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所长在线 > 第七期所长在线

方宇:泉城路的“钢铁战士”

2010-12-14 12: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在泉城路派出所,有位社区民警,他把爱撒满社区的每个角落,老百姓谈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同事谈起他,都称赞他是“钢铁战士”、“不倒翁”。葛方强动情谈好弟兄方宇。

方宇工作照

看望方宇

  大众网济南1214讯(记者 曹亮)在泉城路派出所,有位社区民警,他把爱撒满社区的每个角落 ,老百姓谈起他无不竖起大拇指,同事谈起他,都称赞他是“钢铁战士”、“不倒翁”。泉城路派出所所长葛方强做客“所长在线”时,动情地谈起好弟兄方宇,不禁泪水盈眶。

  方宇在2002年一次处警中摔伤了腰,而天有不测风云,他的老母亲在2003年因脑溢血倒下了,虽然人被救过来了,但是却成了植物人。作为一个社区民警,三十而立的他心里不仅装着辖区老百姓的冷暖, 还要拖着病躯承担起这个家。回忆起方宇当时说过的话,葛所长仍记忆犹新,方宇说:“我是家里的顶梁柱,我不能倒下,必须坚持住!”

  在方宇负责的鞭指巷社区,有261户低保和无业家庭,有82名各类残疾人员,其中特困家庭18户,家 住鞭指巷的许大娘是身患残疾的孤寡老人,今年雨季,老人住的东墙突然倒塌,闻讯后,方宇拖着打有厚 厚钢板的身躯,冒雨将老人转移。天晴后,他又仅用两天的时间将老人的房屋修缮一新,当老人被送回新 家时,老人对方宇说:“你们真是我的主心骨啊。”葛所长说,方宇在社区内的感人故事,可谓人人皆知、数不胜数。

   今年11月份,方宇的病情有点恶化,因为方宇的腰内有钢板,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致残。就在前几天,葛方强所长与同事看望了在北京就诊的方宇。在“所长在线”访谈现场,葛方强也表达了对同事的祝福,他说:“希望方宇手术成功,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我们的执法一线的队伍中。”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