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晚)

2016-09-01 09:10: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29日,济南小学一年级报到第一天,不少孩子哭成“泪人”。9月1日是济南市中小学校集中报到日,济南交警支队发布交通管理预警提示,交通流量同比上升30%以上,部分路段或严重拥堵。(大众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 20~30℃

青岛 多云 21~29℃

淄博 多云 18~30℃

枣庄 阴转多云 17~31℃

东营 多云 19~28℃

烟台 多云转晴 18~26℃

潍坊 多云 19~30℃

济宁 晴转多云 18~32℃

泰安 多云 17~31℃

威海 多云 21~27℃

日照 晴转多云 20~29℃

莱芜 阴转多云 17~30℃

临沂 多云转晴 19~32℃

德州 多云 18~29℃

聊城 多云转晴 16~31℃

滨州 多云 18~29℃

菏泽 晴 18~33℃

【今日幸运读者】

138****9566(济南)

135****5521(德州)

138****7184(临沂)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报告:6成中国女性在家管钱

>今年中秋“十五的月亮十七圆”

>刘亚楼旧居遭强拆11人被追责

>广州:小孩走丢 个人可查监控

>厦门9月5日起重启住房限购

>欧盟向苹果追讨130亿欧元税款

>山东打造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

>昆明一学校入厕冲水要刷卡

>日本开设不愿上学孩子收留站

>欧弟入德云社 郭德纲晒家谱

【今头条】

#报告:6成中国女性掌管家庭财权#

据外媒称,有报告显示,60%左右的中国女性掌管着家庭的财政大权。中国女性的投资理财整体比男性保守,在具体的理财渠道选择方面,女性投资于股市、房地产等资产的比例较之男性低,但选择银行存款的比例则比男性高出5%。不过对于互联网理财,男女两者都将其作为重要理财渠道。

理财是家庭成员一生的功课,管钱的背后也常牵扯到感情等问题。读者们,发送短信到1065800078424,说说家里财权谁掌管?又是如何理财的?有机会获得30元话费奖励。(参考消息)

【山东事】

▲不能再拿“没接到文件”做挡箭牌!省政府网站30日发布通知,明确经批准公开发布的公文,同发文机关正式印发的公文具有同等效力。政府网发布的文件,要视同正式印发的公文,第一时间办理。(大众网)

▲昨天获悉,山东将打造培育“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最终方案预计将在下月公布。“十大品牌”分别是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大众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对口支援喀什地区“光明行”惠民行动在喀什麦盖提县正式启动。为期5天的时间里,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医疗队将奔赴喀什地区疏勒县、麦盖提县等地,为当地100名白内障和10名脑瘫患者实施免费手术,并无偿捐赠累计价值10万元眼科手术设备卡式蒸汽灭菌器两台。(大众网)

▲《2016麦肯锡中国消费者调研报告》显示,国人不再盲目进行“LOGO崇拜”。济南的奢侈品消费本就属于保守型,与投资奢侈品相比,济南人更喜欢奢侈生活方式。如,一部分济南女性会大手笔投资“头脑”,参加“财智班”等。(大众网)

【本地汇】

▲明起济南停车费全面电子支付!9月1日起,济南道路停车全面电子支付。如果发现有继续收取现金的,便是违规收费,请拒缴,并通过电话或线上渠道举报。

▲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经过昼夜不间断施工,二环西路南延及二环南路供水管网合口工程提前完工。今天下午1点,受影响区域全部恢复正常供水。(大众网)

【在中国】

▲今年中秋节“十五的月亮十七圆”,月亮最圆的时候将出现在9月17日(农历八月十七)凌晨3点左右。而且满月时还有“半影月食”的有趣天象,不过肉眼很难察觉。(新民网)

▲8月穿棉袄--受台风“狮子山”影响,黑龙江多个城市昨天出现大风、大到暴雨天气,黑河市最低气温突降到零上4度,逼近零度,市民们纷纷穿各式棉衣出行,一些起早做生意的菜贩们更是穿上了厚厚的棉袄外出卖菜。(央视)

▲开国上将刘亚楼旧居遭强拆续:哈尔滨市纪委决定,对双城区征收办主任陈子彪、副区长高丽馨、区长毛臣等11名领导干部给予撤职、书面检查、公开道歉等处分。(中新网)

▲房价涨势凶猛的厦门今天宣布,自9月5日起重启住房限购政策。对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等三类家庭,暂停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房。(央视)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昨天当选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青网)

▲广州拟出台新规:小孩走丢,个人可即查监控;因人身、财产等权利遭侵害,情况紧急的,均可查看公共安全视频系统相关信息。(广州日报)

▲财经:8月收官战,房地产多重利好齐至,板块全线爆发。本月沪指累计上涨3.56%。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85.49点,涨幅0.35%,成交1690亿元;深成指报收10757.9点,涨幅0.27%,成交2722亿元。(中新网)

▲日前,安徽蚌埠市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散播法轮功反动宣传品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并由此破获一起家族式“法轮功”案件。王某夫妻不仅自己沉迷法轮功,还教唆自己三个未成年子女一起习练,利用网络结识境内外法轮功信徒,在蚌埠多处散播法轮功反动宣传品。(中安在线)

【观天下】

▲欧盟委员会昨天裁定,爱尔兰政府需从美国苹果公司补收税款最高达130亿欧元(约合967.6亿人民币)。爱尔兰政府被指涉嫌给予苹果税务优惠,以换取对方在当地设立职位。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都对判决结果表示不满,准备在欧洲法院提起上诉。(新华网)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任职时间最长、名气最大的头目阿德纳尼在叙利亚被击毙。阿德纳尼曾号召对西方发动“孤狼式袭击”。他是“伊斯兰国”的创始人之一,据说参与策划了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恐怖攻击。此前,美国悬赏500万都没有捉拿阿德纳尼。(中新网)

【@语录】

“女排精神早在几十年前就形成了,中国男足欲两周内学到手?门都没有,早干嘛了。当年中国女排有‘练到吐’的训练强度,男足20年前刚练了个全民健身标准的‘12分钟跑’就将早饭全喷出来后,惨被叫停;光说学‘女排精神’是空话,还要学细节,细节来自郎平及女排训练、生活的点点滴滴,你更没法学了?学了也是皮毛、照葫芦画瓢。”

--体育总局官网刊文:国足学“女排精神”还来得及吗?

“金钱一旦成为指挥棒,唯利是图使价值观离谱走调。一个只追求娱乐至上的民族,是不堪一击的民族。”

--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兴东

【浮世绘】

▲最近,一条鸡汤文“你是砍柴的,他是放羊的,你和他聊了一天,他的羊吃饱了,你的柴呢?”火爆朋友圈。在有才华的网友们的总结下,结局竟是这样:

>砍柴的陪不起放羊的……请放弃你的无效社交!

>你们聊了一天,你学会了放羊技巧,他学会了砍柴技能。--三人行必有我师,永远保持空杯的状态。

>你们聊了一天,他把他买羊的客户介绍给了你,你把你买柴的客户介绍给了他,于是你们各自的生意越做越大--资源整合很重要。

>你们聊了一天,决定合作一起开个烤全羊的店,几年后你们公司上市了。--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别用假币骗老人!27日,陕西泾阳一七旬老人拿五千元到银行存款,被工作人员发现都是假币,随即报警。老人称,今年春节前,一对中年夫妇开着拖拉机到村上收粮食,她和老伴将8000斤小麦和部分玉米卖了1.21万元。目前,老人假币被没收,警方已立案调查,追查假币来源。(华商报)

▲昆明一学校入厕冲水要刷卡!据爆料,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上厕所要刷卡,每张卡有3方水,刷超了要交钱。校方解释称,“3方水差不多有160桶饮用水这么多,正常情况下,日常洗漱、洗衣怎么都够用了。”(中新网)

▲今天一早,四川成都马路上的一些交通路牌惊现未读消息“小红点”。图:交警给你发的未读消息?成都交管局表示,这些小红点并非交警设立,该行为已涉嫌私改交通标识,将马上处理。(四川在线)

▲德拟推“喜当爹保护法”!据报道,德国司法部正计划修改法律,要求在父子血缘关系待确定的案件中,涉案的孩子母亲需提供性伴侣的名单,以便让“喜当爹”的男性向孩子生父索赔。这在高度重视个人隐私的德国引起了一定争议。(环球网)

▲开学自杀悲剧频现:日本内阁府2015年公布的自杀对策白皮书显示,过去40年来不满18岁的自杀者人数在9月1日前后呈现激增。分析认为“暑假结束时易产生巨大压力与情绪波动”。日本各地因此为不愿上学孩子开设收留站,并呼吁:上学不是义务,要珍惜生命。(中新网)

【FUN娱乐】

▲张纪中樊馨蔓离婚事件:

>樊馨蔓昨晚称,已和张纪中分居长达十年,一直默默忍受丈夫出轨,小三现在还住在她和张的房子里。并透露看过张私生子的照片。

>张纪中今天回应“养小三”说法,称樊馨蔓是在编故事,怒斥其无聊,“我是基于夫妻多年情义,保护她的声誉”。而对于樊馨蔓出轨干儿子肖齐的传闻,张纪中称不知道谁爆的。

▲今天,台湾艺人欧弟宣布加入德云社,并已入家谱。郭德纲晒出“德云社家谱”,称“该清的清,该驱的驱,给好人们一个交代”。几年前离开德云社的何云伟、曹云金均未列入册。

▲暑期档终于完结,九月电影看点颇多:《星际迷航3》《寄生兽》两部科幻片均定档9月2日;《追凶者也》《七月与安生》《大话西游3》《我的战争》等国产片激战;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9月30日同日杠上《爵迹》《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机智!张一山近日出席活动被问觉得哪位女星最性感,他回答的是杨紫。当被追问杨紫是不是他的菜时,张一山机智答到:“杨紫是我的馒头,不是我的菜,她是主食。”至于之后的新版《家有儿女》,他承认自己会参与,但还不知道杨紫演不演,因为她确实太忙了。

【新体坛】

▲中国泳协昨天对兴奋剂违规的李玄旭、黄朝升、杨之贤开出罚单,三人受到六个月到一年不等的禁赛处罚。这三人皆来自湖南,其中李玄旭曾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

▲今天凌晨,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308名中国运动员将参加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这是中国参加在境外残奥会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次。

▲昨天,49名国家奥运精英与4500名澳门市民联欢,每位运动员都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当被问及体育事业的目标时,傅园慧纯真的大实话打动了观众:“也许我永远都得不了奥运冠军,也许这已经是我最好的成绩了。我只是希望每天都有一点进步。”

【故纸堆】

宋代的“娱乐圈”:无论北宋还是南宋,在京城生活的老百姓都偏爱女儿,女儿一生下来就被当成掌上明珠,这也跟当时的娱乐业有关。歌伎、舞伎自然都是女生,娱乐场所还需要说书、驯兽、玩杂技、玩魔术的艺人,以及表演相扑、小品、武术、弓箭、蹴鞠的各类演员,从数量上讲,女演员能占半壁江山。

【偷着乐】

吃薯片

…………

突然很好奇,你们中有人能在吃薯片的时候,从始至终保持自我清醒意识吗?我反正是一开始那几片还是我在主动伸手吃,吃着吃着就进入机械状态了,整个人已经变成了重复动作的奴隶,场面完全被薯片控制了……还有吃瓜子也是。

教练

…………

段子手,我只服驾校教练。在十字路口停下等红灯。后来到了绿灯一紧张忘记踩油门。

教练转过看我:“怎么,没你喜欢的颜色?”

【每日图】

别再问我几点了,你!自!己!看!--大表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