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晚报)

2015-11-20 16:35: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4月份,省教育厅叫停择校生后,号称济南最贵学区房的胜利大街小学学区房报出了单价逼近3万元的“天价”。这套房是建于1998年、21平方米的老房子,销售总价高达62万元。调查发现,近8年时间,山东学区房价格涨了4倍。在青岛,最高纪录达到6.4万每平方米,这也是目前我省学区房的最高价。统计发现,有近七成的家庭买学区房仅为入学名额。据了解,教育资源的不均衡,以及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是热点学区房升值背后的驱动力.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33个,上涨的27个,持平的10个。我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一升三降”,分别为济南环比上涨0.4%,青岛、烟台、济宁分别下降0.1%、0.3%、0.3%。而同比看,四市的房价涨幅均为负数。(齐鲁晚报、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阴转小雨 8℃~11℃
青岛  多云转阴 7℃~11℃
淄博  阴转小雨 6℃~11℃
枣庄  多云转阴 9℃~11℃
东营  阴转小雨 7℃~10℃
烟台  多云 6℃~9℃
潍坊  阴转小雨 6℃~12℃
济宁  多云 10℃~12℃
泰安  多云转小雨 8℃~11℃
威海  多云转阴 6℃~9℃
日照  多云转阴 9℃~12℃
莱芜  阴 7℃~11℃
临沂  多云转小雨 8℃~12℃
德州  多云转小雨 7℃~11℃
聊城  小雨 7℃~11℃
滨州  阴 5℃~9℃
菏泽  多云转小雨 9℃~12℃

【今日幸运读者】
1505***1071(青岛)
1580***0782(济南)
1594***8027(泰安)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精彩导读】
>中国人质被“伊斯兰国”杀害
>搜狗诉360案终审 360败诉
>日照生姜出口 售价是国内两倍
>烟台广场舞大妈帮警方端掉毒巢
>教育部:大学生失信可开除学籍
>12月上旬迎节前春运抢票高峰
>亚马逊正式参战中国电商大战
>打击升级!法国派航母打击IS
>儿科“吊瓶班”座位供不应求
>崔健:音乐人不该在意小鲜肉

【今头条】
#中国人质被“伊斯兰国”杀害#
外交部今天确认,中国公民樊京辉被“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绑架并残忍杀害。中国政府对这一泯灭人性的暴行予以强烈谴责,一定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中国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将一如既往加强境外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保护工作。
被杀害的中国人质是谁?据媒体报道,樊京辉来自北京,生于1965年,曾在中学执教,从事过广告行业,还曾经在中央电视台工作,最终选择做自由职业者。2001年,樊京辉接受白岩松采访时说,“自己一定要做自由人,要刻意追求不安全感带来的快感、走江湖的感觉”。(新华网)

【山东事】
▲今天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山东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济南闭幕。新组成的山东省第七届少工委举行了七届一次全委会,选举陈必昌、张志勇为省少工委主任。(大众网)
▲进口的也不靠谱!今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公布2015年10月山东口岸截获疫病疫情及进口货物检出情况,并公布6大案例。其中包括进口美国花生果检出致癌毒素;进口冷冻白虾含亚硝酸盐;进口电暖毯存在过热和自燃甚至触电等问题。(山东卫视)
▲近日,临沂市经济开发区禹韩小学的一年级孩子,集体接到老师的指令,要求每个学生打自己的嘴巴100下。而且手必须高高抬起,重重落下。对此,学校回应称小学生上课破坏课堂秩序,老师继而责令学生自己打脸。目前罚学生打脸老师被停职记过,三年内取消一切评先树优资格。(大众网)
▲时下正值生姜收获季节,日照莒县设立的1万多亩出口大姜备案基地平均亩产8000多斤。这些大姜将出口至日本、美国等国家和欧洲、东南亚等地区,销售价格在每千克5元左右,是国内销售价格的两倍以上。(大众网)
▲又见快递着火:今天,山东滨州邮政局市中支局快递包裹楼着火,十余辆消防车出动灭火。据了解,此次起火位置为办理寄递包裹业务的东楼,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中,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大众网)
▲烟台大妈不甘落后:近日,烟台一位广场舞大妈向莱山区公安局禁毒大队提供了一条线索:社区有一户外来住户,每天有大量人员往来,待几分钟就匆匆离开。民警经过侦查判断该处可能是一毒品交易点,并成功抓获5名吸毒者。据悉,目前烟台已有5个广场舞队共600多人加入到禁毒志愿者行列。(大众网)
▲二孩的最大障碍竟是大孩。得知全面放开二孩的消息,非常想再要个孩子的济南章女士却高兴不起来。今年40岁的她已经有个16岁的女儿。女儿死活不同意再要个弟弟或妹妹,理由竟然是“担心小的以后跟自己分家产”。(齐鲁晚报)
▲美醉了!山东各地排队迎初雪。泰山、鲁山、青州银装素裹,点击  http://w.dzwww.com/p/272409.html 欣赏初冬雪景。

【本地汇】
▲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获悉,20日开始,总站将全面启动2016年春运售票系统,广大旅客可在总站购买到春运首日(2016年1月24日)客票。(齐鲁晚报)
▲济南无影潭面临干枯危机!10月底时,无影潭水位两周骤降60厘米,大片潭底露出。11月18日,回访发现,潭内水位已有回升,一根直径约8厘米的水管从附近工地伸入谭中,24小时回灌水源。至于水位下降的原因,居民怀疑与附近一施工工地挖地基有关。(齐鲁晚报)
▲你的车尾气达标吗?近日,济南环保部门将同公安部门部署全市机动车路检和车辆较为集中的停放地车辆抽检。据了解,在去年10月,济南PM2.5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本地污染贡献达68-80%。在本地污染贡献中,机动车占15%。(大众网)

【在中国】
▲全国停车位缺口超5000万个。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目前大城市小汽车与停车位的平均比例约为1比0.8,中小城市约为1比0.5,而发达国家约为1比1.3。保守估计,我国停车位缺口超过5000万个。到2014年底,北京市停车位缺口达250万个;深圳、上海、广州、南京等城市的停车位缺口均超过150万个。停车难还在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北京晨报)
▲教育部拟修改高校学生管理规定,首次将诚信教育写入规定,对失信学生可给予警告直至开除学籍等处分。另外,新规还明确提出参加创新、创业可折算成学分。(京华时报)
▲搜狗诉360恶意竞争案日前终审宣判,法院认定360浏览器发布“搜狗浏览器泄露用户信息”的行为,是以增加自己浏览器安装量为目的,构成不正当竞争,需立刻停止对搜狗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并赔偿搜狗经济损失。(中国经济网)
▲2016年春运火车票预售期时间表正式出炉,预售期将从11月26日起,当日电话订票及互联网售票可订明年1月24日火车票,预计12月上旬将迎来节前春运抢票高峰。点击 http://w.dzwww.com/p/272601.html 最强购票日历火速收藏。(中新网)
▲双11刚过“黑色星期五”又来了--亚马逊正式参战中国电商大战,将引进每年11月末的西方购物旺季“黑色星期五”,在中国日益火爆的海淘市场重点发力。用户凭借在中国亚马逊网站的注册账户即可浏览美国亚马逊的商品,且保证同质同价。亚马逊还表示,通过与国际物流巨头的合作,海外购商品平均运输时间仅需要6至8个工作日即可到达。(中国经济网)
▲武汉“红通”嫌疑人王某日前回国自首,这是“猎狐行动”武汉首个自愿从西方国家回国自首的境外逃犯。此前,警方曾先后10次派人登门探望慰问王某父母,解决生活困难。在国外替人割草推雪为生的王某,闻讯颇为感动,思想开始动摇。(新华网)
▲为国足立铜像?沈阳一处科普公园日前改成儿童足球公园,场地内加入四块人造草球场。同时,2002年进世界杯的国足阵容铜像也矗立在公园内,包括李铁、吴承瑛、李霄鹏等。(东方网)
▲根据2014年旅游行业大数据分析,张家界、黄山、成都、九寨沟、长沙、凤凰、宜昌、珠海、厦门、峨眉山等10个景点或城市成为最受欢迎入境旅游目的地。统计显示美国游客喜欢成都、九寨沟,日本游客爱去上海、北京,韩国游客最爱张家界,泰国游客青睐凤凰古城。(中国青年网)
▲浙江丽水山体滑坡,救援人员又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至此,灾害已经造成38人遇难,1人获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央视)

【观天下】
▲巴黎恐怖袭击:
>打击升级!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今天前往地中海东部海域,共载有26架战斗机,预计于20日抵达,目标锁定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大本营拉卡一带的据点。
>它也是英雄,一条叫作Diesel的7岁炸弹嗅探犬,昨天在巴黎警方突击恐怖分子藏身处时因公殉职。在它顺着气味搜索时,女恐怖分子冲出来用AK-47开枪,Diesel冲上去死死咬住;女恐怖分子引爆身上炸弹,自杀身亡,Diesel也被炸成碎片。(中新网)
▲面对悉尼、墨尔本等大城市房价不断上涨,澳大利亚加大打击外国人违规买房力度。已有19套由外国人违规购买的房产被要求出售,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买家去年在墨尔本花520万澳元(约合2350万人民币)购买的豪宅。(京华时报)
▲IS用“易拉罐”炸了俄罗斯客机?“伊斯兰国”今天发布炸毁俄罗斯客机的炸弹照片--一个装汽水的黄色易拉罐(图)。“伊斯兰国”表示,该易拉罐内装了简易炸弹,并称袭击那架飞机是因为俄罗斯在叙利亚境内进行轰炸。(中新网)

【周盘点】

【@语录】
“这是看似热血、实则非理性的责备,其批判逻辑是:只要你没做大家正在做的事,就是不道德。事实上,真正的道德是对每一个个体的尊重,道德绑架对人的伤害丝毫不逊于真正的绑架。”
--人民日报批巴黎恐袭“范玮琪晒娃被骂”。

“哪怕这个村主任不当,也要把儿子的婚礼搞起来。”
--陕西一村主任马某,为给独子办个“像样的”婚礼,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任性”辞职。

【新财经】
▲沪指早盘今天持续震荡,下午权重股合力上攻,题材股爆发,带动沪指一路上扬冲上3600点。半导体、家居用品板块领涨两市,创业板飙升逾4%,无个股下跌,50股涨停。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617.06点,涨48.59点,涨幅1.36%,成交3284亿元;深成指报收12609.8点,涨326.08点,涨幅2.65%,成交5314亿元。

【4G戳吧】
▲兰州交警“说教” 批评违章司机,“连珠炮”式语速背出法律条文,50多秒不打磕,文明执法走红网络。戳这里 http://w.dzwww.com/p/272932.html 看视频。
▲本期“一元夺宝”,为读者朋友送上双11销量第一的小米红米2A增强版移动4G手机,编辑短信78发送到10628787,动手抢吧!中奖用户及抽奖码将在周六(11月21日)手机报晚报公布。

【浮世绘】
▲冰火两重天
>广东:立冬后小心中暑。立冬后,广州气温还一天热似一天,小伙伴们夜夜喊着“开空调、赶蚊子”。广东不仅不入冬,还被网友调侃11月已过半,不要提入冬失败,入秋还是个问题。(南方都市报)
>中国最冷小镇:呼中降温。近日,大兴安岭最高峰下--呼中区大白山观测站测定温度达到了-38.6℃,是今年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呼中区历史气温最低达到-53.2℃,年平均气温-4.3℃,每年-40℃的天气可达30天左右。(中新网) 
▲儿科“吊瓶班”座位供不应求。近日,武汉一家医院率先开设儿科输液室书香一角,方便学生打针时兼顾学习,堪称医院里的“吊瓶班”。一个小学生告诉记者,如果不完成作业就赶不上学习进度,只好边打针边学习。网友:说好的快乐童年呢?(大河报)
▲上海现超美枫树林。据悉,这片枫树林种植基地占地300亩,分别种着北美红枫、北美枫香和红叶石楠,其中北美红枫有8000余株。每到深秋,枫树绿色的树叶渐渐变成黄色、红色。航拍“枫叶岛”(图),游客惊呼“美哭了”。(中国经济网)
▲新手女司机,不仅练技术更要练练胆。日前,哈尔滨一名女子被救护车接到医院,情绪不稳定,手一直颤抖。据同伴介绍,该女子是一名新手司机,在马路上练车时,迎面驶来一辆出租车,女子顿时手忙脚乱,分不清刹车油门,将车开到隔离带上,自己吓晕过去……(中国青年网)
▲今天是世界厕所日,你知道吗?全世界有三分之一妇女没有安全的厕所;有些国家,女生因学校缺乏隐秘厕所而不想上学;家里有厕所,成了印度女性的择偶标准;全球有26亿人因没有厕所用,不得不在露天便溺。(央视)
▲韩剧迷们要小心了,爱吃炸鸡容易“伤心”!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研究者用10年的时间追踪调查了1.53万人的健康资料,有632人患上了心力衰竭。研究人员经过研究发现,每周食用1-3次油炸食品,会使心衰的风险增加18%;而每周食用7次以上油炸食品,风险会增加到68%。(北京青年报)
▲如果你妈妈不认同你的工作,你该怎么办?日本一个做了四年的cosplayer(动漫角色扮演者),其家人一直不理解她的工作,于是她动手打造自己的母亲,给她画coserz妆。愣是把54岁的妈妈打扮成少女装扮(图)。

【众新闻】

【FUN娱乐】
▲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结束,乐视夺得2016年央视春晚第一标,成为春节晚会上唯一一个30秒黄金广告标的互联网公司。另外,2016年央视创新节目也值得期待,除了《挑战不可能》、《我要上春晚》等精品栏目,2016年央视还将推出《了不起的挑战》、《速度与激情》、《国家宝藏》等创新节目。(央视、南方都市报)
▲《芈月传》编剧之争又有新进展:因小说在电视剧播出前出版,该剧出品方花儿影视将原著作者蒋胜男诉至法院 ,要求停止小说的出版、发行并公开赔礼道歉。北京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此前蒋胜男发文诉片方剥夺著作权,片方发声明称其歪曲事实。
▲崔健在专辑发布会上谈“半壁江山”:“我不能在别人的广场上吐痰。”敢说的他直言选秀提前编排“有点假”。对于现在的“小鲜肉”,崔健称因市场流行,更有公关塞红包给粉丝去接送机营造很红的假象,“真正有才华的人对此是不屑的”。
▲日前,《超级名模祖兰德2》新预告片曝光。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演双性人、全球第一名模,戏中他女装加长发的造型十分惊艳。贾斯汀-比伯和麦莉-赛勒斯等则因颜值太高被暗杀。该片将于明年2月12日在北美上映。

【新体坛】
▲足协年底或定佩兰去留,根据合同,足协只需赔偿3个月薪酬(约合人民币239万元),就能提前与佩兰团队解约。从技术与经济因素上来说,与佩兰解约不难,难的是又有哪个教练会铤而走险,选择接手一支徘徊在悬崖边上的球队。
▲NBA:火箭换帅如换刀,今天加时赛108-103击败开拓者,结束四连败。哈登拿下了45分、11次助攻、8个篮板和5次抢断,霍华德7分19个篮板。黄蜂主场116-111力克篮网,林书豪替补出场,得到13分、9个篮板和4次助攻。雷霆也在主场过关,凭借威斯布鲁克的43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110-103拿下鹈鹕。
▲针对大运会中国球员药检不合格一事,中国羽协今天回应,经确认该选手为21岁的女双新星于小含,因“调理身体,误服家人提供的中药导致”。目前羽协已暂时停止于小含参加一切比赛资格,世界羽联将于明年1月举行听证会。
▲陕西成为申办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唯一候选者,这是全运会改为申办制以来,少有地出现只有一个省(区、市)提交申办报告,并成为唯一候选单位的情况。

【故纸堆】
营销大师毕加索:梵高与毕加索都是天才画家,但毕加索生前就是故事大王,而梵高只会默默作画。每当毕加索要出售他的画之前,都会先办画展,召集大批熟识的画商来听他讲故事。讲作品的创作背景,创作意图和相关的故事。如果仅仅只是幅画,恐怕没人愿意出高价。故事值钱了,故事里的画也就值钱了。所以说,毕加索的故事比画值钱。(光明网)

【偷着乐】
造句子
…………
老师:小明,请你根据“如果每一滴水能代表一个祝福,那我送你一片海洋”这个例句,做一个仿句练习。
小明:如果每一朵花都代表一个祝福,那我会送你一个花圈。
老师:……

唐僧也爱发微博
…………
唐僧前往西天取经,这天来到五行山下,看见山下压着一个猴子,正是孙悟空。悟空说:“师傅,快救我出来吧!”
唐僧瞥了一眼悟空,默默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路过五行山,看到山下压着一泼猴,超过500个赞就救,不急,在线等……”

【微阅读】

【每日图】
中国民航大学饭堂曝出奇葩菜系:“青龙出海”,惊爆网民眼球。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272744.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