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庄派出所所长陈剑

2010-11-15 10: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大金庄派出所地处济南西郊城郊结合部,东起腊山河,西接玉符河,南邻克朗山,北至小清河。京沪高铁、京福高速公路纵贯南北,经十西路横跨东西,总面积25.5平方公里,18个自然村。

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大金庄派出所所长陈剑

  大金庄派出所地处济南西郊城郊结合部,东起腊山河,西接玉符河,南邻克朗山,北至小清河。京沪高铁、京福高速公路纵贯南北,经十西路横跨东西,总面积25.5平方公里,18个自然村。随着济南西客站的建设进展,辖区内大批常驻人口面临回迁、外地来济务工人员办理暂住证等诸多户政问题。另外,自西客站及京沪高铁开工以来,派出所民警一直为营造辖区内良好的治安秩序,为高铁顺利建设保驾护航。辖区居民或外地来济人员可就暂住证办理、户籍管理、身份证补办等一系列民生问题与陈所长进行交流。网友和读者可登录大众网或者拨打生活日报新闻热线96709110参与互动。
  陈剑从警十四年。他和他的团队栉风沐雨,惩凶扶弱,经历锤炼,锻造成为保护群众安全,犯罪分子为之胆寒的“西部利剑”。

  陈剑坚持“稳定第一” 和“零容忍”原则,带领全所民警严厉打击侵害国家重点工程高铁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先后打掉以吉某运、李某义为首的疯狂盗、销高铁工地物资的暴力犯罪团伙、破获“3.10”恶性争揽工程案,抓获各类犯罪分子47人,挽回经济损失80余万元,维护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

  陈所长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对群众关心的丢自行车、下水盖等“小事”,深入村居调研,提出开放式小区“人、门、卡”管控理念,在全区积极推广,降低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群众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他对战友充满真情,倡议“快乐警营文化”活动,通过荐书读书、观看教育影片、野外拓展训练,与民警共吃生日餐、购买团体保险等活动,拓宽民警视野,提升民警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剑所在集体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先进基层所队”、市局三等功、集体嘉奖、市级青年文明号。所在派出所2008、2009年度被分局评为优秀基层党委组织,全所民警有19人次受到省、市、区表彰。
  陈剑本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多次评为“优秀公务员”、嘉奖;曾获济南市优秀团干部、分局“十佳中层干部”、济南西客站建设十大标兵个人等称号。

曹亮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