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频道精华
站内搜索:
济南年底万人团购房行动
2008-08-19 15:55:00 作者: 来源:现代快报

“万人住房团购”行动在深圳进行得如火如荼。昨天,记者电话采访该行动发起人邹涛了解到,目前,已有近3万人报名参加团购活动,很多房地产开发商和相关行业的企业也积极参与其中,团购价格将比市场价低不少。今年底,邹涛将来济南,与本地的多家企业和热心市民一起,搭建团购房平台。

 

深圳报名者已近3万人

 

记者昨天在邹涛的万人住房团购网上看到,与之前众人的猜忌与诋毁相反,目前支持他的人已占了多数。“从7月4日建立团购平台至今,已经有近3万名准备购房者在我们这里登记报名,每天全国各地报名的人为800人—1200人,现在我们不得不设立门槛,要求有5万元以上存款的人才能报名。”据邹涛介绍,现在也有不少楼盘开发商主动找过来,推销自己的楼盘,但任何一个楼盘都需要提供包含40项内容的清单,其中需要详细说明楼盘内的配套设施、物业费、停车费、附近的银行名称、学校名称等。等所有这些项目都考察合格之后,万人住房团购平台才会引导购房人与开发商签合同、交订金。

 

购房打折近30%

 

近日,万人住房团购平台已与一家房地产开发商谈定了6000元/平方米的商品房交易均价。他们如何将均价降低了数千元呢?

 

对此,邹涛解释称,深圳的房价以边防检查站为界,关内房价为每平方米12000元—20000元,关外的房价为每平方米8000元—10000元,这次谈定的楼盘在关外,还是新盘,价格也比市场价低近30%。“该楼盘开发商很认同我们的自住房团购平台构建的直销方式,同时他们也想尽快回收建设资金,所以主动给我们发了邀请信。”他说,一般楼盘的营销费用分摊到房价中是500元—1000元/平方米,而该楼盘开发商为了减少这部分营销成本,去掉了策划、广告等的费用,通过邹涛的万人住房团购平台,采用直销的方式售房,所以房屋单价降了不少。

 

谁买房,谁定价

 

“现在楼市正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国家也开始注重保障房的建设。让开发商公开成本,由老百姓定价未必不能实现。”邹涛说。

 

“市场上只有极少数不在乎房价或不了解行情的人在买房,大部分欲购房市民在持币观望。希望未来6个月内,我们能把95%以上准备买房自住的市民都‘团结’过来。”邹涛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大量有自助需求的市民登记报名,也有不少银行、装修公司、家居用品公司等住房产业链中的单位纷纷加入进来。“我们搭建的这个平台可以让处于房地产产业链中的每个单位都受益,实现‘多赢’。”

 

“济南也会复制这种模式”

 

邹涛称,任何一个省会城市都能复制这种模式,济南也不例外,但前提是要有具备战略眼光的企业家或市民来搭建平台,同时要有足够的资金和专业人士的支持。

 

“济南也有不少人报名参加这个活动。”邹涛说:“其中有地产代理公司、营销顾问公司、家居用品专卖店等七八家单位的负责人,他们和一些热心市民积极要求在济南也开设这样的平台。今年年底,我将到济南,和这些热心人士一起搭建住房团购平台。”(记者 祝田园)

编辑: cfq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