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新闻

妈妈发卡片被抓婴儿街头独自哭

设计对白:“妈妈因为招揽办证件被民警叔叔抓走了,我在等人来接我,旁边守着的是派出所的巡防员哥哥。” 记者徐文阁摄

记者 成希 报道:昨日下午,一名2月大的婴儿被放在罗湖区宝安北路街头独自哭泣,很多路人以为是弃婴,纷纷拨打电话报警。罗湖警方称,该婴儿不是弃婴,其母亲在街头派发办假证的卡片,被警方带去做调查。45分钟后,一名警员将婴儿接回派出所。

“世界上有这样狠心的父母,在大白天遗弃小孩,竟然车上没有任何纸条和其他物品!”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在罗湖区招商银行深圳笋岗支行门口,一个2月大的女婴哇哇哭泣,一个穿着制服的巡防队员守候一旁。很多路人围着一辆婴儿车议论纷纷,询问巡防队员是不是婴儿被丢弃,但队员始终默不做声,很多人掏出手机报警,要求警员过来处理弃婴。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到达现场,一辆崭新的婴儿车上躺着一个婴儿。婴儿身穿白色的小衣服,眼睛上还挂着泪痕,也许是哭累了,她不断打着哈欠,发出咿呀咿呀的微弱声音。“没有什么事情,这小孩的妈妈等会会过来领她回家。”看见记者过去察看,一名巡防队员过来予以制止。旁边一个青年孕妇告诉记者,小孩的母亲之前带着婴儿在街上派发卡片,被戴手铐抓走,扔下这个2月大的婴儿在街头无人看管。

15分钟后,笋岗派出所一民警来到招行笋岗支行门口,让青年孕妇帮忙,将婴儿带回派出所。罗湖警方称,很多制作假证的违法分子请一些孕妇或者处在哺乳期的妇女派发卡片,警方对她们不能做任何处理。进行简单询问后,已经将婴儿母亲释放。 (本文来源:南方网 )

张鹏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