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晚报)

2015-09-24 15:59:00来源:作者:
 

9月23日 周三 
乙未年八月初十
封面:双节接踵而至,今年十一有7000多家旅游景区在线推出打折门票,最高折扣力度超过50%。在推出折扣的省市中,浙江以654个景区景点排名第一,成为全国可以在线预订折扣门票最多的省市,通过网络预定可享受7-8折优惠。
>中秋和国庆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将继续禁止运载危化品车辆通行。请相关车主和驾驶员提前规划行驶路线提前绕行。在规定时间之前已经进入高速公路的请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
>大数据告诉你,中国人出境游都把钱花在哪儿了:十一长假预计国人出境游购物花费最多地方为纽约、伦敦、巴黎、东京等十大城市;纽约的平均消费或超21000元,其他均不低于6500元;巴黎老佛爷百货、东京必酷、韩国乐天百货等是国人最爱的出境游购物场所,预计高峰时段排队付款要近1小时。(央视、中国经济网)

【明日天气】
济南 阴转多云 19~28℃ 
青岛 多云转阴 21~25℃ 
淄博 多云 19~29℃ 
枣庄 多云转阵雨 20~28℃ 
东营 多云 20~28℃ 
烟台 多云 20~27℃ 
潍坊 多云 20~27℃ 
济宁 多云 20~29℃ 
泰安 多云 19~28℃ 
威海 阴转多云 19~26℃ 
日照 多云转阴 20~26℃ 
莱芜 阴转多云 19~27℃ 
临沂 阴转多云 19~28℃ 
德州 阴转多云 19~28℃ 
聊城 多云 19~29℃ 
滨州 阴转多云 19~28℃ 
菏泽 多云 20~28℃

【今日幸运读者】
137****2665(潍坊)
135****2677(莱芜)
150****1118(烟台)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习近平今将启程访美:
暖场短片充满网络萌词
美高校生要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我国平均预期寿命:女比男高5岁
>天津爆炸昏迷消防员1个多月后醒来
>洗涤黑幕:脏作坊洗五星酒店床单
>朴槿惠爱用韩国货带动产品热卖
>济宁一扶贫科长7年间受贿22次获刑
>网逃男子太胖跑不动 淡定坐等被捕
>《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档9月30日
【今头条】
#习近平今将启程访美#
今起至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访美前夕,习近平主席以书面形式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他称中国股市已进入自我修复调节阶段,再大的船也会有一时的颠簸,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不会阻止改革步伐。习近平还表示,政府为平抑抛售潮干预市场是为“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必要行动。

>在习近平访美之际,复兴路上工作室制作的“暖场”短片《跟着习大大走之美国篇--当中国遇见卡罗来纳》上线,全长6分45秒。与以往的“史诗级大片”和“漫画”等制作形式不同,这一次,短片几乎全英文的表达给了“字幕组”发挥的空间,“棒棒哒”和“熊孩子”等语汇被网友评为刷新交流语态的“萌词”。
>根据公开日程显示,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将会参观西雅图塔科马林肯高级中学。据悉学校合唱团将为习近平夫妇献唱《在希望的田野上》。合唱团成员说,“我们要带着积极欢快的情绪演绎,而且用中文唱。不过,我们的发音都不太标准,要记下所有的歌词也不容易。”(央视、人民网、中新网)
【山东事】
▲记者昨天获悉,我省将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对购买商品房的棚改居民提高奖励标准,同时建立安置房源库,为棚户区的居民选购住房提供帮助。我省计划用5年时间对1995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每年需改造3000万平方米,资金压力和组织难度很大。(齐鲁晚报)
▲济南最近“烟雾蒙蒙”,气质指数频频刷出重度污染。雾霾季这就要来了吗?气象台统计,2014年9月,济南雾霾日共11天,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济南的雾霾季也要到来了。上周日,山东省17城市在大雾的包围下全部“沦陷”,即便连烟台能见度也不过才7.4千米。(齐鲁晚报)
▲巨无霸!21号上午,青岛一名渔民在黄海海域捕获了一条长3.8米、重达690斤的超大个“箭鱼王”,再破纪录。(央视)
▲近日,济宁市农业委员会扶贫开发科原科长夏洪华,因受贿罪判处被有期徒刑十一年,依法追缴违法所得。身为扶贫开发科科长,夏洪华利用职务之便,将用于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的扶贫资金当成照顾关系、借机渔利的工具,大搞钱权交易,7年间受贿22次,累计64万余元。(大众网)
▲人不死,债不烂!今日,临沂一位夜晚出摊卖菜维持生计的奶奶,引起网友关注。据悉,这位68岁的老人租住在临沂一处不足十平米的民房内。大儿子小女儿均已离世,大女儿又得了抑郁症,为了偿还给女儿治病欠下4万多债务,每天凌晨3点起床,晚上摆摊到10点,虽然境遇坎坷,但她说:“人不死,债不烂!”(大众网)
【本地汇】
▲近两天的限行,济南推出的公共自行车大受欢迎。这是济南第三次推广公共自行车了,前两次都以夭折告终。(大众网)
▲开车不能再任性!济南交警21日通报称,济南市新增23处多功能电子警察抓拍点,包括16处多功能电警点位,7处公交占道抓拍点位。点击 http://w.dzwww.com/p/229637.html 了解具体位置。(大众网)
▲羊宝宝减少:今年1-6月,济南全市统计上报出生人口2.8万人,同比减少14.7%。对此,济南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分析,是跟属相偏好有关,预计明年将有一大拨猴宝宝来袭。(大众网)
▲经过一年半整修,布置一新的解放阁济南战役攻城突破口纪念展览,将于9月27日中秋节重新对外开放。(大众网)
【在中国】
▲国新办今天发布《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
>妇女平均预期寿命延长,2010年达到77.4岁,比男性高5岁;孕产妇死亡率由1990年的88.8/10万下降到2014年的21.7/10万。
>中国70%以上的妇女参与家庭重大事务决策。
>两性家务劳动时间差距由10年前的150分钟缩短到74分钟。
>中国妇女平等就业权利得到保障。2013年全国女性就业占就业总数的45%,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占55%。同时男女受教育差距明显缩小。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免去领导职务。据悉,张育军在证券监管系统为官20年。他被查消息公布前一天,其分管券商中规模最大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落马。(中新网)
▲中国“绿卡”将扩大签发对象。公安部日前表示,为吸引和集聚更多优秀人才,即将实行的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政策,将放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条件,建立社会融入机制和统一的信息发布机制,也将制定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中国网)
▲天津爆炸事故后续:在昏迷一个多月后,8-12事故中受伤的开发区支队消防战士张超方终于醒来。爆炸事故发生后,张超方因脑部受重创,身体有烧伤,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经过DNA比对方才确认身份。(新华网)
▲大学军训将告别“老三样”。站军姿、踢正步、军体拳一直是高校军训的主要内容,今年北京开办的军事特训营增加了披挂步兵野战装具、战术情况处置、寻找水源和食材野炊、步兵战术训练、土工作业挖卧射掩体等科目,100个名额吸引了600多学生报名。(北京日报)
▲洗涤业黑幕曝光:媒体暗访称,五星级酒店里那些看上去雪白干净的床单被褥,是在污水遍地、苍蝇满天飞的小洗涤厂内“诞生”的。这些洗涤厂卫生状况堪忧,污水横流。而洗涤行业存在“黑店”遍地开花、洗涤质量无法保障、偷采地下水、违规排污、监管乏力等诸多问题。(北京晨报)
【观天下】
▲关注欧洲难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发表声明,呼吁欧洲国家遵守“不驱回”难民等国际原则,尽快出台统一的应对政策,以确保难民获得适当对待和安置。
>欧盟国家针对难民危机,进入更密集的磋商,外交运作正在积极进行。但是,难民前线匈牙利摆出的强硬态度显示,欧洲要在这个问题上携手合作,恐怕难度很高。(环球时报)
▲俄罗斯不断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目前俄有500名海军士兵在叙利亚境内,还将有增援部队跟进。此前普京公开承认,俄方已深度介入了叙利亚内战。(新华网)
▲日本铁路运营商禁止在火车站使用自拍杆。西日本旅客铁道株式会社已在旗下1222个火车站中的1195个禁止使用自拍杆。最近几个月中,日本许多动物园和人气颇高的旅游胜地也都已出台类似禁令。(国际在线)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喜爱韩国国货,她的服饰和随身配件都是韩国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最近朴槿惠到大邱传统市场考察时购买了一双鞋子,经曝光后该款鞋子立刻销售一空。韩媒称,只要是总统穿戴的就会“供不应求”,为了振兴经济,希望总统常到市场考察。(中新网)

【@语录】
“格力手机开机画面必须是我,不是为了省广告费,因为我是格力手机的创始人,这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网友:还好,打开格力空调,吹出来的不是董明珠。

“其实根本就不是落后,是方向不对!人家大学开始拿起书本,咱们高中毕业撕书!人家大学开始学到老,咱们大学开始再也不用学了!”
--统计显示,国人科学素质仍落后欧美至少10年。网友如此剖析落后原因。

“我热爱足球,不是因为这项运动本身,而是中国需要足球运动这样的团队运动。国内的体育运动单项成绩都非常突出,但是合作配合精神却很差。” 
--马云说,投资足球只是去捣乱。
“所谓的成长规律都是人胡乱定出来的,少年班给了孩子更多的选择,这正是中国教育普遍缺乏的地方,太多的天赋被埋没了。”
--尹希,31岁,最年轻的哈佛华人教授。13岁就考入中科大少年班的他说,“被神童”是一种污蔑,少年班给了更多选择,弥补中国教育短板。

【新财经】
▲今日沪指高开后震荡上行,盘中突破3200点整数关口,虽然券商、保险等权重股强势拉升,但中小盘股走势疲软,市场未能合力上攻。两市近2000股上涨,95股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92%报3185点,成交3051亿元;深成指涨0.61%报10238点,成交3675亿元。

【4G戳吧】
▲开个枪,后坐力真的这么猛吗?居然能把裤子打掉了。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29904.html 看一组美女玩枪控制不住后坐力的片段。原来电视剧里面都是骗人的……
▲本期“一元夺宝”,奖品升级,特为读者朋友们带来最新上市的红米2A增强版移动4G手机,2G内存带来全新体验!编辑短信78发送到10628787开抢吧!中奖用户及抽奖码将在周六(9月26日)手机报晚报公布。

【浮世绘】
▲辽宁男子刘某因涉嫌贷款诈骗被警方上网追逃,潜逃至陕西省神木县。9月16日晚,当民警对其抓捕时,他竟淡定地坐床上玩手机。他对民警解释,自己体重近300斤,根本跑不动,还不如坐着被捕算了。网友:胖子果然没出路。(华商报)
▲科技公司的疯狂事:
>京东CEO刘强东近日在演讲中称,有的估值两亿美元的二手车APP公司,其实交易量少得可怜,“只有两辆!还是员工自己买的”。当下互联网泡沫已到了一个顶峰,整个行业疯狂的要命!
>花瓶还是“良药”?邓超近日正式加盟长虹,他将出任长虹CHiQ产品经理一职,参与CHiQ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此前,Angelababy、汪峰等明星也都曾与科技公司合作,出任产品经理,而非单纯代言。
▲无妄之灾!近日,南京市某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60岁的男子从小区19楼坠下,当场身亡。而更加不幸的是,这名男子坠楼时,砸到了楼下路边的5旬大妈。由于坠楼时的冲击力巨大,大妈身受重伤,最终抢救无效身亡。(扬子晚报)
▲现实版野蛮女友?辽宁小伙小尹的女友是个柔道高手,大概是黑带三段,全省亚军的水准……而每次在女友发脾气时,小尹都充当“沙包”角色。近日因生意周转,小尹偷偷抵押了婚房,女友得知后气坏了,当街狠狠摔打他。小尹一如往常忍受着,还尽量让女友打肉多的地方防止她手疼。挨了一个多小时的揍后,小尹心疼女友打太久体力不支,才抽空报警,求民警来劝止。派出所做完笔录后,警长一再叮嘱姑娘,“下回他再惹你生气,你打个几分钟意思意思就好,可别把人给真打跑了啊。”(环球网)
▲北京马拉松再被吐槽:
>今年北马赛道垃圾多、补给点无补给、流动厕所少等问题被吐槽。记者发现,跑道上空杯子、饮料瓶到处都是,后半段被丢弃的降温海绵占据一半路面。有些跑者丢弃的饮料瓶,甚至绊倒了后面的跑者。后半程的补给站甚至没有了水,众多选手捡前面选手丢弃的饮料瓶里的水喝。厕所十分拥挤,部分选手直接站在路边绿化带、水渠边上“解决”,不少人甚至高呼“终于有个人少的地方了”。(京华时报)
>一位参赛选手反映,比赛当天,包括他在内的十几名左右跑友听从组委会方面安排,将背包搁置在指定地点。然而,跑到终点后,却未寻到包。由于部分外地跑友身份证在包内,目前无法回家。他们已向属地派出所报案。(中国日报)
▲在世界各地理发需要多少钱?女性理发费用最昂贵的五大城市:奥斯陆(95.04美元)、苏黎世(86.71美元)、日内瓦(83.97美元)、纽约(73.33美元)和哥本哈根(67.99美元)。女性理发费用最便宜的五大城市:内罗毕、基辅、北京(9.27美元)、马尼拉(6.18美元)和雅加达(4.63美元)。(环球网)
▲三次元的“倒霉熊”:国外一个8个月大的北极熊,最近迷上了一只破水桶(图),走路戴着,游泳戴着,连睡觉都守着……向同伴炫耀遭到鄙视时,小家伙毅然叼桶离开:你根本不了解这桶,这桶特别好。

▲一个有点人格分裂的相机:有时会阻止你拍照。德国设计师设计的这款相机,如果在你取景范围内已经有了太多的照片,相机会警告你这个地方已经被别人拍过很多次了。而这个范围内照片数超过一定数量后,app就会锁定快门跟取景器,禁止用户再拍摄。目的就是希望拍摄者好好思考拍摄的意义,能够找到与众不同的拍摄角度。(环球网)

【FUN娱乐】
▲周杰表情包近来走红网络,《还珠格格》等剧里的片段被截图疯传,周杰被调侃用生命在演戏。周杰今日微博回应,称演员分两种,一种记住了角色却忘记了名字,愿意把角色留给观众,把自己留给生活。
▲金星近日谈起自己的成名经历:她称小的时候训练经常挨打,在美国时更是被中国演员诬告贩毒而入狱,差点丧失舞蹈比赛资格。金星还笑称把整个监狱搞的风生水起,都练舞蹈!
▲由陆川执导,赵又廷、姚晨、李晨、唐嫣等主演的3D视效奇幻电影《鬼吹灯之九层妖塔》定档9月30日。陆川说,全片一半的预算都烧给了特效制作,而且还邀请《指环王》的特效团队进行打造。
▲今天,有消息称李敏镐秀智已经分手。随后李敏镐经纪公司回应表示:“李敏镐并没有与秀智分手,两人还在稳定交往。”秀智经纪公司也表示:“分手传闻毫无根据。”
▲全宇宙首映!近日,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发推透露,空间站的宇航员们一起提前看了新科幻片《火星救援》,片中马特-达蒙继《星际穿越》后再次被独自留在星球上、不得不漂泊火星挣扎求生。
▲你认得出来图中的白衣女子(如图)是谁吗?这是一档明星易容真人秀节目,通过化妆团队的易容术,实现明星一秒变素人的转变。图中刘晓庆易容卖报纸,无一人认出。

【新体坛】
▲中超:广州富力和杭州绿城俱乐部将就裁判问题向中国足协提交申诉材料。绿城主场战永昌时的界外球进攻被判越位,就这一明显的误判绿城方面已经递交书面报告。而昨晚的广州德比,裁判吹罚于洋冲撞郜林犯规的点球,也被不少外界声音表示有些牵强,富力俱乐部也将就此向中国足协申诉。
▲据透露,著名教练高洪波将出任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一线队教练,24日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
▲2015年体操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公布,男队方面奥运冠军张成龙领衔去年世锦赛男团冠军六名成员入围,补充了肖若腾和刘榕冰。女队方面商春松、黄慧丹领衔。中国体操队上周进行了男女队内测试赛,最终根据两次测试赛结果,中国体操队确定了男女各八人参赛名单。
▲错过了11年的时光,还好没错过你。11年前一名费德勒的死忠粉杰西在出游庆祝自己18岁生日时发生车祸导致昏迷。11年后,今年的8月27日奇迹眷顾了杰西,他突然醒了过来,而醒后他也不忘问问偶像的近况。“当时我想费德勒肯定退役了。当我得知34岁的他依然高居世界第二时,我觉得他们一定在逗我,更没想到他已经拿了17个大满贯。”
▲张琳芃或只能踢皇马B队。首先西甲球队报名只允许3个非欧名额,皇马非欧名额已经饱和分别是J罗、达尼洛和卡塞米罗。其次皇马在右后卫和中卫位置人员充足,张琳芃和拉莫斯、佩佩等人竞争不占优势,当然如果去皇马B队,那肯定也不是恒大和张琳芃本人所情愿的。
【故纸堆】
筷子的历史:到了宋代,匕箸的分工依然十分明显,继承了前代的传统。据明代田汝成《西湖志余》说,宋高宗赵构在德寿宫每到进膳时,都要准备两套匙箸,多余的那一套是用来拨取菜肴和饭食的,类似于现在说的“公筷”。正是由于古代的箸主要是用于夹取羹中菜食,故而用不着过于粗壮,不必用它承受过重的分量。考古发现的古箸大都比较纤细,其原因也正在于此。

【偷着乐】
遛狗
…………
和女友去逛街,她说:“不好意思,浪费你的时间啊。”
我说:“没事,就当遛狗了!”
女友面色一沉,我赶忙改口:“汪汪汪!”

抢座
…………
今天早上搭地铁的时候,前面的位置空出来了。我刚想坐下,一个面相很凶的大妈从远处一路拉着吊环荡过来,3秒内就坐在了位置上!这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我以为自己在动物园……

【每日图】
壁咚~这么帅简直无法抗拒。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29929.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知山东,观天下,更多新闻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客户端下载地址 http://sd24.dzwww.com/m
山东手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大众网)制作
责任编辑:王锦川 张玉清

【温馨提示】
如果您连续接收不到手机报,请查询话费余额在充值后重新开机以激活网络功能,或者请及时清理您的收件箱,详情请咨询:125901860-08787(免费,仅限山东省客户在本省内拨打);或拨打0531-85193298(收费)。
点击手机报文内链接,将收取正常流量费。
手机报订阅方式:发送SD(大小写均可)到10658000(全国手机用户均可订阅),两期/天,资费3元/月。手机报短信互动平台:提供新闻线索,发送至1065800078421;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至1065800078422。(免收信息费)微博请关注@山东手机报,微信请关注:sd-dzww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