉威到中国广州办货。发现中国人打着油纸伞在雨中行走,雨停后把伞一收,随身携带,甚为方便,回国时便买了一把。回去后不久,正逢一个雨天,他便撑开带回去的那把雨伞在伦敦街头行走。按当时英国的宗教传统认为:天上下雨是上帝的旨意,用伞遮住雨就是违反天意。汉威因此受到嘲骂和诅咒,甚至有些人向他投掷鸡蛋。汉威的行为还激怒了依靠下雨天抢生意的马车夫,他们也纷纷对他进行威胁。但是,雨伞的好处却人人可见,终于在一片反对声中逐渐流行起来。几十年之后,罗马教皇也对伞发生了兴趣。他以上帝的名义为伞洗刷不白之冤。

【偷着乐】
喜欢
…………
其实我挺喜欢数学的,它没有语文的迂回,没有英语的语法,没有历史政治的复杂和信息量,它有的只是不会做、不会做和不会做!

原因
…………
丈夫:“我就不明白了,为什么女人不注意培养气质,多读些书,充实内在美,却爱上美容院保养,把时间花在肤浅的外表上?” 
妻子:“那是因为男人大多肤浅,却很少是瞎子。“

【每日图】
这个流行到此为止了……你家豆芽长得不错啊。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19068.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新闻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d24.dzwww.com/m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王锦川 张玉清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d-dzww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