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晚)

2016-08-25 10:06: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山东省政府网站22日下午发布相关《意见》,出台十大项40条举措支持扩大消费,其中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有:

>医保:开展医保卡个人账户资金用于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和大众化、基础性健身消费试点。

>休假: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政府议事日程。单位确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休年假的,应对职工应休未休的年假天数支付相应的工资报酬。

>养老:新建护理型养老机构补助标准提高20%;另外从今年起,我省还将建立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财政补助制度。更多内容详见【今头条】。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转雷阵雨 24~31℃

青岛 多云转阴 25~30℃

淄博 阴转雷阵雨 23~31℃

枣庄 晴转多云 23~32℃

东营 多云转雷阵雨 24~30℃

烟台 多云转阴 24~30℃

潍坊 多云转阴 24~32℃

济宁 晴转多云 26~33℃

泰安 多云转雷阵雨 23~31℃

威海 多云转雷阵雨 24~29℃

日照 晴转多云 24~30℃

莱芜 多云转雷阵雨 23~31℃

临沂 晴转多云 23~32℃

德州 雷阵雨转中雨 24~30℃

聊城 多云转雷阵雨 23~31℃

滨州 多云转雷阵雨 24~30℃

菏泽 多云 26~33℃

【今日幸运读者】

183****8139(济南)

150****1818(潍坊)

135****5256(烟台)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山东40条新政促消费:

企事业单位同工同酬

公积金冲还贷全面放开

>高温反扑中东部 25日起消退

>道路违法停车拟入城管执法范围

>博文学院再曝开除患病女教师

>防伪标签网上买 假货变正品

>德国人称难民政策让恐袭增多

>临沂政协副主席李作良接受调查

>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25日开幕

>老人单杠转30圈惊呆外国网友

>2020年故宫养心殿九成开放

>美一小狗在火灾中庇护婴儿牺牲

>《爸爸去哪儿4》改网络综艺

>易建联正式加盟洛杉矶湖人

【今头条】

#山东40条新政促消费:

企事业单位同工同酬

公积金冲还贷全面放开#

>收入:企事业单位都要同工同酬,未纳入正式职工管理的人员都应享受相同的福利待遇。

>教育:政府可负担民办中小学部分教师工资,对民办托儿所、幼儿园符合规定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住房:严禁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事业单位以单位名义建设或团购住房;机关事业单位建立无房职工长效补贴机制;另外二套房契税实行优惠政策,公积金冲还贷将全面放开。

>节能:2016年对生产推广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按续驶里程给予每辆2.5-3万元的补助。

>宜居:再也不用担心老人爬楼!山东将采用多方出资方式,每个市、县(市、区)选择有条件的小区实行旧楼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大众网)

【山东事】

▲博兴环保局副局长打骂教育局长新进展:涉事副局长王某及杨某、宋某到县教育局扰乱单位秩序,经公安机关调查取证,8月22日被依法行政拘留。(大众网)

▲据山东省纪委消息:山东省临沂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作良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大众网)

▲今天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将于今年8月25日至28日在济南举办,历时4天。10万平方米4400个展位参展率100%,创历届之最。另外,除了全省17市、省直各承办单位和重点企业将以特装亮相,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等一大批国内客商将到会参展。(大众网)

▲21日有网友爆料称:东平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考试中,一考生在答题结束、全场收卷后,仍然拖延时间答题。对此作弊现象,当地人社局对考生该科目考试成绩做无效处理,取消其当年人事考试资格。并对监考员进行严肃追责。(大众网)

【本地汇】

▲今年,济南市民遭遇了空前的“修路季”。数据显示,到8月初,今年通过审批的道路工程和道路挖掘总共有99处,已完工46处,在建的有34处,此外,还有19条路需要挖掘施工或建设。与此同时,高德地图分析显示,7月20日至8月1日,济南早晚高峰拥堵排名前20的路段中,无不是在修路或绕行路。(齐鲁晚报)

▲探访济南“名媛班”:在济南,所谓的“名媛班”就是请形象老师讲形象塑造、礼仪培训、沟通技巧等,参加的人寥寥无几。业内人士表示,在北上广的名媛班中,单是一个“餐桌礼仪”,从场地到食材都有讲究,而济南最高端的五星级酒店都不能提供,所以济南的“名媛班”只是挂羊头卖狗肉。(大众网)

【在中国】

▲高温反扑:23-24日,高温范围继续扩大,杭州、长沙、南昌、重庆、福州、西安的最高气温都将维持在35℃以上。25日起,随着冷空气南下,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将逐渐消退。(中新网)

▲城管也可贴条!近日,住建部发部《城市管理执法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城市管理的执法范围主要涉及住建、环保、工商、交通、水务、食药6个领域。在城市道路上违法停车、户外公共场所无证经营等处罚权,也拟被列入城管执法范围。此外还规定,协管数量不得超在编执法人员;拟要求从事执法活动时应当不少于2人;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标志标识应当全国统一等。(京华时报)

▲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省际差距拉大。人社部近日公布数据显示,2015年当期基金收不抵支的省份增至6个,东北三省全部在列。专家认为,人口老龄化加剧和抚养比上升是导致这一问题的重要原因。目前全国统筹方案初稿已经形成,最快将在年底出台。(新华网)

▲奥运经济:此次中国品牌赞助奥运,最成功的莫非于“押对宝”的光明乳业。22日,女排赞助商光明乳业大幅高开后快速涨停,而由主教练郎平代言的莎普爱思也大受裨益。另外,女排夺冠的另一最大赢家是360公司,在赛前女排并不被大家看好的情况下,360却重金签下了郎平和惠若琪做自己品牌的守护大使。除此之外,吴敏霞代言品牌自然堂,孙杨代言的可口可乐,中国国家跳水队赞助商“湾仔码头”,皆因为押中冠军使得自家营销锦上添花。

▲患癌教师被开除事件续:22日,兰州交大博文学院发向被开除教师刘伶俐发道歉信,称会全力妥善解决后续事宜。调查发现,博文学院身患肝血管瘤的另一位女教师也被校方开除,理由是“考核不合格”。一位曾在博文学院人事处工作过的人士直言,学校的管理制度存在问题,由于这是一家民办院校,人事和财权都归院长一个人所有。(新华网)

▲财经:周二两市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3089.71点涨0.16%,成交1792亿,深成指报10750.29点涨0.18%,成交2809亿。

【观天下】

▲美国大选:为扭转选举颓势,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似乎在移民问题上“服了软”,据透露,特朗普此前宣称的“大规模遣返非法移民”主张将被重新考虑。舆论认为,在民意支持率持续落后于希拉里的情况下,特朗普希望以此获得更多少数族裔的支持。(新华网)

▲最新民调显示,针对总理默克尔推行的难民政策将对德国造成何种影响,多达58%的德国选民认为“德国将发生更多恐怖袭击”,持相反观点的选民仅占38%。(中新网)

【@语录】

“回家前我妈总说想我了让我快点回来,回家之后发现她应该只是客套一下。”

--网友。

“要在胖的时候多结交些人,这样你瘦了之后走到哪儿都是制造惊艳。”

--网友。

【4G戳吧】

▲一张纸可以有多锋利?YouTube上传一天播放量破百万,看完后非常后怕。点击 http://w.dzwww.com/p/479340.html 看视频。

▲战斗民族9岁女孩徒手打烂一棵树,点击 http://w.dzwww.com/p/479119.html 看视频,这身手也没谁能比了。

▲哈士奇被主人嫌弃后生无可恋,点击 http://w.dzwww.com/p/479335.html 看视频,这眼神我给满分。

【浮世绘】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昨天宣布,养心殿研究性保护项目科研课题全面启动。文物修缮不再是工人拉起围挡闷头“鼓捣”,而是所有相关研究人员全部参与。预计2020年养心殿修缮完成后,将有90%区域向观众开放。另外御膳房等从未开放的“禁地”也将揭开面纱。(北京晨报)

▲近日,福建一位大爷因健身方式太牛而火到国外了。据悉,这位63岁的退休大爷30秒内在单杠上可连续360度旋转30圈。每日邮报发文称:“这是打算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吗?”(中国日报)

▲临近开学,很多家长反映称自己孩子被广西工商学校录取,但去报到的时候却被告知,招收的名额已经爆满,不能再注册了。对此,学校回应称,发2000多份通知书,今年来了1000多人,床位只有900个,来的人太多,没床位了。(中国广播网)

▲近日,在浙江龙泉市,一名裸身男子疑因拍摄性侵虐狗视频并网络传播牟利,被爱狗人士抓现行后,当街群殴。昨晚当地警方通报该男子构成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已被行拘并罚款。另两名在场人员构成侮辱他人的违法行为,也被行拘。(中青网)

▲感动!21日,美国巴尔的摩市一幢居民楼发生火灾。当消防队员进入室内,映入眼帘的是: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被一只名为“波罗”的小狗掩护在身下。最终婴儿获救,小狗死亡。据悉,火灾发生时,这名婴儿的母亲正在院子中,因火势太大而无法进入相救。(中国日报)

▲这就是去幼儿园送娃的你--日前,一名泰国网友将一名关爱孩子的母亲拍摄下来。该网友表示,这名母亲送第一天来上幼儿园的孩子,虽然孩子跟着小伙伴和老师进了校园,但是这名妈妈不放心,偷偷的躲在墙边观察(图)。该图立刻引起送娃爸妈们的共鸣。(人民网)

【FUN娱乐】

▲受“限娃令”影响,《爸爸去哪儿4》今年将改版,由原来的“明星爸爸带明星子女”改成“鲜肉爸爸带素人萌娃”模式,并改为芒果TV的网综节目,还会增加多机位直播融入网友互动。据悉节目已经在筹备、邀约明星中,还会有前三季爸爸回归。

▲德云社今天发文,称张云雷系酒后失足摔落,警察到场时,全身多处受伤无法活动。目前张云雷已度过24小时危险期,但伤势较重需多项手术。

▲电视剧《如懿传》今日举办开机仪式,周迅、霍建华、董洁等主演现身,霍建华首次剃光头示人。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将在今年10月14日的纽约电影节进行首映,11月11日北美上映,内地待定档。该片以每秒120帧的超高帧频/4K/3D的革命性拍摄方式引起业界关注。主演阿尔文透露,李安要求他不要有任何表演痕迹,因为“在这样的高帧频画面下,你能直接看进一个人的眼睛和内心”。

【新体坛】

▲在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女排球员惠若琪和朱婷的缺席引起网友的注意。惠若琪发微博解释:“因为后续的活动,再加上风雨交加,我俩都走不动了。躲在屋里来了碗异国他乡的奢侈品--方便面!”

▲别人放假,他在训练。国乒已于20日上午回到北京。张继科这几天除了偶尔直播和粉丝们互动之外,有爆料他已经开始了训练。训练时被小迷妹逮了个正着,求来合影一张(图)。网友:看图,突然想起斯库林击败偶像菲尔普斯得冠的事儿……希望小姑娘早日成功。

▲目前,李宗伟在马来西亚获得拿督的荣誉(相当于中国的省长级别)。据悉,马来西亚总理和夫人都是他的忠实粉丝,李宗伟正在成为一个资产达7500万美元的巨大“掘金利器”。

▲日前,洛杉矶湖人宣布正式签下易建联,他将身披湖人队11号战袍!湖人队在对易建联的介绍中写道,他打了5场比赛,场均得到20.4分,这项数据在各队男篮中排名第三位。此外,他场均还抢下6.6个篮板球。

▲博尔特摊上事了!博尔特约会女学生的新闻继续发酵,有外媒称这位20岁的学生妹曾经是某个巴西毒枭的情人,而且这个毒枭今年3月被巴西警方击毙。

【故纸堆】

处暑节气,民间有吃鸭子的习俗,做法也五花八门。处暑这天,老北京人都会去买处暑百合鸭等,而江苏地区,做好鸭子菜,首先要端一碗送给邻居,叫做“处暑送鸭,无病各家”。此外处暑之后,秋意渐浓,正是人们畅游郊野迎秋赏景的好时节。民间向来就有“七月八月看巧云”之说,其间就有“出游迎秋”之意。

【偷着乐】

变化真大

…………

今天遇见初中女同学,简直是乌鸦变凤凰!

我问她:“怎么变化这么大?”

她说:“因为这么多年一直坚持做眼保健操。你看,第一节的作用是让眼窝变深,内眼角扩大;第二节很明显是提拉鼻梁;第三节起到了塑造苹果肌的功效;第四节则是有效消除眼袋。”

我感叹:“这么管用?太神奇了!”

她:“哈哈哈,骗你的,我整容了。”

实力问题

…………

电视新闻里,有养生专家出来辟谣说,味精对身体并没有危害。

我妈坐在那儿,看了半天,说:“加不加味精,是做菜人的实力问题,不是健康问题。就是自拍要不要用美图软件的意思。”

【每日图】

为了不暴露自己鸭子的身份,不得不抬起一只脚,假装火烈鸟。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479798.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