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晚)

2016-09-02 09:47: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高德地图发布的《2016年“最堵九月”交通预测报告》显示,9月份集中了学生开学,中秋节以及国庆节前集中出行,交通拥堵压力增大。济南、北京、哈尔滨预计会排名拥堵前3,其中济南、哈尔滨正在经历史上最长的修路季。图:今天早高峰,济南上演的“史诗级灾难片”--《开学堵车》。(中国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 19~30℃

青岛 多云转晴 21~29℃

淄博 多云 19~30℃

枣庄 多云 19~31℃

东营 多云转晴 20~28℃

烟台 多云转晴 18~26℃

潍坊 多云 18~30℃

济宁 晴 20~32℃

泰安 多云 18~31℃

威海 多云 22~27℃

日照 晴转多云 21~29℃

莱芜 多云 18~30℃

临沂 晴转多云 19~32℃

德州 多云 17~29℃

聊城 晴 18~31℃

滨州 多云 18~29℃

菏泽 晴 19~33℃

【今日幸运读者】

1367***6917(德州)

1586***3738(威海)

1589***2006(菏泽)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外媒:超半数中国股民从未赚钱

>G20峰会办文艺演出张艺谋导演

>国内油价再涨将重返6元时代

>百城房价连续第13个月“双涨”

>21名中国人在新感染寨卡病毒

>奥巴马离任后或兼职杂志编辑

>省公安厅教育厅打击电信诈骗

>济南火车站迎学生返校客流高峰

>中国买家21亿买下最豪华飞机

>重庆一高校军训穿荧光衣引热议

>再冲世界杯:国足今晚客战韩国

>王宝强晒近照恢复元气 从头再来

【今头条】

#外媒:超半数中国股民从未赚钱#

外媒关注中国股民:近日,法国一项调查显示,在中国股市,50.43%的投资者自开户以来是亏损的,44.83%盈利。另外,近五成被调查股民选择“朋友荐股”,选择“依赖打听消息”的占到21.74%。调查还画出中国“股民群像”--中国股民主要集中于23岁以上,比例达到78.63%,“新生代”(95后)投资者比例很低;这一人群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69.57%的投资者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投资经验方面,45.63%的投资者有超过5年的投资经验,其中近八成投资者为投资总额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

沪指9月开门绿,昨日领涨的地产板块领衔砸盘。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063.31点,跌幅0.72%,成交1771亿元;深成指报收10669.5点,跌幅0.82%,成交1009亿元。(中新网)

【山东事】

▲今天,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出倡议,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公安机关派民警深入学校,加强宣传教育,教育部门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课堂作为学生入学“必学课”。

近日,济南一大四女生小雨遭遇“嚣张”诈骗。8月24日,诈骗团伙假冒医保局等身份,骗走小雨27930元。当小雨拨通骗子电话想讨个公道时,对方竟嘲讽地说,“我是骗子。你好,你个傻子!”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大众网、齐鲁晚报)

▲最近三天,济南火车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超过8万人。济南去往北京、上海、青烟威等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紧张。此次客流高峰将会一直持续到9月上旬。(大众网)

▲省物价局近日发布《关于优化高校收费政策的通知》,将加快扩大高校学分制收费试点范围,到2020年在全省高校基本实施学分制收费。学费原则上按学年收取,也可本着学生自愿原则一次性付清全部学费。(大众网)

▲为期三个月的黄渤海伏季休渔今天中午12点正式结束。目前,山东2万多艘渔船大部分已检修完毕,期待今秋第一网的丰收。(大众网)

【本地汇】

▲今天开学首日,济南空气轻度污染,最高温度30℃。历史上济南最后告别30℃高温的平均日期为9月20日。(大众网)

▲8月30日,济南市通报了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进展,下定决心,坚决淘汰、关停、重组一批安全隐患多、环境压力大、资源消耗高、工艺设备落后、疏于管理的企业。(大众网)

▲济南轨交R1线未来有多快?记者昨天了解到,全程平均时速达45公里,最快时可达100公里!按照这个速度,全线起终点(演马庄西站至池东站)乘车时间仅需半小时,比自驾能省时一半,充分体现了市域“快线”的特点。(大众网)

【在中国】

▲G20杭州峰会召开在即。峰会期间,中方将为来宾举办一台国际一流水准的文艺演出,张艺谋担任总导演。创排历经了一年时间,将在原有《印象西湖》的基础上,打造一台全新的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央视)

▲油价重返6元时代!国家发改委宣布,明日零时起,汽油每吨上调205元,柴油每吨上调200元。全国平均来看,90号汽油每升上调0.15元,92号汽油上调0.16元,95号汽油上调0.17元,0号柴油上调0.17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约8块钱。此次油价上调之后,国内多地油价将超6元。(央视)

▲7月份百城住宅价格指数昨天发布,百城住宅均价第13个月出现环、同比“双涨”,且涨幅继续扩大。房价涨幅较大城市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圈。(中国经济网)

▲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肖天受贿案今天一审开庭。检方指控肖天利用职务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赛事承办、工作安排等提供帮助,收受财物共计796万余元。肖天当庭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央视)

▲争议不断的“巴铁”项目又获新订单。位于秦皇岛的“巴铁”试验路线,并未如传言那样到期拆除。据了解,“巴铁”不但在秦皇岛、周口的项目仍在继续推进,而且又签约张家口,要在当地建示范线,力争冬奥会前建成并投入运营。(中青网)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证实,21名中国人在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但病情并不严重,部分已痊愈。截至8月31日,新加坡确诊的寨卡病例猛增超过百人。(中新网)

【观天下】

▲被罢免的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天表示,参议院罢免她是“国会政变”,并且誓言将卷土重来。据悉,罗塞夫将上诉巴西最高法院。另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专门发表声明,向巴西代总统特梅尔表示良好祝愿,而联合国秘书长对特定国家政局表态并不常见。(中新网)

▲明年初卸任的奥巴马开始找兼职工作了。据媒体报道,他将担任《连线》杂志11月刊的客座编辑,这是首次美国现任总统担任杂志客座编辑。事实上,奥巴马也不是第一次涉足杂志领域,去年他就为《魅力》杂志9月刊撰文谈女性主义。(中国日报)

【@语录】

“不少年轻人信奉“出名要趁早”,一通整容、接戏、拍广告,靠颜值、炒作,‘鲜肉’‘萝莉’层出不穷,真正会演戏的却少了。捞一笔就撤的人也许赚了,但影视行业的前景和观众真亏了。”

--人民日报:演员为什么贵?主要是好演员太少。

“世界上没有所谓的‘洪荒之力’和‘十方神器’,有的只是不断的力量积蓄和常年的汗水付出。”

--昨天,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开学典礼。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告诫2016级新生。

【浮世绘】

▲21亿!匿名中国土豪买下世界最豪华飞机--波音787宽体客机。据悉,这架飞机总价高达3.25亿美金,其中改装费就高达1亿美金!改装好的飞机内部面积有200平,客厅、厨房、卧室一应俱全。(新民网)

▲今年2月起,湖北6名富家女为寻刺激,数次在化妆品店盗窃化妆品2万余元,得手后还相互炫耀谁的“战利品”多。目前,6人中5人被刑拘,一人因不满16周岁被家长带回。(楚天都市报)

▲辣眼睛!重庆某大学的大一新生们身着荧光绿衣服进行军训,被网友调侃“晚上军训都不用开灯了”。学校工作人员称,该校每年军训服颜色都不同,今年荧光绿也只是随意定了个颜色,但没想到远远望去像萤火虫一样(图)。(重庆晨报)

▲生活实验一年后,“火星人”返地球!日前,一支6人团队在美国夏威夷完成了长达一年的模拟火星生存任务,“重返”地球。据悉,他们与世隔绝体验近似火星的生活环境,他们无法呼吸新鲜空气,无法吃到新鲜食物,只能靠乳酪粉、罐头鲔鱼等充饥;享有的互联网服务也有限。(环球网)

▲西班牙小镇索里亚近日举办了一场蜗牛赛跑比赛,这个有35届历史的比赛本届有37只蜗牛参加,展开对冠军的激烈角逐(图)。比赛规定选手们必须互相尊重,孩子们不能触碰蜗牛,只能为它们加油打劲,若蜗牛偏离了方向,裁判将帮助它们掉头。今年的比赛中,夺得一米攀墙冠军的蜗牛名为泽提,用时6分22秒,这一比赛不败记录由2005年的选手“闪电侠”的5分38秒保持着。(中新网)

【FUN娱乐】

▲傅园慧以一句“洪荒之力”,瞬间成为“网红”。8月27日,傅园慧在微博上收到英国探险家、《荒野求生密技》的主持人贝尔所下战帖,邀请她参加探险真人秀。傅园慧也留言回复:“哇!酷哎!”

▲离婚事件后,王宝强今天微博晒照表示恢复元气:“今日起,从头再来,要站起来,把儿女保护好,给他俩更好的教育,培养成社会有用人才,感谢大家的支持。”据悉,正值开学季,传王宝强已向法院递交申请,要马蓉交出儿女。

▲今天,何润东和交往9年已登记的林静仪在台北大婚。今晚宴客将于19:30举行,嘉宾包括孙俪、萧敬腾、徐若瑄、秋瓷炫、李东学、贾静雯、修杰楷、黄奕、秦岚、印小天等。

▲林志玲每年都会拍摄精美的年历照片,除了让粉丝收藏以外,年历义卖所得全数捐助需要早疗经费的发展迟缓儿童及弱势儿少机构。2017年慈善年历拍摄过程中,林志玲自称“林大胆”,挑战高空运动、钓食人鱼、南极冰泳,笑说:“只剩下结婚这个大冒险没试过了吧!”

【新体坛】

▲赛事预告:19:00,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韩国VS中国。

▲女排奥运会夺冠功臣之一朱婷获重奖--作为在里约唯一夺得金牌的河南籍运动员,朱婷自然是家乡的骄傲。河南某房企决定赠予朱婷价值360万元的法式洋房一套。历届奥运会,房企奖励运动员住房的案例并不鲜见,但如此之高的重奖刷新了纪录。

▲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今晨关闭,转会投入榜排在第一的是曼城,“蓝月亮”总计投入高达1.81亿英镑。同城对手曼联也不甘示弱,他们买入博格巴等人,花费了1.57亿英镑,排在榜单第二。

▲姚明接受“贝爷”挑战,他将参加由知名生存挑战真人秀主持人贝尔-格里尔斯领衔的《越野千里》节目,与“贝爷”一起体验在大自然中谋生的经历。网友:会吃毛毛虫吗?

【故纸堆】

古代开学仪式的第一课即是“正衣冠”。古人认为:“先正衣冠,后明事理”,让学生注重自己的仪容整洁,是首先要上的第一课。入学时,新生要一一站立,由先生依次帮学生整理好衣冠。然后,“衣冠整齐”地排着队到学堂前集合。恭立片刻后,才能在先生的带领下进入学堂。

【偷着乐】

橙色唇膏

………………

平日素颜,难得有次我涂了橙色的唇膏去见男朋友。见面后他用温柔的目光盯看着我,又慢慢靠近我……此刻我的内心独白:一支唇膏竟有如此大的魔力?靠近后,他近乎笑出了声,然后小声耳语道:“你又偷吃了辣条吧?嘴都没擦干净……”

踩刹车

………………

教练:“看到前面那个人了吗?撞死他!”

我:“啊?我不敢!”

教练:“不敢还不踩刹车!”

【每日图】

被剪指甲不开心的小猫咪~愚蠢的人类,你感受到朕的杀气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