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5日(晚报)

2015-11-16 13:24: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雾霾将逐渐消散!今天华北多地仍被雾霾笼罩。但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黄淮、江淮等地的雾霾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后天雾霾天气将明显消散。在南方,未来三天强降雨带将覆盖广西、湖南、江西和浙江多省,雨量以大到暴雨为主,局地大暴雨。山东降雨今天如期而至。今天,全省都有小雨出现。省气象台今晨依旧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德州、聊城重度污染,只有沿海的烟台威海和日照良,这已经是今天全省的最好空气区域。(央视、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阴转多云 5℃~11℃
青岛  阵雨转多云 7℃~13℃
淄博  小雨转多云 6℃~11℃
枣庄  小雨 9℃~14℃
东营  阴转多云 6℃~12℃
烟台  小雨转多云 8℃~13℃
潍坊  多云转小雨 7℃~13℃
济宁  阴转多云 8℃~14℃
泰安  阴 6℃~13℃
威海  小雨 10℃~14℃
日照  阵雨转多云 10℃~15℃
莱芜  阴转多云 6℃~13℃
临沂  小雨转多云 8℃~13℃
德州  阴转多云 4℃~11℃
聊城  阴转多云 6℃~11℃
滨州  阴转多云 4℃~11℃
菏泽  多云 7℃~13℃

【今日幸运读者】
1396***1063(德州)
1585***6283(济南)
1356***4856(莱芜)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比利时警方逮捕3名涉恐嫌疑人
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无限期关闭
>超1亿“国际扫客”海外扫货
>快递公司将赔偿4000件着火快递
>陕西老师有偿补课 校领导停职
>山东7成党政机关网站存在漏洞
>山东重污染天今年首现反弹
>成都小伙获美国太空旅行船票
>张艺谋:曾见多位演员聚众吸大麻

【今头条】
【巴黎恐怖袭击】
#比利时警方逮捕3名涉恐嫌疑人
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无限期关闭#
法国官员称,巴黎恐怖袭击其中一名嫌疑人身份确认,该嫌疑人住在法国沙特尔直至2012年。已有7名恐怖分子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没有任何犯罪前科和记录的恐怖分子。警方还确认一名袭击者为29岁的法国公民,2010年被警方认为是激进分子。比利时警方14日在首都布鲁塞尔,逮捕多名与巴黎恐袭案有关的嫌犯。此外,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将无限期关闭,何时开放将等进一步通知。
因查出恐怖分子借助难民身份行凶,波兰政府近日宣布,停止执行欧盟的决议,不再接受难民。他们表示,“在巴黎的袭击案发生后,我们看不到任何让人尊重这些难民的政治可能性”。这也是袭击案之后欧洲第一个就难民问题做出回应的国家。

▲恐袭中的幸存者:
>又现手机救人:爆炸声响起时,法国人西尔韦斯特正路过涉事体育场,当时他正在打电话,幸好手里的手机挡住了爆炸碎片,救了他一命。
>一位法国老人称,听到枪声后自己倒地装死,袭击者好几次经过他身边,用脚踢他的身体看他是否还活着,还朝他开了好几枪,但都没有打中。
>一名中国留法女生腹部中枪,后送去医院救治,已无大碍。该女生在波尔多上学,来巴黎是为了去大剧院看演出。
▲在第一起枪击案发生的两家咖啡馆门口,人们自发悼念遇难者(如图)。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前往遭袭地点视察,咖啡厅窗口则弹孔密布。点击 http://w.dzwww.com/p/268813.html 看遭袭后的巴黎街头。
▲今天,柳传志、马云、王健林等中国企业家联名发慰问涵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坚信邪不胜正”。奥朗德访华时,曾在北京出席与企业家的早餐会,并与中国企业家自拍合影。

【山东事】
▲从山东省环保厅获悉,10月16日-24日,我省出现雾霾的天气,是近年来持续时间较长的一次。秋冬雾霾卷土重来,重污染天数是自今年发布以来首次出现反弹。(大众网)
▲商务厅数据显示,前10个月山东实现进出口总额1948.9亿美元,同比下降15.5%。据悉,进出口下滑主要是受进口影响,我省出口形势正实现好转,出口结构进一步得到优化。(大众网)
▲网络安全不容乐观!记者昨天了解到,我省党政机关网站的整体安全防护水平略高于事业单位和企业,但存在漏洞风险的网站数量超过73%,县区党政机关门户网站、大专院校网站、医疗卫生单位网站成为“重灾区”。(新华网)
▲昨天获悉,山东成立省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规范引导山东省马拉松的有序发展,这是全国第一个省市马拉松专业委员会。(大众网)
▲12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在山东大学出席学习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向驻济10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座谈会结束后,郭省长与师生们握手告别,并受邀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一位男生玩儿起了“自拍”。你没有看错,就是这么“时尚”,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69093.html 看省长自拍姿势吧。(大众网)
▲想生二孩不容易: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生殖医学中心迎来就诊小高峰,每天都有40岁以上女性前来咨询。一位50岁的刘女士因为孩子在外地工作,害怕将来成为空巢老人,想再生一个。 
>目前我国糖尿病的发病率已达到11.6%,100个成年人12个是“糖友”。值得注意的是,40岁以上的二孩妊娠妈妈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患糖尿病几率是低龄孕妇的8.2倍。(齐鲁晚报、大众网)

【本地汇】

【在中国】
▲进口牛奶售出300个集装箱、美国好奇纸尿裤售出80万包……据统计,今年“双11”天猫国际开场仅10分钟就售出41个国家的2605个海外商品。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2014年我国公民境外消费额首破1万亿元,超1亿“国际扫客”海外扫货,除了名牌手表和衣服,指甲刀、牙膏等也成扫货对象。(新华网)
▲关注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截至目前,遇难人数已升至18人,19人失联,最小遇难者仅2岁。村民睡梦中被活埋,有幸存者称“一家7口仅我和妻子逃出”。心理专家已抵达灾区,进行24小时心理安抚等救援活动,抢险救灾工作还在进行。(央视)
▲快递相关:
>快递着火报废续:快递公司表示,对于被毁快递,顾客只要提供单号,将重新发货或照价赔偿。交警表示,货车起火原因是货物自燃,建议应将电子产品分开运送。12日,江西昌铜高速一辆运快递的货车着火,车上4000多件快递基本报废。(光明网)
>爱护快递员:昨天,重庆24岁的快递员小严开面包车送货时,因货物掉落一慌张,不慎撞到3名路人!所幸伤者无大碍。因见小严态度诚恳,且一直陪伴,伤者刘大爷反主动安慰他:“双十一,你是太辛苦了,别太自责。”(中新网)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表示,对查实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学校,要追究学校主要领导责任,一律停职检查;教师从事补课一经查实,退回违规所得,师德评价、年度考核和评优晋级一律一票否决。(中新网)

【观天下】
▲15日,美国民主党辩论竞选前,3位参选人进行了默哀,主办方CBS也紧急调整辩题,倾向反恐、外交等。竞选者均呼吁团结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希拉里还表示IS不能仅遏制,必须被击败,直指事发前奥巴马“IS已被遏制”的论调。(国际在线)
▲调查显示,韩国成年人年平均阅读量为9.2本,是中国的两倍。但与日本的18本,美国的25本有很大差距。因此韩国把全民阅读作为重要的国家战略,采取多种措施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人民网)
▲英国凯特王妃身高178公分,原本体重55公斤,最近暴瘦成44公斤的纸片人。媒体称,她因为“要当个完美的王子妃”备感压力,传患厌食症。皇室很担心她步上已故婆婆黛安娜王妃暴食、厌食的后尘,已聘请顶尖医疗团队治疗。(环球网)

【周盘点】
本周,注定是一年中最悲壮的一周,清空购物车,吃土到年底!为督促大家吃土,小编特地去搜了一下价格:“进口可食用泥土,248元/千克”!剁了手的朋友们,还是多吃食堂的白水煮菜比较现实,或者考虑吃点国产黄土,还能随时喝西北风润润嗓子。不知道还有几位小伙伴记得,当初学习网购,不是为了省钱吗?当双十一还只是光棍节的时候,单身狗只伤心,变成购物节后,真是又伤身又伤心。
本周,雾霾中过一周,华北人民陷入全体“等风来”状态,几天不见阳光,小编身上都能拧出水来了!真是“你在南方的艳阳里找暖气,我在北方的雾霾里吭哧瘪肚”。全国空气最埋汰城市,山东占走半壁江山。对于一个在济南住惯的人,像我,城市如果没有霾,便觉得是奇迹。
本周,琅琊阁到底在哪?安徽、江苏、山东三地争抢,最可笑的是安徽滁州抢着将“会峰阁”改名为“琅琊阁”,落款竟然是苏轼!求你们了,麻烦还是落苏哲吧,如果不能让苏轼穿越,还是贴近电视剧情吧……如果所谓“历史的考证”都是基于某部热播的影视剧,或许若干年后,经过几代人的以讹传讹,本来是胡编乱造的故事情节,倒成了历史真相。
本周,新版“土豪金”人民币发行,可惜还没机会认识呢。双十一刚把钱败光,不知道下次再见百元大钞是什么时候了……苹果CEO库克说了,下一代孩子将不认识现金,因为电子支付将替代现金。小编这样的现代化穷宅,购物刷卡,网购刷宝,刚适应红色百元钞,再给我一张土豪金,还真得好好学习辨真假呢!
本周,我不懂艺术了……有人在黑板上画6行圈圈就赚了4.5亿,后悔死了,上学时候天天擦黑板,早知扛黑板跑路我就是亿万富豪了。香港富豪花4.8亿拍了一颗粉钻+一颗蓝钻送7岁女儿,别着急羡慕来自“爸爸的宠溺”,女儿是私生女,还是二女友所生,此前他也曾拍下多颗钻石给大女友所生的女儿。这样喜欢看宫斗剧的父亲,你要吗?
本周,有报道说,坐公交比走路、骑车、开车上班更健康!挤挤更健康?相比骑车者,公交通勤族或许少吸了点雾霾,但相比开车族,大概是因为穷……少吃肉,出门除了公交就剩下腿走了……不说了,追公交车去!

【@语录】
“给猫狗穿衣服,都是你妈觉得你冷系列。”
--网友

“双11第一单已经收到了,这是一个机智的卖家,快递用了EMS……就像堵车的时候走路比较快一点。”
“虽然我只有一张嘴两片唇,可那是区区十几个口红就能满足的吗?虽然我只有两只脚,可是那区区二十双鞋就能满足的吗?”
--双十一

【新财经】

【4G戳吧】
▲小海獭漂在水中午休,被一名游客戳醒……“吓死本宝宝了,刚才做的梦是啥来着?”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69236.html 看视频。

【浮世绘】
▲男子刷爆三任女友信用卡后失踪,警方认为属恋爱中经济纠纷暂不受理!去年初,西安的小吴与自称是“临时演员”的男友相恋后,被其以做生意为由借走信用卡,怎知卡刷爆后男友竟失联。寻其一年多,意外发现男友还以相同伎俩骗了另外两女孩,总计20多万。专家建议,恋爱阶段不可涉过多钱财。(华商报)
▲成都小伙拿到太空船票!日前,美国一公司面向世界召集太空旅行者,并计划于明年飞向太空。整个旅程历时1小时,真正回望地球只有几分钟。最终只有23人顺利获得“太空船票”。而首位获胜者来自中国,是成都小伙郭庆。郭庆曾就职于北京某IT公司,为“周游世界踢足球”计划辞职,392天花费26.5万。无意间看到召集信息便报名,终被选上。(成都商报)
▲男子捧断指从非洲回国做手术!公派出国,在埃塞俄比亚安装机器时,右手两根手指被砸断。近日,抱着一线希望,苏州一男子当即“打飞的”回国手术。在苏州医院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已经被砸断约25小时的两根断指终于接上了,并慢慢恢复了“生机”。(扬子晚报)
▲两年前,美国一男子发现自己肚子越来越大,刚开始他还觉得是啤酒肚,后来去医院一检查惊呆了!医生表示,你这是怀孕了!原来,他12年前开始接受变性治疗,服用男性荷尔蒙10年,外表完全是男性,有个男友。2年前他做切除双乳手术,术前停用一阵荷尔蒙,没想到竟怀孕了。现在女儿2岁,管他俩都叫爸爸……(环球网)
▲避孕药包装出错,美国美国28个州的113名妇女,近日联合将制药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巨额赔偿,包括孩子的生产、抚养和一直到上大学的教育费用。这款避孕药由于包装顺序错误,使得应按照周期服用的药片排列方向颠倒了180度。这意味着这些女性在容易怀孕的排卵期,服下的是没有避孕作用的安慰糖丸,而在月经期却吃下了避孕药。(中新网)
▲世界已经拦不住小公举卖萌了:
>上图:雪豹,高冷猫科动物,常独自生活在渺无人烟的3000米+雪山绝地之中,是个独孤求败的世外高手。然而这样高冷的侠客,最大的业余爱好却是叼自己的尾巴,一吃上就停不下来……
>下图:这只小小的龙,学名叫“南非犰狳蜥”,外表凶悍,可实际体长不到20公分,天生呆萌,遇到危险时会“嗷”的一口咬住自己的尾巴,保护腹部……吓死宝宝了!

【众新闻】

【FUN娱乐】
▲艺人涉“黄赌毒”:张艺谋近日接受采访时称,曾亲见多位演员在拍摄间隙蹲墙角聚众吸大麻。“圈子里风气不正,很多人劝我尝尝摇头丸,还苦口婆心对我讲这是灵感来源。”张艺谋表示,非常赞成对娱乐圈的“黄赌毒”严查严打。
▲昨晚,东方卫视举办盛典活动。范冰冰、黄晓明、林心如、井柏然、胡歌、靳东、王凯等明星齐聚一台。《伪装者》中的明家三兄弟胡歌、王凯、靳东,分别获得“年度娱乐影响力人物”、“年度最具人气电视剧演员”和“年度最具实力电视剧演员”。
▲由朱亚文和马伊琍主演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正在热播,剧中大量激情戏引发热议。朱亚文谈起这部作品时,坦言与对方拍激情戏与平常的戏并无差别,偶尔会笑场。他还表示,马伊琍为家庭、孩子牺牲很多,她将很多感受都融入了角色,现场拍摄也很专注。
▲美国编剧家协会近日投票选出影史上最有趣的101部电影剧本。伍迪-艾伦编剧、执导并主演的喜剧片《安妮-霍尔》力压比利-怀尔德的《热情似火》与哈罗德-雷米斯的《土拨鼠日》,被票选为“影史最有趣剧本”,该片描述了一对恋人的爱情经历,曾在1997年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剧本奖。
▲开场动画是007电影的经典元素之一,主题曲来自《黄金眼》中邦德说的一句玩笑话……点击 http://w.dzwww.com/p/268816.html 看《007:幽灵党》你错过的30个彩蛋。

【新体坛】
▲赛事预告:今晚19:35,CBA第六轮,山东VS八一;北京VS上海;深圳VS广东。
▲今日NBA:
>缺少霍华德的火箭主场以98-110不敌没有诺维茨基的小牛,迎来三连败。哈登上半场9投0中,不过最后仍拿下了25分、10次助攻和7个篮板,琼斯23分6个篮板。
>勇士主场加时107-99击败篮网,取得开季11连胜。库里34分6助攻,其中三分球16投5中,在三分总数排行榜上超越他的父亲戴尔-库里和刚刚退役的特科格鲁,与“老鱼”费舍尔并列排在历史第40位。
>骑士客场苦战两个加时,以105-108不敌雄鹿,詹姆斯37分12篮板。
▲15日的舟山半程马拉松赛上,一只名叫四毛的小狗狗跑完了全程,成为舟山赛道上的最傲娇选手。
▲昨天,贝克汉姆领衔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系列慈善赛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大不列颠与爱尔兰联队3-1战胜世界联队,贝克汉姆策动3次进攻,斯科尔斯先进一球,欧文梅开二度。前曼联“黑煞”约克为世界联队扳回一分。比赛期间,球场上演催泪一幕,贝克汉姆在球迷的注视下,和弗格森握手了,时隔12年相视一笑泯恩仇。

【故纸堆】
韩国货币:1902年,won取代yang成为了韩国通用货币的名称。在这之前,韩币音译为yang,意指元宝,来自于中国,由于使者到访中国,借鉴了中国的文化,将元宝带到韩国,音译为yang。但后来由于中国货币名称的转变,1圆等于5 yang,故将圆转译为won,流传至今。

【偷着乐】
自言自语
…………
晚上和女朋友吃完饭,我说:“待会把碗刷一下。”
她说:“你自言自语声音怎么这么大?”

走不了
…………
他哭着说:“当所有人都离我而去了,至少你还在我身边!”
我:“我也想走,可你还欠我钱呢!”

【微阅读】

【每日图】
同学拍毕业照,边上有几个同学没有来参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