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首页内容 >深度报道

海报直击丨宁顺花打官司:我一心就只是想离婚、离婚、离婚

2021

/ 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军林 仪首歌 湖南衡阳报道

  “如释重负、如释重负,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宁顺花的语气中透出一种欢快。

  五年,五次提起离婚诉讼,宁顺花终于在4月30日等来了法院判定离婚,而且是当庭判离,“有点不敢相信,想掐一下自己(看是不是真的)。”

  “我一心就只是想离婚、离婚、离婚”

  4月29日下午,宁顺花还是另一种状态。她头戴棒球帽,帽檐压得极低,口罩不离面,偶尔抬头,记者才能看到她的眼睛,眼睛红红的。

  “好几天都是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

4月29日,宁顺花接受记者采访

  尽管此前宁顺花五年四次提起离婚诉讼被驳回的经历被媒体报道后,引发舆论广泛关注,衡阳县法院也用公开通报向公众回应案情,但宁顺花仍不敢对此次庭审持乐观态度。“我认为从第二次起诉开始,我的证据都很充分地表明了我们感情破裂,但至今也没有判离。”

  第五次提起离婚诉讼后,宁顺花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已跟别人生了小孩,但后来又否认了这一说法。她解释说,这是没办法的办法,“如果犯重婚罪或者婚外生了小孩能给我判刑,那出来之后,离婚还是有希望的。我这么说,只是希望法院能认定我们夫妻感情破裂,其实并没有生孩子。”

  “我被他打伤过,也有法医鉴定,我也多次申请过人身保护令,如果这都不能表示我们感情破裂,我真不知道怎么样才能叫感情破裂。”宁顺花甚至想过找人拍激情视频,作为她跟陈定华感情破裂的证据。

2019年12月,宁顺花曾被陈定华殴打受伤

  此次开庭,她把陈定华买给她的戒指、项链、手链等都带来了,准备归还给对方;房产证上是夫妻两人的名字,但她不打算分割他的财产。她说:“我现在已经很恨这个人了,对于他的任何东西都不想保留,关于他的回忆也想删除掉。”

  “我一心就只是想离婚、离婚、离婚。”宁顺花逐渐提高声调、加重语气。宁顺花说,离婚官司占据了她人生的很大一部分时间,她有时候做噩梦,场景是陈定华殴打她,或者对方从哪个地方把她拖走,“半夜醒来会大哭,也会冒冷汗、害怕。”

  其实,两人从2016年6月结婚至当年12月宁顺花第一次提起离婚诉讼,两人的婚后共同生活尚不足半年。婚后,宁顺花发现陈定华不去工作,在这期间,他还暴露了赌博、家暴的行为。

  2016年11月12日,两人因为装修的事吵架,没和好。11月13日,宁顺花听到陈定华打电话说昨天又去赌博了,输了多少、赢了多少。她觉得,“看不到明天了。”

  吵架后,宁顺花离家出走,“10多天,他都没给我打一个电话,也没有阻拦我离家出走。他这个态度,这个表现,没办法过下去了,那个时候就萌生了离婚的念头。”

  “他对我一点感情都没有。”宁顺花说,领了结婚证之后,她没有一刻觉得两人是真正的夫妻,陈定华总对她指手画脚,而非用平等的态度相待。她把这形容为像老板指挥员工一样。

  带着遗书去离婚

  五年来,宁顺花一心执着于求得离婚的结果。不断起诉,不断被驳回;不断被驳回,不断起诉,足见决心。她把这五年形容为马拉松长跑。

  2016年12月2日,她第一次提起离婚诉讼。2016年12月27日,衡阳县法院以未提供确凿证据证实夫妻感情确已破裂为由驳回其离婚诉讼。

  2017年7月13日,她第二次提起离婚诉讼。2017年12月12日,衡阳县法院第二次驳回。

  宁顺花不服,提起上诉。2018年4月16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8年10月22日,宁顺花第三次提起离婚诉讼。2019年3月26日,衡阳县法院第三次驳回。

  2019年11月7日,宁顺花第四次提起离婚诉讼。2020年8月5日,衡阳县第四次驳回。

2020年8月,宁顺花第四次被驳回离婚诉讼请求

  2021年3月3日,宁顺花第五次提起离婚诉讼。

宁顺花第五次提起离婚诉讼

  “如果这次不判离,我会继续起诉离婚。”五年间,宁顺花执着于离婚,陈定华执着于不离婚。宁顺花说,陈定华有过下跪、哭等悔过表现,她起初还相信,后来就不吃那一套了,“他这种人不会改的。”

  陈定华不想离婚,为此,宁顺花本人及其家属都受到他不同程度的威胁甚至殴打。他还扬言,如果离婚,将施行报复。

陈定华多次威胁宁顺花家人

  宁顺花一直远避广东逃离陈定华,“我怕他找到我,也怕他打我,也怕他真的报复,因为他发了一些信息说过对我泼硫酸、挖眼睛、开车撞我这样的话。”

  在外多年,宁顺花觉得自己的衡阳话都说得不标准了。

  宁顺花的姐姐说,他们也曾喊宁顺花到家里过年,但宁顺花怕牵连姐姐姐夫,予以回绝。

  “他是个让我产生很大恐惧感的一个人。”宁顺花说,她对陈定华从来没有过心理上的亲近感,提起离婚诉讼后更是渐行渐远。

  媒体关注他们的离婚案后,她看到有报道说陈定华也在广东,当即买了把刀自卫,“只要我们在一个省,我都觉得没有安全感。”

  有朋友劝她不如就这样一辈子躲开陈定华算了,但她总觉得不妥,觉得心里的大石头没有搬开。

  “我们的关系如果不解除,家人会无休止地被他骚扰,包括我自己。”因此,尽管宁顺花对陈定华有恐惧感,但“总要面对”。

  “家人对当时成就这段婚姻肯定也有悔意,但已经到了这一步,只能赶紧想办法把这个事情解决,没有回头路可走。”

  宁顺花说,自从第一次提起离婚诉讼,她从来没想过再给陈定华机会,一直坚定要离婚。

  “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宁顺花说,第二次提起离婚诉讼后,陈定华扬言要弄死她,她的父亲和弟弟也均为陈定华所伤。庭审前她就写好了遗书,此后每次提起离婚诉讼,她也都写遗书。

  “遗书内容每次都不一样,但有一样是不变的,就是如果我死在陈定华手上,希望我的家人不要接受经济赔偿,不要原谅他,只要他偿命就可以了。”第五次离婚诉讼开庭,宁顺花没写遗书,“我觉得受到这么多媒体跟网友关注,我觉得安全感要比以前多了很多。”

  “现在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

  她其实仍没有安全感,一直害怕“丈夫”陈定华知道自己的所在。记者约她采访,她直到29日傍晚才告知自己在衡阳入住的宾馆;她不希望别人知道自己的模样,接受采访时背着镜头;她也不想让人听到自己真实的声音,要求记者录像录音后作变声处理。

  她在姐姐和姐夫的陪同下出庭,庭审结束后在法警和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匆匆离开法院,她仍不想面对镜头。

衡阳县法院准予宁顺花与陈定华离婚

  庭审前一天(29日)晚上,记者拨打陈定华电话试图采访他。一位自称陈定华代理律师的男子表示由他代表陈定华接受采访。他说,此次他们掌握了新的证据,2016年5月15日,陈定华给宁顺花买婚戒,宁顺花5月14日还在跟别人开房,2017年陈定华查出来后,尚能包容,2020年查到他们还在一起,“陈定华可能因为这个有点想不通。”

  对此说法,宁顺花当即表示,她身正不怕影子斜,这是陈定华在向她泼脏水,“得不到就要毁掉。”

  在30日的庭审中,法院对陈定华提供的宁顺花与他人开房的证据未予采信,“只有一个表格,日期矛盾,酒店的入住格式也不同,也没有任何盖章。”宁顺花说。

  宁顺花的代理律师、湖南追正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胡元律师在庭审后也向记者证实,法院对此证据未予采信。

  “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宁顺花自愿放弃,两人的一套房子判给了陈定华。”胡元说。

  宁顺花的另一位代理律师、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曹远泽律师说,陈定华在庭上提出要求宁顺花赔偿50万元精神损失费,但未获法庭支持。

  胡元透露,庭审现场,陈定华也认为夫妻两人感情已经破裂,但从情绪上一时难以接受法院判决离婚的现实。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陈定华承认我们感情破裂。”宁顺花说,五年的马拉松长跑,终于要画上句号了。

  30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陈定华的电话,他都未接听。目前尚不知他是否会提出上诉。

  宁顺花的电话也被打爆了,庭审结束后,她不断接到媒体电话,“我自己都打不出去电话。”

  她在广东的同事也有向她发来祝福信息的。此前,她一直宣称自己单身,直到最近宁顺花以实名被媒体报道后,身边有同事开始问报道中的当事人是不是她。

  29日,听到问她相信爱情吗?宁顺花陷入短暂沉默,低头思索后说:“可能爱情就是在电视剧里面吧。”

  她说现在不再考虑走入下一段婚姻,怕再次遇人不淑,自己已经没有精力折腾了。

  “之前这五年最大的目标就是离婚,比什么都要难。”法院判离之后,宁顺花还没缓过神来做未来的规划,“先休息一段时间,可能会换个工作。“

  “五一来了,你要待在衡阳陪家人还是直接回广东?”记者问。

  “不方便说。”宁顺花答。她担心泄露行踪。

  胡元说,待此次人身保护令到期后,拟为宁顺花再次申请。

  “现在应该可以睡个好觉了。”宁顺花感慨。

责任编辑:石慧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