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深读

坟墓刷漆美化政绩

    “老黄瓜刷绿漆——装嫩” ,而坟墓刷 绿漆,这是在干吗?昆明市宜良县的领导说:青山上,白色坟墓很难看!刷上绿漆搞绿化。

    路边一座座百姓坟墓的墓碑要么被刷上一层绿油漆,要么被“披”上绿色或黑色的“伪装网”。这样一来,青山看上去更绿了,县领导也满意了,可老百姓却愤怒了:“祖宗的坟地怎么能这么糟践!”

    搞绿化没有错,移风易俗变革土葬也没有错,可宜良县领导坟墓刷漆搞绿化却是大错特错。一方面,再造青山绿水,根本之道在于植树造林,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而仅靠粉刷绿漆,走走形式,此举无异于掩耳盗铃。更为重要的是,宜良县领导没有经过调查研究,深入了解群众意见,仅凭一时之快,就在百姓的墓地上大动干戈,甚至说出了“不刷漆就炸坟”的话。无视百姓情感、利益,大搞形式主义,这样的官员形象又得需要多少“油漆”才能美化过去。 王宇辰

王云峰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