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要求所有学校不得早于3月1日开学并实行“错峰开学”

2020-02-17 06:46:2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骆飞

  原标题:贵州要求所有学校不得早于3月1日开学并实行“错峰开学”正在加载

  新华社贵阳2月16日电(记者 骆飞)贵州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时间的通知,提出全省所有学校不得早于3月1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并要求各地分类、分地、分段“错峰开学”。

  根据通知要求,未正式开学前,贵州省严禁所有学校提前开学,严禁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线下教学及集体活动,禁止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任何形式的线下培训和个别辅导活动。

  贵州省提出各地要制定“一地一策”开学准备方案,分类、分地、分段实行“错峰开学”。在此期间要切实了解每位学生健康状况及人员接触情况等,提前做好返校师生健康筛查和监测。同时,各普通高校要开展疫情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等方面上好大思政课。

  贵州省还要求各学校做好封闭管理,实行校园划区划片管理,学生公寓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万无一失”。并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门要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影响,贵州省在延迟开学期间已向全省初高中毕业班学生免费开通了“阳光校园·空中黔课”网络教育,该网络课程也将陆续向其余年级学生开放。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