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台“金盾”护卫8万流动人口平安

2010-11-08 14:0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济南市天桥区黄台镇拥有近10万人口,其中仅流动人口就占了八成,对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黄台派出所来说,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无疑占据了派出所警务工作的“半壁江山”。
  济南市天桥区黄台镇拥有近10万人口,其中仅流动人口就占了八成,对于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黄台派出所来说,流动人口的管理工作无疑占据了派出所警务工作的“半壁江山”。
    据了解,截至目前,黄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的数量已超过7万,也就是说派出所辖区内流动人口数量已经超过7万人,“而这个数字一直在增长,预计年底突破8万人。”黄台派出所所长曹鸿华说,加上常住人口,辖区内人口总数已经突破10万人。由于流动人口数量众多,辖区治安工作比较繁重,民警工作节奏也非常快。分管治安的王朝阳副所长告诉记者:“仅去年一年,派出所打击处理违法犯罪行为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市是最多、最高的,这个数目要比县级公安分局全年任务还要多。”
    2008年年底,曹鸿华调任黄台派出所所长职务,派出所只有37名民警,却要面对10万人口,如何管理成为曹鸿华最为头疼的事情。结合辖区公安工作的特点,曹鸿华与王朝阳副所长及所里的干警一起,开始筹建保安巡逻队。
  2009年4月份,由天桥公安分局、北园街道办事处、天桥保安公司共同筹建的省内第一支保安巡逻队在黄台派出所挂牌成立。该队伍抽调34名保安公司中的精兵强将,实行驻所军事化管理,使得黄台派出所警力得到有力补充。这支巡逻队能征善战、处警快速、智勇双全,战果接连不断,去年被济南市团市委授予“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在2009年夏天一个晚上,巡逻队正在历山路与经一路交口处一带进行巡逻。突然发现路边正在行走的两人形迹可疑,正在队员要靠近两人时,两人撒腿就跑,巡逻队员紧追不舍,其中眼看就要落网,便掏出早已准备好的砍刀威胁巡逻队员,还纵身跳楼,但是最终还是被抓获。
   说起保安巡逻队英勇善战的例子还有很多……曹鸿华所长说:“我们始终按照刘杰局长提出的‘打击是主业,破案是硬道理’工作思路,结合本所实际,确保黄台一方平安”,面对辖区内如此庞大的流动人口,“我们首先要使辖区的老百姓安居,然后再乐业,继而我们才会更好地为辖区的老百姓热情服务。”
  曹鸿华说,工作任重而道远,“我们累并快乐着!”(大众网记者 曹亮 报道)
王静

更多新闻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