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长在线 > 第五期所长在线

靳宗兵热答大学生校园安全问题

2010-11-30 12:34:00    作者:隋乔   来源:大众网  

大学路派出所所长靳宗兵做客所长在线。访谈之后,靳宗兵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关于校园、户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承诺大学路派出所始终把同学们的安全放在心上!

  大众网济南11月30日讯(记者 隋乔)今天上午,大学路派出所所长靳宗兵做客大众网与生活日报、济南市公安局联合推出的网络互动访谈栏目--所长在线。访谈之后,靳宗兵所长认真浏览了大众论坛,并对网友关于校园、户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承诺始终把辖区同学们的安全放在心上。

  访谈结束后,靳宗兵所长在电脑上调出网友提问,仔细进行解答。记者看到,校园问题仍是焦点。网友“我胡言乱语”问道:“我是一个在校大学生,发现现在校园里骑摩托车带着女友兜风的真不少,他们连证都没有,你们派出所管不管。” 靳宗兵所长回答说:“近期以来,长清区公安分局开展了多次整治违章驾驶摩托车的专项行动,大学路交警中队和大学路派出所对发现的发生在大学科技园内的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无牌机动车等违法行为联合进行了集中整治,并借整治之机抓获了数名骑摩托车抢劫、抢夺大学生财物的犯罪分子,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靳所长表示,大学生的车辆占有量很大,仅山东轻工业学院大学生就拥有自行车等各类车辆共计一万余辆:“做到‘车不被人窃,人不被车伤’,这一直是大学路派出所努力在做的。目前,我们也正在联合高校探索制定校内车辆管理的长效机制。希望您在发现违法的时候同时拨打报警电话(85086693),大学路派出所始终把同学们的安全放在心上!”

  除了校园安全问题,户籍问题也是网友们所关心的。网友“80后小青年”在线提问:“所长您好,我是在青岛上的大学,家在临沂,毕业之后户口档案直接回临沂老家了,现在在济南工作,但是现在的单位不给解决济南户口,这以后有了孩子怎么办呢?请问除了买房子以外还有什么办法能解决我的户口问题吗?”靳宗兵所长耐心解答说:“除了购房入户外,如果你还具备以下条件,可以按照引进人才落户:本人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并具有学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在该单位实际工作满3年;本人按时交纳养老保险,有合法固定住所,或单位已设立集体户口,可以按照引进人才予以落户。如果不明白的话,请您电话联系85086695。”

魏鹏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