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晚)

2016-08-29 15:24: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目前,冷空气主体已经移出山东,今晨6点,山东气象台解除了内陆大风蓝色预警。本轮降雨今天全部结束,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都以晴间多云为主。今日济南全市17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全部达“优”。济南AQI(环境空气质量指数)为24,仅次于滨州、东营市,空气质量位列全省第三。(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18~28℃

青岛 晴 20~30℃

淄博 晴 16~27℃

枣庄 晴 19~28℃

东营 晴 18~28℃

烟台 晴 21~27℃

潍坊 晴 17~28℃

济宁 晴 17~28℃

泰安 多云转晴 15~28℃

威海 多云 20~26℃

日照 晴转多云 20~28℃

莱芜 多云转晴 16~27℃

临沂 晴转多云 18~28℃

德州 晴 18~28℃

聊城 晴 15~28℃

滨州 晴 16~28℃

菏泽 晴 17~28℃

【今日幸运读者】

139****1398(德州)

139****8338(潍坊)

139****3181(临沂)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文博会上文化遗产唱主角

>冷空气南下 中东部高温终结

>意大利地震遇难者升至267人

>老虎伤人家属:园方延误救援

>毕业季后北京房租普涨20%

>菏泽市原副市长受贿获刑8年

>山东规定电动汽车充电费上限

>荷兰为迎大熊猫建“故宫”

>肯德基再推炸鸡味防晒霜

>未获奖牌 津巴布韦逮捕运动员

>TVB明星参加国际影视节目展

【今头条】

#文博会上文化遗产唱主角#

为期4天的文博会现场,现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唱主角:

>章丘展区特意搭建了一个非遗曲目戏台,在这里五音戏将连唱4天。在历史文化板块,以章丘铁匠、“瑞蚨祥”创始人孟洛川、龙山文化代表陶器、洛庄汉墓出土的当卢文化元素为主,充分展示出章丘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另外龙山黑陶、龙山瓷和芦苇工艺也会在现场展出。

>一家名为“时光印记”活字印刷馆的参展企业,收藏了近万个活字模。从铸字、选字,到排版、印刷,古老的活字印刷工艺在这里被完美“记录”,如实“回放”。

>在省外文化产业展区,来自北京的文旺阁民间木作艺术博物馆将带来五百多件传统“老物件儿”。刨、锯、凿、锉、斧子、折尺、墨斗……不费一颗钉子,不用任何金属铁固定,却能制作出具备高度结实性的家具,甚至能使用上千年。(大众网)

【山东事】

▲反腐相关: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2月28日至4月28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对山东省开展巡视“回头看”。据悉,今年1至6月,共接受信访举报54700件次,立案14867件,处分14020人,其中厅级干部39人、县处级410人。省纪委严肃查处青岛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学海,山东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刘强,济南市政协原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田庄,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等严重违纪案件,形成有力震慑。

>省纪委近日通报滨州市滨城区、乳山市查处的7起典型问题。其中滨州市一位居委会党支部原书记因侵占集体资金、违规支出修路工程款问题。

>菏泽市原副市长刘国生因受贿一审获刑8年。经审查,2007年至2014年,刘国生利用职务便利,向他人索取、非法收受现金、购物卡,共计人民币210万元。(大众网)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文鼓励电动汽车出行,要求省内各地市尽快出台细则,使电动公交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70%,电动乘用汽车充电服务费不高于汽车燃油成本的50%。到2020年,山东省将建成充电站920座、充电桩35万。(新华社)

▲近日,一则网络消息称最早今年10月底社保卡可以提现了,这是真的吗?25日记者获悉,目前山东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我省社保卡不具备提现功能。(大众网)

【本地汇】

▲好消息!继三座黄河大桥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后,最快9月份,济南市北绕城高速有望对鲁A牌照小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范围是包含天桥、济南北、济南(零点)三个收费站间的高速路段。(大众网)

▲新学期,济南市区有15所新建学校将迎接新生,保守估计能增加近万个学位。点击 http://w.dzwww.com/p/481986.html 看看你家附近有吗?

▲今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历城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签署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落户济南。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总投资600亿元,包含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馆、酒吧街等六大业态。(齐鲁晚报)

▲26日,济南市食药监局通报了一批复检仍未过关的食品。其中由银座配送有限公司配送的油菜和韭菜农药超标33倍、高毒杀虫剂超标6倍。而山东统一银座商业有限公司配送的胡萝卜也被检出高毒农药超标40多倍。(大众网)

【在中国】

▲又一老虎被双开!日前,中央纪委对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王保安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大搞权钱、权色交易;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中新网)

▲关注天气:

>今明两天,随着冷空气逐渐南下,强降雨将集中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局地有分散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在冷空气影响下,中东部大范围地区降温显著,南方高温迅速消退,北方部分地区逐渐步入秋天。

>受拉尼娜影响,西太平洋迎台风集中爆发期。预计9月份将有5-6个台风生成,其中有3-4个影响我国近海,并会对我国近海带来风暴潮、海浪等海洋灾害。(中新网)

▲25日获悉,国家信访局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将于9月1日开通运行。这是继7月“手机信访”APP上线后,国家信访局拓宽信访渠道、方便信访群众的又一重要举措。(新华网)

▲老虎伤人续:动物园遇虎袭游客家属委托了6名律师处理后续事宜,提出多点质疑,认为园区规划不合理,自驾游模式存有重大安全隐患,且无有效救援措施和手段,延误救援才致悲剧发生。(北青报)

▲近日,国际器官移植大会首次在华举行。近年来,中国在人体器官移植方面取得的成果有目共睹,目前年器官捐献数量已经位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年器官移植手术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国际在线)

▲北京房租价格开启“暴走”模式,“北漂”全面迈入合租时代。毕业季后,记者走访北京多地发现,住宅租赁价格普遍增长,其中交通方便的房子租金平均同增高达20%。(北青网)

▲财经:周五两市冲高回落,个股走势分化,环保、水务等二线蓝筹走势活跃,房地产等权重股走势疲软。截至收盘,沪指涨0.06%报3070.31点,成交1763亿元;深成指涨0.14%报10693.8点,成交2989亿元。

【观天下】

▲关注意大利地震:目前,地震已经造成267人死亡,另有将近400人受伤。意大利中部遭地震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灾区的搜救行动仍在继续。(中新网)

▲未获奥运奖牌,后果很严重!据报道,津巴布韦奥运代表团没在本届里约奥运得牌,最佳成绩是第8名,总统穆加贝震怒,下令在代表团返抵国门时,扣押全团31人。总统表示:“我们国家把钱浪费在这些我们称为运动员的鼠辈,如果你们还没准备要牺牲,赢回铜牌或像邻国博茨瓦纳拿下其他名次(第4或第5名),那干嘛要浪费我们的钱。”(环球网)

【@语录】

“这是一个无论我走到世界的哪个角落,都会想念的城市。阿里总部落户杭州,不仅仅因为是我的家乡。当时的北京,人们更追捧国有企业;在上海,跨国公司更受青睐;而杭州,喜欢创业精神,尊重白手起家的人”

--马云录英文视频为家乡杭州代言。一句话,杭州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的,却偏偏要靠实力。

“我挣到了你最爱的哈雷,娶我吧,房产证上写你的名字!”

--24日,成都一位姑娘身穿婚纱向一位男生求婚。姑娘说:求婚不再是男生的特权了……

【4G戳吧】

▲主人让狗闻了一下鲱鱼罐头,汪星人竟然被恶心吐了。汪星人: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点击 http://w.dzwww.com/p/481739.html 看视频。

▲这马是被小黄人洗脑了吗?还能好好走路吗?点击 http://w.dzwww.com/p/481740.html 看视频。

▲城会玩!歪果仁把广场舞跳出了新高度--为路人提供领舞机会。点击 http://w.dzwww.com/p/481742.html 看视频,好想来一遍第八套广播体操,时代在召唤。

【浮世绘】

▲又一悲剧:23日中午,因要退掉网上预订的火车票,河南29岁妈妈唐爱莲在网上搜退票电话,按照搜索到排在第三位的电话号码打过去,却遭电信诈骗,6万元被骗走。而这些钱,是她东拼西凑给重症脑瘫儿子看病的救命钱。目前,警方已立案。(中国日报)

▲开学季: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家长有“落脚之地”,天津大学日前共搭建起550余顶“小帐篷”(图),电源、空调、饮水机一应俱全,并开辟了洗漱间,为家长们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服务。另外西北工业大学也在体育馆搭建了301张床铺,解决家长的临时住宿问题。(中国日报)

▲近日在荷兰动物园里,工人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大熊猫建造新家。去年,荷兰国王访华期间与中方达成协议,租借两只大熊猫,租期十五年。据园长介绍,他们将搭建造价超过700万欧元的熊猫馆,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故宫,预计将于年底完工。(中国日报)

▲借洋流追寻客机。澳大利亚官员24日表示,当局将把设有卫星追踪器的MH370残骸复制品抛入海中,希望借由洋流流向追踪MH370客机真正的下落。(中新网)

▲还能不能好好卖炸鸡了?日前,肯德基在美国推出了一款防晒霜。它不但能防晒,而且最大的特点是使用后使你闻起来像炸鸡……网友:使用后会在阳光下会变得外焦里嫩吗?(中新网)

▲世界上“盐值最高”的衣服。以色列艺术家Sigalit Landau最近完成了一个新的艺术创作--《盐的新娘》。2014年,她把一件黑色礼服放入死海中,两年后再打捞出来,这条长袍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图)。(中国日报)

【FUN娱乐】

▲昨日,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开幕,TVB出动20多位星级艺人。重点项目包括:苗侨伟、陈豪、宣萱主演的《使徒行者2》,黄宗泽主演的《幕后玩家》,郭晋安、万绮雯主演的《致命复活》等,此外《创世纪》将翻拍成网剧《再创世纪》。

▲今晨,王宝强风波后首更微博,晒出与刘国梁、王楠郭斌夫妇的合影,发文赞扬奥运精神。王楠也发微博力挺王宝强:“你叫王坚强,满满正能量!”

▲昨日,郑爽胡彦斌复合消息曝光,胡彦斌微博再度涌入大批网友,除了祝福的,还掀起了骂战。胡彦斌发博力护自家粉丝:“不要因为不喜欢我而不喜欢我的粉丝。请你们离开。”此前二人恋情曝光后,曾被嘲“画风不搭”。

▲福布斯发布全球演员收入榜:巨石强森以6450万美元登顶,成龙第二,马特-达蒙、汤姆-克鲁斯、詹妮弗-劳伦斯、约翰尼-德普、迪塞尔、沙鲁克-汗等挤进前十名,去年冠军小罗特唐尼跌至第十一名。

【新体坛】

▲因订便宜航班而滞留巴西的肯尼亚代表团在奥运村关闭后被安排在了里约的棚户区居住。肯尼亚代表团团长、马拉松选手Wesley Korir近日在网上晒出了破旧房屋的照片吐槽其对住宿条件的不满,并表示留下来的队员们被要求待在屋里,而四周整晚都是枪声。

▲罗切特摊上大事了!美国游泳巨星罗切特报假案一事还没完,他遭到巴西警方的指控,有可能遭牢狱之灾。警方建议法庭传唤罗切特。

▲有日媒爆料称,日本乒协决定伸手介入她与中华台北乒乓球选手江宏杰的恋情,理由是江宏杰妨碍她为日本再夺下奖牌。对此,日本乒协澄清并无此事,绝对尊重个人的自由恋爱权利。

【故纸堆】

杜甫在《饮中八仙歌》中说“李白一斗诗百篇”。“斗”一般是称量粮食的工具。一斗大约是50斤粮食。谁要是喝一斗酒,酒量自然是大得惊人。古时候量酒用的也是斗,但是跟现代称粮食的斗并不是一回事。《公羊传》:“熊蹯不熟,公怒,以斗击而杀之。”这斗就是喝酒的杯子,能够顺手拿起来投人,体积一定是有限的。

【偷着乐】

不抓的理由

…………

初二时英语考试,我同桌翻英语课本时被抓了。

同桌:“小明也翻课本了,你怎么不抓他?”

老师瞟了我一眼,语重心长道:“他找不到答案!”

自知之明

…………

儿子英语成绩非常差,我跟他商量:“实在不行报个英语学习班吧,也花不了多少钱!”

儿子沉默了一会儿说:“花了钱,再考不好,不是更没法向你交待了?”

【每日图】

这是亲哥!看妹妹睡得极熟,不(死)忍(活)心(叫)叫(不)醒(起)她(来),于是就对她的头发花了点小心思。

更多幽默,更多快乐,点击 http://w.dzwww.com/p/482104.html 看今日精彩图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