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山东 体育 娱乐 女性 购物 财经 幽默 评论 书画 博客 旅游 图片 论坛 房产 汽车 教育 健康 商桥 打折 十一运会官网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首页>精彩图片内容
站内搜索:
烟威暴雪海陆空受阻
2006-12-18 11:24:00 作者: SRC-5353

从16日晚至17日晚,烟台、威海出现大范围强降雪,烟台气象部门随即发出了紧急雪灾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威海市气象台也于17日下午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12月17日,烟台市建昌街60号院内一棵30年树龄的梧桐树被刮倒。  新华社发


  本报烟台12月17日讯 从16日晚至17日晚,烟台、威海出现大范围强降雪,烟台气象部门随即发出了紧急雪灾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威海市气象台也于17日下午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交通、超市、公用事业等各部门汇总的情况表明,由于应对措施充分,加上各部门的积极奋战,烟台、威海两市各行业的生产及市民生活未受多大影响,出行虽然出现了些麻烦,但从17日晚开始已逐渐恢复,交通安全也得到了保证。
  据气象部门统计,截至17日下午5时30分,烟台平均降雪折合降水为11.6毫米,其中牟平降雪最大为13.6毫米,积雪深度最深19厘米,莱州最小,只飘落些许雪花。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从17日晚开始,烟台将由零星小雪转为多云,18日天气转晴,风力也将随之降至4级左右,气温下降明显,将达零下6℃。
  17日下午,威海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表明:17日夜到18日,威海市多云到少云,夜间北部沿海有小阵雪,西北风5—6级转西南风4—5级,18日温度-5℃—3℃,到18日夜降雪将基本停止。目前,环翠区、文登、荣成已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海陆空出行受阻

        拖车景随处可见。
  记者从烟台市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烟台市境内的绕城、同三、威乌三条高速路从16日晚9时30分开始全线封闭,17日,交通部门对三条高速路加大清雪机械设备和人员投入力度,同时交警部门已做好三条封闭线路的车辆改道分流工作,并安排不能改道行走的人员就近住宿,未造成旅客积压的情况。海运方面,16日至17日,烟台市客滚船全部停航,随着17日黄渤海海面风力开始减弱,4艘抗风等级高的大型客滚船已于下午2时先后开始营运,烟台至大连航线其他客运船舶于傍晚时分全面恢复正常运营。从烟台莱山机场传来的消息,烟台至北京的SC4856客机未能在16日晚及时返航。目前,全部航班恢复正常飞行,积压旅客已得到妥善安置。


    多个供热站停暖

  为应对大雪,城管部门备下4000立方米防滑沙,6000吨融雪剂,出动100多辆推雪车(左图)、撒沙车、装载车在市区清雪防滑。截至17日上午已使用防滑沙354立方米,融雪剂95.4吨。烟台市政养管处7个防滑队234人、93名坡道值守人员、24台防滑车辆、12台推雪机械、7台装载机全部进入了实战。
  另外,为保证居民正常生活,自来水公司对供水设施组织力量进行巡护,确保供水通畅;烟台热力公司、华阳热电公司普遍提高了锅炉温度,目前高温出水管温度达到110℃,回水管也已达到65℃。烟台市供热公司安排100多人24小时值班。16日晚9点多钟,受暴风雪影响,供热公司的20多个供热站突然停电,造成供暖无法进行。经过三个多小时抢修,于17日凌晨恢复供热。


    车辆安装防滑链

  受大雪影响,烟台市很多面包车装上了防滑链(左图),记者从烟台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烟台市各大汽车站的线路班车也全部安装了防滑链,一些路况较差的线路被停运。17日上午,线路班车发车时间全部延迟到早上7点半以后,下午的班车提前一小时停运。
  17日凌晨,烟台市公交总公司的驾驶员全部提前1小时到岗,对公交车进行车前检查、预热等工作,确保首班车准时发车。每辆公交车都配备了防滑沙、铁锨等防滑工具。17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比往日增加了三成多。在早、晚客流量较大的时间段,公交总公司派出人员,分布在火车站、北马路汽车站等沿线重点路段,帮助清扫积雪、疏导客流,公交车辆均减速行驶。城市公交、出租车全部正常营运。

编辑: 栾晓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