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8日(晚)

2016-08-29 15:33: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28日下午,历时4天的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闭幕。本届文博会迎来140万人次,现场交易额近35亿元。本届文博会上折合国际标准展位4400个,创历届展览之最;共征集各类文化产业项目520个,融资总额1180.08亿元;同时,举办各类论坛8个,群众性文化活动100余场,真正成为一次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另外,闭幕式上还公布了本届文博会特殊贡献单位、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展示单位、优秀媒体和优质服务单位。其中,大众网被评为第六届山东文博会“最佳新媒体传播单位”和“媒体宣传特别贡献单位”。(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晴 18~29℃

青岛 晴转多云 20~29℃

淄博 晴 17~28℃

枣庄 晴 18~29℃

东营 晴转多云 19~29℃

烟台 晴转多云 21~26℃

潍坊 晴 17~28℃

济宁 多云转晴 18~30℃

泰安 晴 16~29℃

威海 多云 21~26℃

日照 晴转多云 23~29℃

莱芜 晴 17~28℃

临沂 晴转多云 17~30℃

德州 晴 20~29℃

聊城 晴 17~30℃

滨州 晴 18~29℃

菏泽 多云转晴 18~30℃

【今日幸运读者】

151****9169(枣庄)

139****2399(济南)

150****2730(滨州)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临沂徐玉玉案最后一嫌疑人自首

江苏:高校新生须考防诈骗知识

>山东首推人道化屠宰 杀鸡要顾其感受

>湖南等3省区党委书记职务调整

>七成单位缴纳的社保基数不合规

>美新书曝希拉里“叛国式贪污”

>杭州娃脱臼在美国看病花万余元

>女儿约会 愤怒老爸开挖掘机砸车

>奥运团访港:刘国梁郎平受追捧

【今头条】

#临沂徐玉玉案6名嫌疑人全部到案#

今日从福建警方获悉,8.19山东临沂徐玉玉案件中,A级通缉令最后一名嫌疑人郑贤聪投案自首。至此,6名涉案嫌疑人悉数到案。另据报道,徐玉玉在被骗的前一天曾接到教育部门电话,称助学金将尽快发放。对此,临沂市罗庄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教育部门不可能泄露学生信息,所有申请助学金的材料在收取归档后会直接递交给上级部门。(央视、大众网)

▲8月27日,东南大学新生报到时,防诈骗这个主题得到重点关注。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开学后江苏大学新生每人都要参加“安全知识考试”,60%以上题目与防诈骗有关,不达80分将重考。(东方网)

▲网购个人信息成黑色产业链:日前,有记者进入卖高考生信息的qq群发现,考生的姓名、电话、高考分,连乘机航班信息都知道,每个考生信息批发售卖只值3分钱。(央视)

▲骗到国外去了!最近,美国华盛顿大学90名中国学生被骗百万美元的新闻闹得沸沸扬扬。据悉,被骗的几十名中国学生通过微信群认识了嫌疑人,对方表示“可以利用自己的关系”帮大家缴纳学费、电费和房租等,且自己的信用卡有5%的返现。截至目前,警方还未逮捕任何人。(新华网)

【山东事】

▲省卫计委与省财政厅于日前联合下文,提出2016年将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从40元提高至45元。同时强化疫苗管理,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保持在90%以上。(大众网)

▲山东省首推“人道化”屠宰--日前,山东省地方标准《肉鸡福利屠宰技术规范》通过质监部门批准发布,这是山东省也是全国首次制定的关于肉鸡福利屠宰的行业标准,其中要求屠宰前要让鸡感觉舒适,没有恐惧和压力。据悉,我国肉鸡加工产业化起步晚,屠宰技术还不够成熟,特别是福利屠宰程度不高,导致肉鸡屠宰加工过程中发生不同程度的应激,鸡肉淤血和微生物污染严重、断翅断骨比例大、鸡肉类PSE肉发生率高、保水性和色泽差,使中国鸡肉及制品难于顺利进入国际市场。(齐鲁晚报)

▲火爆的济南楼市:最近,济南多个楼盘“封盘”,只接受意向购房者认筹,不再卖房。据一家楼盘的营销人士透露,目前济南楼盘销量上升,库存下降,卖房没有压力。所以很多楼盘控制销售节奏,预防明年无房可卖,“捂盘”等涨价。(大众网)

▲开学季来了,扛行李报到过时啦!28日,山东师大校园宿舍区被大包小包的包裹占满了。据悉,这些快递是紧跟开学报到的学生们来的,主要是冬天的被褥等。如今快递业发达了,校园里几乎见不到扛着行李上学的孩子了。(齐鲁晚报)

【在中国】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杜家毫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豪任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不再担任云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吴英杰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不再担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新华网)

▲《中国企业社保白皮书2016》发布,74.89%的单位缴纳的社保基数不合规,其中36.06%的企业统一按最低基数缴费。同时还有约20%的单位未按规定及时为职工参保,影响今后的待遇享受。(京华时报)

▲开学季等于烧钱季?近期,大学新生忙着打理入学行头,科技三件套(手机、电脑、平板)成必备清单,整体花费破万元,有的家长要至少花掉3个月以上薪水。卖场随机调查发现,手机是准大学生最迫切想买的。(中新网)

▲今天上午,一辆荷载47人的客车,在G80广昆高速上翻到公路外边沟,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32人受伤。据伤者称,当时车上有人叫嚷说司机好像昏迷了,怎么叫都不醒。随后有乘客来到驾驶位置,试图调整方向盘和踩住刹车,但为时已晚,没多久车就翻了。(央视)

▲灾后问责:7月,台风“尼伯特”致福建闽清严重受灾,死亡73人、失踪17人。近日,包括原闽清代县长、副县长在内的13人,以及4个单位因工作不力被处理。(央广网)

【观天下】

▲截至27日晚,意大利中部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91人,已发布的181名遇难者名单中,年龄最小的5个月,最大的93岁。(新华网)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8日进行投票。曾多次揭露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黑历史”的作家克莱恩近日宣布,他将在10月4日推出新书,披露希拉里用私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一事背后隐藏的“可称得上是叛国程度”的贪污内幕。报道称,如果克莱恩所言属实,势必严重打击希拉里选情。(中新网)

▲孟加拉国警方27日击毙3名极端分子,其中包括上个月达卡西餐厅恐怖袭击的幕后主使乔杜里。报道称,乔杜里是激进组织“孟加拉圣战者协会”的头目。(中新网)

【周盘点】

本周,电信诈骗案一个接一个。大部分人都能识别出骗子,就怕“巧合”:有关部门前脚刚来电话,骗子后脚就跟上来了,一时恍惚就上当了。甚至有骗子电话还能通过114查询核对上的。但万变不离其宗--对方连普通话都讲不好的,你就立刻挂电话吧!

本周,狂风暴雨后,山东成功入秋,天气好得让一干上班族在朋友圈哭天抢地要翘班。另外,小编家里突然变挤了!老公说:“实不相瞒,夏天的时候我都是晚上偷偷跑去商场睡觉,你没注意。”但其实是他贴秋膘变胖了!

本周,奥运运动员热度不减。看来,以后出门一定要穿干净平整带着淡淡洗衣剂清香的衣服,认真洗头不打结不油腻不异味,手部护理尤其要上心尽量摸起来滑嫩Q弹,毕竟你不知道下一秒张继科会不会踩着蓝色运动鞋出现在你背后左手圈你腰右手握你手开始打乒乓球。

【4G戳吧】

▲可爱的宝贝和会跳街舞的爸爸斗舞。这个正宗的小碎步萌翻啦。点击 http://w.dzwww.com/p/483198.html 看视频。

▲主人在家忽然听到客厅传来钢琴声,于是用手机拍下了这凄惨的一幕!点击 http://w.dzwww.com/p/483197.html 看视频。这是一只有故事的汪。

▲在吃这件事上,只分两种人。点击 http://w.dzwww.com/p/483199.html 看视频,你是哪一种?

【浮世绘】

▲杭州一位家长近日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在美国旅游,带孩子看急诊治脱臼的故事:看病的人数寥寥,诊治过程各项流程下来却耗时4小时,优惠打折后费用约11800元人民币。文章瞬间在朋友圈“走红”,短短两天阅读量超270万。据悉,网民的关注点集中在国内外就医环境、诊疗技术、医患关系上,很多网民感慨应对国内医生多些理解。

▲近日,成都一纹身店迎来一个奇怪的男顾客。他说自己两岁的孩子因做了心脏手术,胸口留下伤疤。为了不让儿子感到自卑,就决定在自己胸口纹上和儿子一模一样的“疤痕”。网友:这不是疤,是最深沉的爱。(四川日报)

▲美国“愤怒老爸”--近日,美国一位名为麦克的父亲发现女儿与男友在车里偷偷约会后十分愤怒,他随即开着小型挖掘机怒砸女儿的车,车在地上翻滚了几圈后彻底报废。这一过程被麦克的儿子拍下来上传到网上,“愤怒老爸”迅速走红。(东方网)

▲日前,意大利高中生发明了一款高科技贩卖机:消费者只要投入废弃的塑料瓶,机器就会将塑料瓶分解成小块,然后用3D打印机制造出各种造型的手机壳。不过由于3D打印耗时较久,为了节省时间,手机壳有些是事先做好的。(东方网)

【FUN娱乐】

▲北京人艺著名表演导演艺术家、濮存昕的父亲苏民今晨离世,享年89岁。苏民原名濮思洵,曾扮演过《雷雨》中的周萍,《蔡文姬》中的周进,《胆剑篇》中的范蠡等多个角色。

▲宋喆方面首次发声:27日,宋喆的代理律师称,网上传言“有上百次开房的记录”是不实消息,捉奸视频也是不存在的。据悉,宋喆前妻杨慧起诉宋喆官司将开庭,律师正在为宋喆搜集证据。

▲主演过电影《长江七号》《星空》的徐娇,近期与陈乔恩、刘嘉玲等女星一起参加真人秀节目《我们来了》,却在节目上因为和服装设计师理念不合当场泪崩,被网友指责“很不专业”。她随后发微博称,流泪是因为对节目的重视。

▲改编自华语片《全民目击》的韩国电影《沉默的目击者》日前确定了主要演员阵容,继崔岷植、朴信惠确定加盟之后,凭借《请回答1988》获得百想新人男演员奖的柳俊烈也将在片中出演一个原作中没有的全新角色。

【新体坛】

▲内地奥运健儿访港:

>“洪荒之力”少女傅园慧的丰富表情及真性情在香港亦迷倒一众粉丝。她坦言想不到在香港会有这么多人喜欢自己,会为与香港市民交流的机会忍痛放弃去香港迪斯尼乐园。

>27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记者问国乒主教练刘国梁:“被称‘不懂球的胖官员’您生气吗?”刘国梁说:“看到这个段子觉得很好笑,这些调侃都是在表达对我们的支持和喜爱。”

>郎平被采访时表示回国后知道全国街头巷尾都在讨论她们的夺金事迹,感受到及衷心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更笑称自己的辈分突然高了很多:“很多粉丝都跟我说爷爷姥姥的一代已在支持我,让我知道原来自己已到了奶奶的程度。”

▲即将重返NBA的易建联日前在接受专访中表示,在湖人将身披11号战袍,这与姚明有关系;并希望能够在回到NBA后突破自己,在场上更有侵略性,做好防守,更好的保护篮筐。

▲因为腐败和管理不善、挪用运动员奥运服装等原因,肯尼亚奥委会3名高官日前被逮捕。

【故纸堆】

“垂青”的由来:有一种说法是,魏晋时期的阮籍有一个习惯性小动作--当遇到他瞧不起的人时,就一直翻白眼;遇到他喜欢的人,才把眼珠子放下来。《晋书-阮籍传》中记载,嵇喜和嵇康是亲哥俩,阮籍看见嵇喜就翻白眼,看见嵇康就“谓以青眼相看”。后来人们就用“垂青”一词,表示对别人的重视和喜爱。

【偷着乐】

打不过

…………

我家有一只大狗,今天它犯了错。老爸把它轻轻地打了一下,说:“以后不能这样了。”就放它走了。

我跑过去问老爸:“为什么我犯错了你下手那么狠?”

老爸抽口烟说:“你和它不同,我要是把它打急了,还真打不过它。”

不按套路

…………

她一本正经地对我说:“你现在对我好,是因为你没钱,你只能对我好,要是将来有一天你有钱了,肯定会变的!”

我连连摇头:“你放心,不会有那么一天的。”

她一拍桌子:“什么?你一辈子没钱?你敢!”

你就不能按套路出牌吗?

【每日图】

快递员说把快递放在了我抬眼就能看见的地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