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小伙吃起"窝边草" 专偷小区邻居

2010-12-27 08: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今年2月份,营市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一小区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姓沈,专吃“窝边草”,已经针对家住一、二层的邻居作案十多起。
  今年2月份,营市街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一小区抓获了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该嫌疑人姓沈,专吃“窝边草”,已经针对家住一、二层的邻居作案十多起。
  2010年2月25日晚,在经十路464号,有社区居民发现一名年轻男子在小区内到处游荡,不时到黑着灯的居民家敲门。联想起前段时间连续发生的盗窃案件,居民们对该男子的行为产生了怀疑。一位居民打通了营市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吴颖的电话,民警立即赶到小区。
  见到民警,这名男子立刻慌了神,有居民认出,该男子就住该小区。经询问,该男子姓沈,今年20岁,确实住在事发的小区,他承认自己是准备到没人的居民家中实施盗窃。沈某还交代,春节前后,他在小区内连续作案十多起,涉案金额好几万元。
  原来,沈某从去年9月就走上了这条道,作案对象都是一楼二楼不带防盗网、家里又没人的住户。说起为何走上偷窃路,他说自己没有什么收入,平日花费又较大,便动起了盗窃的歪念头,专挑小区内的邻居下手。
  每次偷窃时,他都会先推推窗户,发现窗户未被锁死,就来到该居民家敲门,试探主人在不在。如果家中没人,他就打开窗户钻进屋内实施盗窃。盗窃的物品五花八门,连化妆品都不放过。听说沈某是小偷,邻居都不敢相信:“不可思议,他小时候可听话了。”
    仨南方人兜售原始股票 一女子被“忽悠”20万
  市民周女士,2010年初通过网络结识了几名男子,对方称是南方某公司业务员,介绍周女士购买所谓的未上市的原始股票,等周女士汇出20万元现金后,对方再也联系不上了。
  2010年5月14日,受害人周女士到营市街派出所报警,称犯罪嫌疑人长期介绍其买卖股票,骗取其信任后实施诈骗。受害人同时还介绍犯罪嫌疑人为3名男性,南方口音。接警后营市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初查,调取了银行汇款单、通话记录及通话录音,确认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广州市。之后专案组于2010年6月奔赴广州开展侦查。到达广州后专案小组经过大量查询,调取存汇款记录、相关监控录像后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大体居住位置。根据广州某银行的监控录像显示,2010年4月23日凌晨,一名戴鸭舌帽、黑框眼镜的嫌疑人前来提款。通过长期蹲点守候和跟踪侦查,警方终于在2010年6月28日和7月1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此案在进一步处理中。
        记者 李培乐
王琳

更多新闻

  • 20岁小伙吃起"窝边草" 专偷小区邻居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