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晚)

2016-09-19 09:42:00来源:作者:

【封面】

封面: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49万人次,预计加开旅客列车388列。公路方面,今天下午至晚间各大城市将会出现返程高峰,特别是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地等地区。受车辆停车缴费影响,全国主要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容易拥堵排队。(央广网)

【明日天气】

济南 多云 17~26℃

青岛 晴 19~28℃

淄博 多云 16~26℃

枣庄 晴转多云 19~28℃

东营 多云 19~24℃

烟台 多云 18~23℃

潍坊 晴 18~29℃

济宁 多云转晴 19~28℃

泰安 晴 17~28℃

威海 多云 18~23℃

日照 多云转晴 19~26℃

莱芜 晴转多云 15~26℃

临沂 多云转晴 19~28℃

德州 多云转晴 18~24℃

聊城 多云 16~26℃

滨州 阴转多云 17~25℃

菏泽 晴 18~27℃

【今日幸运读者】

139****8486(济南)

159****4875(德州)

137****9068(济南)

以上三位读者请在24小时内查收30元话费奖励。

【微导读】

>天宫二号明年可“太空加油”

>台风马勒卡开始影响浙江台湾

>北京机场误机旅客闯跑道拦机

>英或明年初启动“脱欧”程序

>山东一检察院原干部贩毒被通报

>山大青岛校区昨天迎首批新生

>景区涂鸦的“陈志成”现身道歉

>世卫:2030年人均寿命75岁

>乔任梁公司发声明:去年患抑郁症

【过中秋】

#月饼网购大数据:多口味胜五仁#

阿里电商平台近一个月的数据显示,“五仁月饼”虽火,但却输给了“多口味月饼”,喜欢“五仁月饼”的多是中老年消费者,年轻消费者多购买流心奶黄口味的月饼。女性比男性月饼买得多,占比近6成。在类型选择上,广式月饼获得压倒性胜利。(中国网)

▲昨天(9月16日)恰逢农历八月十六,正逢“双十六”。济南全市估算有1000余对新人在中秋假期举办婚礼。今年中秋婚礼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大酒店和高档餐饮场所举办数量减少,中小餐饮场所有所上升且婚宴总体桌数多维持在10-20桌左右。(齐鲁晚报)

▲中秋期间,不少济南市民网上打车更难了。由于不少车主回家过节,网约车平台车辆减少,专车“溢价”有时能达到两倍,这让乘客难以接受。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网约车政策落地,绝大多数车主或被动离开,“溢价”之事或将更加频繁。(齐鲁晚报)

【供给侧-山东策】

▲9月19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将启程,来自全国的网络媒体、客户端、公众号、网络名人、理论专家将齐聚山东,聚焦山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新成果。点击 http://b.eqxiu.com/s/TgZlhThF ,亮点提前看。(大众网)

▲去产能“5+4”自我加压,“一企一策”见山东成效;山东去库存放大招,政策红利、电商平台力促“买买买”;银行独大格局正在变,山东直接融资比重已翻番……点击 http://w.dzwww.com/s/1484.html 看“供给侧-山东策”系列综述。(大众网)

【山东事】

▲最高人民检察院近日通报今年查处的12起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涉及山东两起:枣庄市山亭区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曲乃民违反廉洁纪律;青岛市检察院公诉一处原干部王永强贩毒。(京华时报)

▲昨天,山大青岛校区迎来了首批新生报到,该校区共有6个学院,首批入驻学生共计1007人。青岛校区新生每间宿舍内都配备了阳台和独立卫生间,屋内是上床下桌的布局;自助厨房里有电饭煲、烤箱、电磁炉、榨汁机,自助洗衣房里有洗衣机、洗鞋机、烘干机等。(齐鲁晚报)

▲iPhone 7昨天在中国首发。昨天上午,虽然有不少市民来到济南的苹果直营零售店体验,但预想中的门前长龙并未出现。国美、苏宁等各家门店也都同步开售,但最高加价1700元。(齐鲁晚报)

【本地汇】

▲昨天,不少济南市民直言“秋老虎”凶猛,感觉跟三伏天似的。不过未来几天,济南气温将小幅下降,今天最高气温28℃左右;18~20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26℃左右。(齐鲁晚报)

▲日前,山东省出台12条新政力促“三个市民化”。据规划,到2020年,济南将努力实现97万农业转移人口在济南市城镇落户,促进55万左右城中村和城边村居民完全市民化。(济南日报)

▲济南将在市区周边建设三大粮食产业园区:济南市粮食应急保障中心、济南市粮食物流园、济南市食品产业园。另外,济南最大的粮食加工企业民天面粉将迁至济阳。(齐鲁晚报)

【在中国】

▲天宫二号还有啥技术突破:

>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制的“定时神针”--空间冷原子钟,有望实现约3000万年误差1秒的超高精度,这将是国际上首台在轨运行并开展科学实验的空间冷原子钟,也是目前在空间运行的最高精度原子钟。

>随着明年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升空,“太空加油”技术将正式应用,为空间站建设提供和补充源源不断的动力能源,从而大大延长寿命。(新华网)

▲台风“马勒卡”开始影响台湾、浙江,据预报,无论其登陆与否,东部沿海地区都将受较大风雨影响。不过由于距离较远,“马勒卡”和“莫兰蒂”相互作用并不明显,“双台风”效应较小。(京华时报)

▲14日清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两名旅客因误机与值机人员发生冲突,撞倒值机人员冲进登机桥,闯入机场控制区,冲到飞机前阻拦飞机出港,逼迫机组开舱门让其登机。随后,机场警方将其带走,该航班全程延误20分钟。(人民网)

▲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重头戏昨天开幕,双方在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了海上联合机动、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联合保交、锚地防御等5个课目演练。中俄10多艘战舰出动,场面壮观。(中新网)

【观天下】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6日表示,英国政府不可能在今年启动退欧程序,但或许会在明年1月或2月启动。(新华网)

▲瑞典斯德哥尔摩上诉法院昨天裁决,驳回对“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阿桑奇撤销逮捕令的申请。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涉嫌强奸罪,阿桑奇对该指控予以否认,并于2012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寻求庇护至今。(中新网)

▲国际电信联盟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仍有大约39亿人未能接入互联网,受人口基数影响,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尼日利亚未联网人口总数占比达55%。(新华网)

【4G戳吧】

▲点击 http://w.dzwww.com/p/497023.html ,一首歌时间带你领略中国电视剧20年~

▲从这么高的跳楼机下去看着就晕了!点击 http://w.dzwww.com/p/497021.html 看视频,过过眼瘾就好……

【浮世绘】

▲今天上午,在北京怪石山景区涂鸦的“陈志成”现身了!他来到景区清洗涂鸦并公开致歉,表示会将印记都清理干净。陈志成自称从1997年就开始爬山,但是最近因为家庭原因,心情不是很好;另外也觉得自己年事已高,可能不会再爬上这些山了,于是就萌发了在这里留个念想的想法,“我以为这不是景区,所以就涂了自己的名字。”(法制晚报)

▲今年9月20日是第28个全国“爱牙日”。我国是口腔疾病发病率较高的地区,以上海为例,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老年人患龋率更高达98%。专家表示,建议成年人每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每三个月到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新民晚报)

▲网上流传着大量动物笑的照片,有回眸一笑的,也有开怀大笑的。但是动物开心的时候真的会笑吗?北京野生动物园专家一句话戳破真相--动物根本不能笑,它可能是一种恐惧,一种害怕的表达。(央视)

▲近日印度一名女子因结婚对象厌恶自己的爱犬,果断拒绝与其结婚。男子恼羞成怒称:“那你和狗过一辈子吧!”女子称:“狗狗能为我带来美好的生活和希望。”(环球网)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到2030年,人类平均预期寿命将升至75岁。在致死原因方面,2015年全球离世的5000万成年人中超过半数的人死于下列疾病:冠心病、中风、癌症、肺炎、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力衰竭、肝硬化、艾滋病和糖尿病等;到2030年,冠心病将在欧洲、中东、美洲和东南亚等地成为致人死亡的第一元凶。(新华网)

【FUN娱乐】

▲乔任梁经纪公司今天发表声明,“乔任梁于2016年9月16日晚与世长辞……过去的几年,他一直受失眠困扰,去年在繁重的工作中,遇上外界种种对他不实的报道和重伤的话语后,他患上抑郁症。”声明中指出这一年乔任梁访医问药,病情有所好转,却不料用最决绝的方式与世诀别。

▲中篇小说《后海不是海》将拍电影版。去年该小说改编为电视剧播出,由张嘉译、倪大红、左小青等主演,小说原作者段威表示:“电影版的故事结局和小说、电视剧版不同,它会有新的生命力。”段威还爆料,石钟山也将把经典作品《幸福像花儿一样》改编为电影。

▲赌王四房长女何超盈上星期赴伦敦参加Queen Charlotte Ball,他的舞伴是奥地利王子。该舞会最早是英国国王乔治三世为夏洛特皇后庆祝生日办的舞会,舞会每年都会严选20个欧洲皇室贵族二代出席,近几年开始有亚洲、美国、俄罗斯女孩获邀出席。被邀请的女孩除了要看家底、教育背景、礼仪,还要面试两次。

【新体坛】

▲北京马拉松赛今早开跑,33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运动员参加。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子组前三名,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门迪图也以2小时25分55秒的成绩成为女子组冠军,创近10年北马女子最佳战绩。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门迪图体力不支,晕倒在领奖台上,被医护人员紧急抬下场进行救治。

▲宫鲁鸣确认卸任中国男篮帅位,将回到篮管中心任职,并在退休后做些青少年培养的事情。2014年2月宫鲁鸣担任男篮主帅,率队获得了2015年男篮亚锦赛冠军。

▲里约残奥第九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再获10金8银8铜,创3项世界纪录。目前以94金74银和49铜共217枚奖牌,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故纸堆】

月饼史话:清朝后期开始,特别是到了民国,各地糕饼铺子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月饼的口味也渐渐分了流派,有京式、苏式、广式和滇式等。上海杏花楼始建于清咸丰元年,北京稻香村始建于光绪二十一年。有趣的是,北京的稻香村月饼由于创始人曾师从南方,最初是以苏式月饼闻名;而上海杏花楼于1928年首推的月饼,却是广式月饼。

【偷着乐】

宝宝霜

…………

早上刷牙,儿子也要用我的牙膏,我就说:“你不能用,你还小,你就用宝宝牙膏好了。”

他冷冷地看了我一眼,说:“我真不想讲你,你天天用我的宝宝霜我说过你么?”

说到做到

…………

昨天老婆欺负我,我对她说:“你等着,我一定要你好看!”

男人嘛,就要说到做到!今天我就给老婆买了一身漂亮的衣服,穿上一定很好看!

【每日图】

国外一对柴犬兄妹cos口袋妖怪各个角色超配合,毫无违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