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长在线 > 第七期所长在线

葛方强:警民短信一线牵 甲子传承续新芽

2010-12-14 11: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做客“所长在线”栏目,细说派出所自主研发的短信告知平台带来的的阳光透明警务。所里40余名民警在老传统上又有所创新。

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做客所长在线,与广大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葛方强动情说团队精神,含泪谈十佳社区民警方宇感人事迹

葛方强所长与民警一起回答网友提问

    大众网济南12月14日讯(记者 曹亮)泉城路是省城的一张名片,而有着62年历史的泉城路派出所便是这张名片上的点亮画幅,一直以来,所里的40余名民警传承着亲民爱民的老传统,随着执法规范化的普及,他们在老传统上又有所创新。今天上午,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做客“所长在线”栏目,细说派出所自主研发的短信告知平台带来的的阳光透明警务。

  短信平台警务告知 执法透明阳光

  如果你是泉城路派出所辖区的市民,你会定期收到派出所的警务短信,提醒你注意防盗防火安全等,这正是泉城路派出所依托济南公安服务在线,建立的民生警务告知系统,这个平台除了发布预警信息,还有案件受理和预约服务功能,它会在第一时间内与当事人进行沟通,告诉当事人某某案件在泉城路派出所 已经立案侦查,在侦查期过程中,随时跟当事人进行沟通。
  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说,这个短信告知平台是派出所自主研发的,通过这样的沟通平台,不仅让犯罪分子无处遁逃,而且,每个执法的环节都可以让老百姓知道,让他们知道所有执法过程的透明阳光,真正使老买百姓对我们的工作理解和认可。这也是泉城路派出所历经62年的风雨之后的传承与创新。

  “四心”为民 解开当事人法结心结

  在泉城路派出所调解室,有一张“爱心”调解桌,这是泉城路派出所在民生警务告知系统创新之外,又一例亲民为民服务的创新办法。葛方强所长说,这个调解室也是落实历下分局党委提出的“以敬畏之心尊重群众、以赤诚之心守护群众、以宽容之心善待群众、以感恩之心服务群众”这“四心”而设置的。
  葛方强对“四心”有着深刻地理解。他说,百姓是天,警察是剑,警察永远守护老百姓。“老百姓到所里处理各类纠纷,我们要做到心静如泉,上善若水,最后达到和谐。”就是说,要把老百姓放在心上,警察在处理问题上,要用心进行交流和沟通,解开当事人的心结,解开当事人的法结。用心解决这些问 题,公安执法也就做到了“执法如山、执法如水”。
  葛方强说,“亲民为民泉城警,平安和谐泉城路”永远是泉城路派出所民警的服务宗旨。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