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派出所韩树银:做好40余所幼儿园的保卫者

2011-01-18 13:4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1月18日上午,由大众网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主办的“所长在线”栏目迎来了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所长韩树银。韩树银在访谈中表示,由于辖区学校众多,面对纷繁复杂的状况,派出所民警将会做好花朵守卫者,让学生不再恐惧校园暴力,让家长们不再担心校园安全。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所长韩树银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大众网视频图文直播“所长在线”(曹亮 摄)

点击浏览下一张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所长韩树银做客“所长在线”与网友互动交流。(曹亮 摄)

    大众网济南1月18日讯 (记者 吴哲)1月18日上午,由大众网联合济南市公安局、生活日报主办的“所长在线”栏目迎来了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新城派出所所长韩树银。韩树银在访谈中表示,由于辖区学校众多,面对纷繁复杂的状况,派出所民警将会做好花朵守卫者,让学生不再恐惧校园暴力,让家长们不再担心校园安全。

    摸排中小学安全隐患 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新城派出所辖区党政机关多,重点要害单位多,疑难案件多,尤其是中小学幼儿园特别多,达到了44家。面对近期发生在全国的一系列校园暴力事件,很多的家长不敢把孩子往幼儿园送,有些家长则向派出所反映了对校园周遭安全问题的担忧。

  韩树银介绍说,为了让更多的家长放心,他们开展了基层大走访,民警走进社区和中小学校,发放宣传单页,向市民教授防盗、防扒等安全知识,促使他们把人防、物防、技防健全起来。同时,派出所还加强校园周边秩序的整治,对重点人物进行摸排,在重点时段进行巡逻,交警在上学、放学的高峰期安排警力执勤,有效缓解了压力,秩序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好转。

    韩树银说,所里的十佳社区民警赵超就是诸多社区民警中的代表,赵超在走访中和校方建立了很好的预警和联系机制,在与学生的互动中,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有了社区民警细致的工作,他们不再恐惧校园暴力案件,也更放心把孩子送到学校,因为“民警就在我身边”。

    创设跨警区执法 三年零信访投诉

    新城派出所地处长清主城区,是长清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不仅党政机关多,医院、自来水、广播电视局等重点单位也非常多。新城派出所一年接处警能达到3800多次,一天的接出警超过十余起,面对警力的相对不足,新城派出所适时的创设了跨警区执法模式。

    韩树银介绍说,跨警区执法就是由所领导带班,一个班次由刑侦、治安、社区,包括巡警、协警这几部分人组成的联勤组,处理当天的警情。“谁受理、谁就要一查到底,杜绝了案件移交处理不及时带来的群众不满意。”此外,当天当班的民警还要负责对辖区进行经常性检查,即跨警区检查。这样相互的检查促使民警工作更加积极和主动。经过跨警区执法的运行模式,2010年全所行政拘留230人,刑事打击处理76人,劳动教养13人,连续三年实现了零信访投诉。

王琳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