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山东新闻

公务卡改革试点 明年省市全面推开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山东省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实施意见》本周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山东省公务卡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新华社济南8月25日电(记者 邓卫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山东省预算单位公务卡改革实施意见》本周起正式实施,这标志着山东省公务卡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山东省公务卡改革工作的具体时间为:2008年10月启动省级改革试点,同年省级所有一级预算单位本级启动公务卡改革试点;2009年省、市两级所有预算单位全面推行公务卡改革;2010年凡具备条件的县(市、区)全部完成公务卡改革。

    据央行济南分行介绍,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银联标准信用卡。公务卡改革,是国库集中支付改革的深化,是公共财政管理制度的重要创新。推广应用公务卡,有利于提高政府支出透明度,加强对公务支出过程的监控,加强惩防体系建设;有利于促进非现金支付工具使用,推动民族银行卡品牌的建立和发展。

    2005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鼓励推广公务卡。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和财政部多次联合召开会议进行具体部署,并于2007年7月发布了《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